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底特律变人》世界观、剧情及角色全解析

2018-06-15 19:11:06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Pygmeae 我要投稿

第3页:汉克

展开

汉克

  ——需要勇气再活一次的丧子父亲(I don't have the guts to pull the trigger...So, I kill myself a little every day..)

游民星空

  以通俗警匪电影及影集的观点来看,Lt. 汉克 Anderson这个角色其实是很典型的颓废警探刻画方式,单独而言并没有太特别之处,但在游戏情节的安排上,汉克被迫成为康纳的搭档,两个形象极端的角色透过玩家对话与行动选择,可以获得非常具真实感的回馈,不仅让玩家有像自己在演电影的带入感,特别是第一次攻略流程时,老实说我并不能完全确定怎么讲才能讨好汉克,只能和康纳一样努力发挥社交模拟程式及应有办案功能,有时冒犯他老人家真的会觉得自己好白眼狼,有时成功博得好感也觉得开心。《底特律:变人》和我以往玩过有队员好感度的RPG游戏比较起来,对话选择确实做得格外细致,至少不会简单到尽量挖对话就会加好感度,而是要思考一下,白眼狼的话不要讲才不会惹人厌。

  汉克一开始是特别厌恶仿生人,也不喜欢其他他认为不够格的角色(一开始的康纳及后来的Gavin及Perkins),侵入到他的专业领域(他人生曾经最自豪的部分),但就案件实际侦办而言,他其实相当被动消极,如果玩家在整个游戏流程中刻意让康纳耍笨查案失败,光靠汉克其实无法得到任何直接结果(除了汉克动用关系拜访以利亚·卡姆斯基)。不过如果我们细心观察汉克的演出,他其实满欣赏模拟生命的前沿科技是怎么办案的(只希望康纳别像狗狗一样对证物东舔西舔XD)。

  而游戏中盘时,玩家大概就可以猜出来汉克是因什么理由意志消沉,只是游戏设计流程刻意保留相关对话,押到游戏后盘康纳与汉克可能的两个分歧冲突点,才放出来变成强化剧情张力的工具,走友好攻略路线的玩家,也可从这个不太算伏笔的事件,了解到傲娇的汉克早就对康纳产生像既像伙伴又形同父子的关系,他也非常愿意相信康纳在程式与人形机体之外,存在着等同人类的灵魂,能竭尽所能避免他者的死亡与痛苦,屡屡对自己的身心健康状况提出诚恳的改善建议,就算是程式所预设的友好策略,他也不得不承认他已经慢慢地喜欢康纳这支程式,不仅重新唤回自己在工作上的责任感,甚至把他当涉世未深的孩子看待,希望能好好引导他明白基于人类观点的大是大非(康纳在卡姆斯基处被玩弄时,汉克像保护自己孩子似地拉走康纳)。

  根据人物互动关系的所有可能的发展,游戏设计者对汉克/康纳这一组刻划的算是最均衡、最用心的,把两人友好程度、康纳是否加入异常仿生人阵营等变数都考量进去,即便是采取冷血无情攻略方式,汉克虽会因为康纳的负面刺激而觉得生无可恋,但他说出临终遗言给冷血版康纳听的那一幕,两人的演出相当令我鼻酸,从汉克家走出的康纳不发一语,应该没有任何情绪的他,表情竟也泛起一丝丝婉惜。

  当然在官方预设的全员生还成就中,汉克与康纳的对手戏确实相当精彩,一周目攻略渗透模拟生命的仿生人工厂时,伪康纳押着汉克出现的桥段着实出乎我意料之外,最后也透过汉克的提问,再次证明康纳的「灵魂」不是存在于形体之中,也不在预设的记忆之中,而是来自因持续运作而与汉克产生适应关系的真正康纳才有的片段程序。官方预设好结局片尾,汉克在当初被问道为何这么憎恶仿生人的汉堡店前,他老人家一把将康纳拉近胸口拥抱,真是太感人了啦~~~(很可惜这幕经实测只有康纳有去转化仿生人大军,且康纳/汉克都存活的条件下才有。)

  注:渗透模拟生命的桥段,伪康纳是胸前编号是#313 248 317-60,个人感觉汉克应该用看编号就可以分辨了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底特律:化身为人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