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底特律变人》世界观、剧情及角色全解析

2018-06-15 19:11:06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Pygmeae 我要投稿

第8页:马库斯

展开

马库斯

  ——「伪装」成仿生人的人权主义者(We demand strictly equal rights for human and androids.)

游民星空

  关于马库斯的角色我并没特别讨厌,也没有特别喜爱,虽然我是把他当成整个异常仿生人事件的特殊因子,或多或少要有一点不可解的神秘性(否则康纳线那边调查的层级无法升高,冲突性也没那么大),但于马库斯打完「备用零件」篇后(不管行动成功还是失败),突然就像金恩博士附身一样,很生硬地高谈要自由要平等,相关情节酝酿时间不足,即便我攻略三四轮同个章节都还是觉得他的说服力真的很弱,例如:奴隶有自由意志而反抗主人这点可以理解,但人类与仿人生在立足点上就完全不平等,不加以解释就很容易流于齐头平等的假像,特别是游戏中刻意呈现仿人生的机体比人体优越之处,像是不用吃东西、不会老、不生病、动作精准、不会遗忘等,连马库斯自己都曾说仿生人比人类优越,那么喊平等又不加以解释,岂不是自打嘴巴?

  为了弥补马库斯线内涵只套用金恩博士事蹟的不足地方,游戏设计者干脆帮马库斯加入神选者/弥赛亚的属性,以外在形式提升玩家游戏设定爽度,转化其他仿生人对他来说轻而易举(这招虽然后期的康纳也可能会,但操作起来明显比较困难),甚至在自由示威游行章节用远距召唤就转化生效,就算马库斯是带有超级觉醒病毒的电脑,可以快速感染其他电脑(仿生人),这种设计爽归爽,但在游戏中真的有点太犯规了(虽然玩家可以故意让马库斯所有章节都失败收场,但如果照一般流程,马库斯的阵亡机率还满低的,有一堆人会帮他以命换命)。

  而也正因为马库斯这种刻意塑造的强度,他身边的小伙伴诺丝、乔西、西蒙就看起来很样板而不立体,分别代表对马库斯选择路线的三类提示:暴力对抗、和解对话、安于现况,而特别安排送做推的情人角色实在太鸡肋不提也罢。真正能对等为马库斯提出建言的角色只有卡尔(若没有于先前章节心脏病发的话),这位相当于其父亲形象老者告诉马库斯,如果他不满于现状,就要有勇气做出改变,虽然戏份很少,但至少给了灵魂之夜那章多一点点的合理性。

  尽管马库斯的角色刻画不是很理想,但如果走和平路线(官方预设好结局),善用媒体制造同情仿生人的舆论这点,我觉得算是该角色在现有游戏情节中最合理的收尾,毕竟又不是天网觉醒(若本作中有天网的话,那是另一角色),搞成仿生人大战人类也相当奇怪(虽然可以引爆脏弹),但如果以马库斯展示高尚的道德情操/动人的歌声,在媒体的扩大渲染下,还真的有可能发生奇蹟般的结果(连我以绝对任务导向攻略的康纳都实在忍不下心开枪)。

  当然,如果喜欢暴力路线的玩家,照游戏流程也可以安排杀手康纳和革命军首领马库斯来场还算过瘾的QTE Boss战,毕竟都是RK原型机,理论上可以势均力敌,还是要看玩家想要演出何种结果。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底特律:化身为人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