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底特律变人》世界观、剧情及角色全解析

2018-06-15 19:11:06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Pygmeae 我要投稿

第7页:爱丽丝

展开

爱丽丝

  ——模拟生命最无道德底限的情感诈骗(You'll never leave me, right?)

游民星空

  先承认,一周目攻略时,我真的被爱丽丝骗到了,就像卡拉一样,是到交叉路口那章才大惊她是儿童款仿生人(先入为主的以为做为工具人的只有大人款)!!!我唯一有起疑的地方是卡拉在整理恶主人房间时,有看到掉下来的一份文件,但若玩家马上按操作捡起(如果只先向下移动视角就会看到儿童仿生人的模糊图案),反而游戏视角会刻意让玩家看不到卡拉读到了什么。当时,我只觉得怪怪的,以为有什么伏笔,但怎么样也没想到是儿童仿生人的订购宣传单。到了兹拉科那章,游戏情节安排以卡拉之口说出爱丽丝是人类一事,我竟然也就相信了(可能也造成爱丽丝的误会,以为自己若不是人类,卡拉就不会对自己关心了)。之后爱丽丝的一切举止,我真的就选择性地只看她像人类儿童的那一面,她怕冷、没吃东西好像很虚弱,后来还发烧了必须要吃退烧药!因此到了卡拉在耶利哥被爱丽丝问发生什么事?我差点忍不住要选「疏远」,因为故事刻意让玩家没有选择性地跟着卡拉相信爱丽丝是人类,而采取「因为她是人类所以不能如何如何」的行动策略,好几次都让两人命悬一线!

  但打二周目时,才发现其实在游戏很前很前的地方(康纳线),就会看到游戏内杂志在介绍YK500型儿童款仿生人(还特别提到该款可选择性卸除LED),而在耶利哥(马库斯线)里也会有个貌似《AI人工智慧》(2001)电影里的机器人小男孩躺在船舱角落,还有不胜枚举的明示暗示来告诉玩家爱丽丝不是人类小女孩,其实我应该只要想想自己天天见面的小孩们是什么样子,爱丽丝再怎么模拟也是很假。

  那么问我会喜欢像爱丽丝这样的小女孩吗?

  会!!一个能生活自理,平时能自己安静阅读,等你打电动告一段落后,跟你道晚安说已经刷好牙收完玩具,盼着你来讲床边故事的小女孩,还有什么比当她的家长更轻松愉快的事呢?更不用说睡前来个爱的抱抱或亲亲,好贴心啊~但在现实中你要付出什么才会有这样的女儿?你必须先教她生活常规,教她识字,教她尊重他人,导正她在学习中的错误,忍受她挫折过程中的沮丧...等,总之需要花大量的时间与心力循循善诱,才有机会得到前述堪称理想的小孩。在游戏中,你只要花一点点钱买儿童款仿生人,所有需求与回馈预载完毕,绝对可以满足只想扮家家酒父母的「亲情」想像;爱丽丝照游戏设定,确实就是为了这种情感诈骗而存在的,即使她在故事开始之前或游戏初期就已经异常化,她仍继续发挥其主程式目的——「使接近她的人拼了命地想照顾她/或至少无法抵抗她楚楚可怜的眼神」(也可以解释她只擅长这项),最终,这点成为卡拉及其周遭小伙伴的生存目的,由于她本身的对白相当有限,其实很难在游戏流程中了解此角色是否有特定想法或立场,但根据攻略路线的结果不同,我得到了四种对爱丽丝角色的诠释:全员生还——虽然是用亲情诈骗,但大家都有好结局,进入自由的加拿大/或从回收场逃过被销毁的命运后,她终于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再需要使用诈骗程式来求生。

  爱丽丝死亡卡拉生还——虽然是用亲情诈骗求生,但自己最后仍免不了一死,不过至少给了卡拉活下去的勇气,也算不枉此生。

  卡拉死亡爱丽丝生还——用亲情诈骗求生成功,但主要依附者死亡,必须开始寻找下一个依附对象。

  全员死亡——用亲情诈骗求生失败,自身很悲哀,被骗的人也很悲哀。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底特律:化身为人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