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上古卷轴5》游戏ini配置文本解读与调整建议

2018-06-26 15:36:49 来源:9damao 作者:郁闷一夏 我要投稿

第4页:enbseries.ini设置

展开

enbseries.ini设置

  ENBINI解析

  此处讲起来来可能会是全文中最最复杂的一个了,在这里我极力推荐由“ENB研讨社”的诸位前辈们共同编辑的教程和解析,通篇阅读后,你绝对可以随心所欲地调整自己想要的ENB效果了。

  教学帖指路和下载位置:点击下载

  然后,鉴于此帖的性质是炸鸡向,因此笔者这里着重补充与性能有关的部分功能。

  EnableDepthOfField=false

  DOF,定向景深模糊效果开启后可得到一个类似根据人体眼部聚焦点不同使得周围其他环境有一种被模糊的视觉效果,有大约4~7的FPS影响。

  EnableAmbientOcclusion=false

  SSAO,屏幕空间环境光遮蔽和屏幕空间间接光照开启屏幕空间环境光屏蔽(Screen Space Ambient Occlusion,SSAO),用于在图形中实时实现近似环境光屏蔽效果的渲染技术。该算法作为像素着色器,通过分析场景中纹理的深度值缓冲来实现,可以近似地表现出物体在环境光下产生的阴影。 开启屏幕空间间接光照(Screen Space Indirect Illumination ,SSIL),可以模拟场景中由于间接光照接收量不同而呈现的明暗变化,间接光照不仅可以减轻过度阴影的效果,更可以用多样的颜色(如染色现象)进一步提高真实性。 此功能极其影响性能表现,大约需要牺牲14~20的FPS性能,笔者已在119核心环境下测试开启SSAO会减少至少18的FPS性能。

  EnableSkyLighting=false

  真实阴影普照调节阴影外的所有区域的亮度,并使阴影从里到外的亮度逐渐变亮,给肉眼一个阴影深度的错觉。有一定程度的性能影响4~7FPS。

  EnableSunRays=true

  这个就是很多人经常提起的上帝光了性能方面也只是在我们面向太阳时有所影响,如果你想省吃简用各各方面给自己上个好点的ENB,笔者还是推荐你关闭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某青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