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太吾绘卷》人物创建、赋性特质、功法技艺与研读修习等系统全方位详解攻略

2018-09-23 12:11:41 来源:NGA论坛 作者:tedshan 我要投稿

第7页:人物界面解读(1)

展开

人物信息

  点击左下角人物立绘查看人物进入人物信息界面

1.人物界面

  点击

游民星空

  进入人物界面

游民星空

  1.1年龄、健康

  人物半身像下方为年龄、生时、健康度,上图生时下方的数字“55/55”为人物的健康程度,以本人物举例,健康值上限即为剩余寿命55。

  在受内外伤/内息/中毒超过可承受上限情况下,当前健康值会减少。如在当前健康值到0之后时节更替,人物死亡。

  健康值上限会在每年你过生日的时节根据你的当前健康值-1重新获得上限。

  一旦健康值上限为0,人物死亡。

  所以请做好角色的健康管理,包中常备健康药。当然游戏中也存在续命方法,可以提高健康上限。

  1.2七元赋性

  主要在奇遇中生效,角色在奇遇岔路口会选择数值大的方向。当然也有些别的用处。

游民星空

  一般在奇遇中通过勇壮时,会触发战斗或者受伤事件,判定成功时得到属性buff或免于受伤,判定失败时获得属性debuff或受伤。

游民星空

  一般在奇遇中通过坚毅时,判定成功人物会疗伤/解毒/消除负面影响/获得内力修为,判定失败则什么也不发生。坚毅还会影响读书的耐心。

游民星空

  一般在奇遇中通过水性时,判定成功会得到制造素材,判定失败则什么也不发生。有人声称水性高的容易有外遇。

游民星空

  一般在奇遇中通过福源时,判定成功会获得探索buff(获得更好的xx概率上升),判定失败会获得探索debuff。福缘对物品掉落有一定影响。茄子讲的应该不是玄学

游民星空

  一般在奇遇中通过冷静时,判定成功会得到一次筹划机会(使七元某一项变为最大)或消除debuff,判定失败则什么也不发生。

游民星空

  一般在奇遇中通过聪颖时,判定成功会得到历练,判定失败则什么也不发生。

游民星空

  一般在奇遇中通过细腻时,判定成功会得到资源,判定失败……都失败了你还想怎么样。

  1.3人物特性

  人物会随机获得各种特性。

  人物特性栏显示的为当前人物的特性,蓝色为正面特性,红色为负面特性,白色为中立特性。每个特性在鼠标放置上方之后会显示详细说明。

  特性中剑图标在战斗中会为队友提供攻击方面受益,盾图标会在战斗中提供防御方面收益,圆形图标会在战前提供计略。

  父母都有好特性,子女也更容易获得好特性,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遗传的。

  具体特性暂不一一列出。

  1.4主要属性、防御属性与其他属性

  这3个框位于右侧属性选项卡下。

  1.4.1主要属性

  主要属性分为:膂力、体质、灵敏、根骨、悟性、定力。

  所有主要属性都会影响需要该属性的功法发挥效率。

  膂力会增加需要膂力武器的使用效率。超过50的部分会转化为攻击力道。减少装备重量对移动速度的负面影响。

  灵敏会增加需要灵敏武器的使用效率。超过50的部分会转化为攻击迅捷。

  定力会增加需要定力武器的使用效率。超过50的部分会转化为攻击精妙。

  体质会影响角色的外伤上限。

  根骨会影响角色的内伤上限。

  悟性可以让读书和突破难度变得更简单。

  1.4.2防御属性

  防御属性分为:护体、御气、内息、卸力、拆招、闪避。

  护体为外功防御,会被敌人的“破体”属性削弱

  御气为内功防御,会被敌人的“破气”属性削弱(破体/破气属性为武器属性,后续讲到装备时会详解)

  内息为人物对内力的控制能力,可以压制并恢复内力紊乱

  卸力、拆招、闪避为人物的防御命中属性。

  卸力防御力道、拆招防御精妙、闪避防御迅疾。

  简而言之,如果角色的三项防御命中属性均大于敌人的对应攻击属性,那么敌人的技能威力为0。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太吾绘卷专区

责任编辑:某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新版本修改器MOD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