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命运2》武器系统全解 武器类型、特性与模组效果详解

2019-10-13 10:39:57 来源:NGA 作者:lsphate 我要投稿

第2页:武器特性-提升DPH的武器特性

展开

武器特性-提升DPH的武器特性

  由于年2之后的武器引入了随机特性,个人认为与其跟萌新说什么什么枪好,不如跟他们说什么算是一把好枪。以PVE武器为例,一般来说PVE武器追求的就是DPS。而有着FPS内核的命运2,DPS反应到武器上,就是两个要点:

  ·一次射击可以打出多少伤害(Damage per hit, DPH)

  ·单位时间之内可以射击几次(Rounds per minute, RPM)

  因此,在撇除输出环境(比方说输出距离)或是武器手感(比方说枪支的稳定度,瞄准辅助)之后。任何武器特效可以对这两点作出贡献的,都基本上可以算作T1的武器特性,而当你手上的枪的两个特性同时分别对这两点作出提升,你手上的枪就可以算做一把准God Roll武器。

  萌新玩家可以用light.gg这个网站查询哪吧武器可以在那一列roll出什么特性,这里列出的特性以简中版本名称为主。

  归类在这里的特性主要为效果“达成XXX条件后,武器伤害在Y秒内增加ZZ%”,每种武器可以roll出的特性池不同。

简繁英名称对照 图标 效果 作者点评
狂乱冲撞

游民星空

击杀目标后提升武器伤害。 增伤特性里的老牌劲旅,击杀目标后3.5秒内武器伤害提升10%,持续时间内继续击杀目标可刷新持续时间并叠加效果,最高可堆叠3层,也就是增伤30%。触发难度低,效果佳。如果武器可以随机出这个特性基本上都不会太差,缺点是如果没有杂鱼怪给你叠buff就毫无用处。武器可以插上“狂乱冲撞规格”模组后时间延长至4.5秒。
狂暴
Rampage
杀戮弹夹

游民星空

击杀目标后换弹可以武器伤害。 增伤特性里的老牌劲旅之二,击杀目标后换弹可以在5秒内提升30%武器伤害,持续时间内继续击杀目标不会刷新持续时间。触发难度比狂乱冲撞稍高(需要多一步换弹),好处是直接给你30%增伤。比起PVE这个增伤特性更适合PVP一点但是PVE也可以用,不算太差。需要先击杀才增伤也是这里特性的共同缺点。
击杀弹夹
Kill Clip
尝在围中

游民星空

当周围有三个或以上的敌人的时候提升武器伤害。 在第五赛季新加入的特性。多半出现在机枪,冲锋枪,刀剑上以及少部分散弹枪与手炮。当周围有三个或以上的敌人的时候提升约30%的武器伤害,当少于三个敌人时效果立刻消失。这个特性非常仰赖你所进行的活动有没有这么多敌人在你周围,智谋或是锻炉里效果还可以,其它时候挺一般的。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特性是少数几个不要求你先击杀就可以增伤的特性,在一些boss战里有点用处,不过基本上可以roll出这个的武器种类多半都不是适合对boss输出的武器。武器可以插上“尝在围中规格”模组把效果提升到40%并在周围少于三个敌人时维持增伤效果约2秒。
腹背受敌
Surrounded
暴徒

游民星空

使用近战或武器击杀目标后提升武器伤害。 在第六赛季作为变异版的狂乱冲撞所新加入的特性,击杀目标后在4.5秒内武器伤害提升6%,持续时间内继续击杀目标可刷新持续时间并叠加效果,最高可堆叠5层,也就是增伤30%。近战击杀目标(包含平A或是近战技能,包括猎人扔刀子这种)直接叠5层。触发难度极低,效果佳。跟狂乱冲撞互有优劣,如果武器本身另一个特性是盗墓者(近战击杀回弹)跟这个更是绝配。跟狂乱冲撞一样缺点是需要先击杀才增伤。
斗剑士
Swashbuckler
多杀弹夹

游民星空

击杀目标后换弹可以在5秒内提升武器伤害。 在第六赛季作为变异版的杀戮弹夹所新加入的特性。提升的伤害量取决于你换弹前连续“快速”击杀了多少敌人,每一个击杀给予约20%的增伤,最高3层,也就是增伤60%。跟杀戮弹夹有一点不同是持续时间内击杀再装填可以刷新buff,但是层数不会叠加,也就是如果你补上的是只有一层的buff会把你现有的二或三层的buff顶掉。使用难度高上限也高,虽然拥有最高的增伤但是实际运用起来可以叠到3层的情况很少,很吃武器本身弹夹够不够让你多杀几个敌人才换弹。
多重击杀弹夹
Multikill Clip
蜻蜓

游民星空

精准击杀会触发对应武器本身元素属性的爆炸,造成范围伤害。 清理一大群的杂鱼怪好用,但是对于单一目标毫无伤害提升。武器可以插上“蜻蜓规格”模组提升爆炸的伤害与范围。
蜻蜓
Dragonfly
高强度弹药储备

游民星空

弹夹最后一半的子弹会造成额外伤害。 比较适合PVP的特性,由于特殊武器重生时基本都只有几发子弹,可以直接触发这个特性。PVE中因为弹药充足,加上之前有自动填装的机制,这个特性基本上是废的。改版之后有没有翻身的机会还不明显,但由于这个特性增伤幅度较小,个人觉得机会不大。
高伤害备弹
High-Impact Reserves
赤潮枪管

游民星空

近战成功命中目标后提升武器伤害,操控性跟填装速度,持续一小段时间或发射三次。 散弹枪独有特性。平A之后5秒内的下三发射击伤害提升50%。年1跟年2前期恶化喷靠这个独占特性nerf前的版本长期霸占所有人的能量武器位就知道这个特性有多强势。Nerf之后也还算可以不过喷子在PVE的地位也不太如以前了。
战壕炮管
Trench Barrel
屏息

游民星空

使用这把武器瞄准但不开火一段时间后提升下一发射击的有效距离与精准伤害。 狙击枪独有特性。开镜后等一小段时间(左下会有提升效果触发)之后会提升下一发射击的有效距离与30%精准伤害。高手用有这个特性的狙击枪在PVP可以一枪干掉开了大的噶迪恩。虽然只提升精准伤害但是作为唯二狙击枪专属的增伤特性之一,还是有一席之地。
盒式呼吸法
Box Breathing
火线

游民星空

周围有二位以上队友时增加精准伤害 狙击枪独有。触发后增加25%精准伤害,目前看起来是狙击枪甚至是所有武器里的最强增伤特性,只能在全盛智谋产出的唯一生还者以及月球附魔台的安宁上roll出。由于大多数DPS阶段都是扎堆输出,这个特性实际上可以覆盖绝大多数的输出场合。
火力连队
Firing Line
掌控全场

游民星空

发射出去的榴弹飞的越远,爆炸伤害越高。 弹鼓式的榴弹发射器的独有特性。在第六赛季新加入的特性。目前只有2把弹鼓式的榴弹发射器可以roll出这个特性,取得难度较高,使用难度也偏高。榴弹发射器主要的增伤特性还是roll在弹夹那列的尖刺榴弹。
全场压迫
Full Court
集束炸弹

游民星空

发射出去的火箭命中后会分裂成数个小型炸弹。 火箭发射器的独有特性。火箭发射器在自动装弹的机制全面取消后现在看起来已经退群了。PVE可以用的场合榴弹发射器多半都可以做到,而且做到比它好。火箭发射器的舞台还是在PVP居多。
集束弹
Cluster Bomb
尖刺榴弹

游民星空

增加榴弹或是火箭直接命中的伤害。 这两个特性一个是榴弹发射器独有,一个是火箭发射器独有。这个特性会roll在榴弹发射器或是火箭发射器的弹夹栏位(第二列),要注意不要看漏了。

  榴弹或是火箭命中敌人后会造成两部分伤害,一个是发射物的碰撞伤害,另一个是随后的爆炸伤害。在两个特性就是加强第一部分的伤害。其中尖刺榴弹(江湖人称菊花弹)是榴弹发射器之所以称霸年2末期DPS的最大原因,请萌新们务必以刷出一把带尖刺榴弹的150 rpm 榴弹发射器为目标。月球附魔台那把爱与死亡可以roll出尖刺榴弹+沙场备战(增加备弹)+掌控全场的组合,目前看起来很有机会登顶年3威能武器兵器榜榜首。

沾黏手榴弹
Spike Grenades
冲击外壳

游民星空

冲击外壳
Impact Casing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命运2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