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群英传8》内政系统详解

2021-01-23 11:47:19 来源:bilibili 作者:MoogleMG 我要投稿

第5页:人事指令

展开

人事指令

关于人事的操作都在这里。

1.武将招募。可以对俘虏、在野武将和敌对势力的武将进行招募。招募武将时,推荐等级越高,成功率越大。推荐等级分别是堪虑、适任、绝佳。招募时挑选赠礼也可以提高成功率。另外,如果在战斗中曾经斩杀过目标武将的血亲,武将会视玩家为仇敌,此时招募几率会变为堪虑。

游民星空

2.任命官职。任命官职可以赋予武将官职特技及提升带兵、带将数量,忠诚度也会大幅提高。越高的官职附加的特技越好,带将数及士兵上限越高。官职等级受武将自身等级影响,武将达到20级时就可以任命一品官职(最高官职),不过官职越高,所需俸禄也越高,且官职有固定职数,不是所有武将都可以任命为高官职的,如果任命时武将官职被降级,也会使武将忠诚度下降。所以没什么用的武将就不建议任命官职了,这样还可以省下不少俸禄钱。

游民星空

3.赏赐武将。可对忠诚度不够100的武将进行全武将封赏,也可单独封赏武将。每人花费100金钱可提升2点忠诚度。选择单独武将时还可选择赠与道具,赠与道具一次加7点忠诚度(武将忠诚度越低,越容易被敌对势力招募或叛逃)。

游民星空

4.廷尉俘虏。对已生擒的武将可统一或单独进行斩首、释放及招募操作(关于武将的获取在武将篇里有详细介绍)。

游民星空

5.流放武将。可将把势力内除君主外其它武将进行流放(就是直接把武将扔了,使武将成为在野状态)。

6.赎回武将。本方武将在战斗中被敌人生擒回,点击此指令可指派武将去赎回该武将,需要交付赎金,现版本下赎回率100%(敌对势力也会拿赎金来我方请求赎回被我方生擒的武将,这也是初期金钱的重要来源之一,是否同意就看各位自己的选择了)。

游民星空

7.君主禅让。将君主位禅让给麾下武将,被选对象需为一品官职或亲属关系,同时要有较高的忠诚度。禅让后,原君主变为普通武将,君主技不再生效,且全势力武将忠诚度下降10点(很多武将都有君主天赋技能,在后期到底让谁来当君主,就看玩家自己的喜爱了)。

游民星空

探索系统:当军团携带士兵停留在野外一段时间后,会自动进行探索,探索需要消耗五天时间,完成后周边会随机刷出资源点,资源点分为以下几种:

流民:接触后可为军团补充兵力。

野鹿群:接触后可补充一定的粮草。

山贼驻军:少量兵力的山贼部队,击败后可获得武器、技能书等奖励。

未知兽群:少量的野兽群,击败后可获得坐骑、道具等奖励。

探索时军团里必须配备士兵,士兵数量无要求。

除了探索出资源点外,地图上还分布着固定位置的山寨、洞察。这此固定资源点相对于野外随机刷出的资源点挑战难度更高,获得的资源也更好,且挑战成功后,需等待一定天数后才可再次挑战。

游民星空

在游戏中获得的“破旧的残卷”,对势力内不同据点使用后会变成“山海经探异XX”,会提示在某些特定地点进行探索会发现寻宝点。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下图为洛阳附近的白马寺,在洛阳东侧探索就会发现白马寺,访问后就可以获得装备或道具了,也算是游戏中的一个隐藏彩蛋吧。

游民星空

总结:群英系列游戏一直以来都是重战斗轻内政,我认为8代的内政系统已经是历代来最完善的一代了,而且辅臣设置完全可以让对内政事务不感兴趣的君主当个甩手掌柜。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群英传8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1 2 3 4 5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