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仙剑奇侠传7》世界观图鉴整理

2021-10-17 15:12:55 来源:仙剑奇侠传吧 作者:神将飞蓬 我要投稿

第2页:六界

展开

六界

从仙三建立六界观到现在为止,人界基本就是这个设定

游民星空

明确了最大的仙界就是蜀山,兽采用修仙的方式修炼可以成为介于仙妖之间,更接近于仙的仙兽,这是三外的设定。妖也可以成仙,仙三的设定

游民星空

兽类利用五灵之力修炼成妖,在仙三最初的世界观设定中有提到,三外也提过妖的修炼很简单吸收对应属性的灵力就行。仙7是第一次正式提出仙和妖没有明显区别,只是心善心恶的区别。上面说过,吃了仙六的设定,但符合仙三。最大的妖界势力是里蜀山,仙四的设定。在三外其实没有说过有其他妖界,但仙四扩展了妖界,后作继承至今

游民星空

仙可以被封神,三外探秘提过,仙五图书馆则提过伏羲派修仙者管理鬼界(因为玉书说过不可尽信,所以后作有改动是合理的),仙七正式设定为上仙被封神,管理鬼界。所以鬼界的高层应该都是上仙

游民星空

这里神不耐大地浊气的原因和上软三部是相反的,上软三部是因为不耐大地浊气,所以居于天,仙7则是因为久不住大地,所以不耐浊气。果子神可 耐浊气是新设定,上软三部果子神也是不耐的。古神强大量少,目前已知的有九天、熬胥、飞蓬、夕瑶。

从这里可以看出,天≠神界,天需要支撑,但神界不需要。仙四的设定,九重天为天上仙界,位于昆仑山正上方,一共九层,每层相隔万里,居住着不同等级的天仙。仙7暂时不知道有没有采纳这个设定

游民星空

仙七正式披露神界等级设定从高到底依次为:天帝、长老、天尊、上神、普通神族。这里应该指的是地位而非战力。

古神全是上神以上,所以飞蓬夕瑶至少是天尊阶级的,魁予作为第一个新神族,为上神。伏羲闭关后,神界由长老团主政,已知九天熬胥为长老,九天更是首座,代天授命。

九天的设个设定不算意外,仙四的设定就是法力无边,在神界拥有崇高地位。

六界之外,仙三就提到过有六界之外的生命体到魔界修炼成魔。仙7则正式提到一个六界之外的地名,大荒,神界在此地建立天狱。

游民星空

魔族是唯一不入轮回的种族,仙三就有的设定。此前也有人提出魔的重聚是形成一个新的,没有记忆的魔,其实从溪风的话就可以知道还是自己且有记忆,而仙7则进一步确定重聚后还是自己。

煞气是成魔的关键,吸收煞气修炼激发神农之力就能成魔。

游民星空

魔界较大的部族就是八国,迦楼罗魔敬畏天魔,应该来源于小说,但也进行了二次创作。

迦楼罗魔虽然敬畏天魔,但并不怕天魔。而天魔对迦楼罗魔也确实没有优势,受伤魁予+天魔众打不过迦楼罗全族。之前宣传的时候提过天魔怕其他魔族群起而攻之,当时还有人认为是其他全部,可惜的是只一个迦楼罗魔族天魔就不敌。

天魔众除魁予外,剩下的天魔从表现来看撑死了高级仙妖和顶尖仙妖的水平。灵力所剩无几的修吾能打败幽怜,从修吾打犀渠和幽怜的表现来看,幽怜应该比犀渠强,而犀渠则是目前的人界修仙门派都打不过的存在,也符合顶尖仙妖的实力

已知修吾<魁予,受伤修吾>迦楼罗王,受伤魁予+天魔众<迦楼罗魔全族,迦楼罗王不怕魁予,甚至还敢杀上神界。不是很明白其中的逻辑,难道迦楼罗王是因为相信其他魔族一定会跟上,所以才敢杀上神界?

另外魁予和熬胥的其强弱也不好判断,从前期来看,魁予打神降熬胥还要用到春滋,后期又能分灵力给小秋帮他赶走熬胥。最后果子又打败了熬胥,而果子又不如魁予。

PS:桑游的箭天下无敌,能破防魁予,虽然并没有给魁予造成实质的伤害。

魁予典型的出道即巅峰,第一战魁予并不想杀人,所以与修吾月清疏打了很久,跟熬胥战斗时也是天地变色,后面就逐渐拉胯,其中第二战表现是真的拉胯,但暂时强行压制被描述为可以“毁天灭地”的绝冥可以加分。后面不依靠毒瘴就能解毒,最后一战拉胯到是情有可原,毕竟伤势未复且分灵力给小秋了。

而从魁予面对重楼的样子来看,重楼实力肯定比魁予强很多,魁予的介绍是魔界强者,也就是魁予魔界第二的小说设定,仙7有可能是没有采用的。最后重楼出现的时候,迦楼罗魔也根本不敢动,跟面对魁予和天魔众形成鲜明的对比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7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