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瞎哔哔:《蚁人》都上映了,但美漫的历史我们没讲完!

文轩
2015-07-21 21:02:51 浏览:0 0

点击查看本文上篇:《美国漫画英雄启示录(上)》

  1945年9月2日,日本投降,二战结束。在这场大浩劫之中诞生的许多事物对未来产生了不可估量的改变,其中原子弹的爆炸影响尤甚。战后,整个美国社会掀起了对原子能的热潮。在“征服自然”口号的驱动下,人民的科学热情席卷了每个角落。

  这股热潮也为漫画家们所洞悉,1956年DC漫画编辑尤利乌斯·史瓦兹决定重启一部分英雄人物。作为科幻迷,史瓦兹放弃了超人、神奇女侠这样力量起源于外星或者魔法的设定,他的新英雄诞生于一场科学事故之中。

作者:文轩——游民星空热心读者
本站热心读者投稿,讲出自己与游戏的故事。

游民星空
(点击图片进入专栏列表)

开启白银时代的闪电与人见人爱的小蜘蛛

  巴里·艾伦是一个慢性子的科学家,直到一道闪电偶然击中了他。在实验室天翻地覆时,奇怪的化学品浇了他一身,突然在他眼中,事物的运动开始变得缓慢,但艾伦则能在其中高速穿行。

  超级英雄“闪电侠”就这样诞生了,其初次登场是在《展示橱》第4期,随后又在第8,13,14期亮相。由于在故事中套用了大量的电影语言:回溯、暂停、高速运动……整部漫画看起来非常的酷炫,就这样,闪电侠漫画很快形成了自己的系列。

游民星空

  闪电侠的诞生,又是当时漫画创作的一个缩影,正如前面的讲述,在科学热潮的席卷下,这一时期新生或重启的超级英雄,往往是由于各种科技事故而获得了神力。对科学进步的憧憬与恐惧,也使人们重新拾起了对伟大力量的敬畏,这种敬畏最终发酵,形成了对超级英雄的追捧。于是,超级英雄漫画再次得到了复兴,人物、情节、故事多样性也逐步发展起来。甚至完全可以说,正是顺应科学热潮而生的闪电侠,一手开启了超级英雄漫画的白银时代。

游民星空
“我是你见过的人中跟科学最没关系的人。”——蜘蛛侠之父:斯坦·李

  时间进入60年代,在“婴儿潮”中出生的年轻人,深受“垮掉的一代”文化影响,变得更叛逆、自我和随性。全美年轻人中开始流行“嬉皮”文化。当时的编剧及漫画家斯坦·李敏锐地发现了这一点。

  1962年8月,李和画家史蒂夫·迪特克联合在《惊奇幻想》上推出了新的英雄——蜘蛛侠。在设定上,李将新主角彼得·帕克的超能力来源描述成了变异蜘蛛的一次叮咬,不仅如此,为开拓新的市场,他还把蜘蛛侠描述成了一个理科成绩优秀,但运动能力很差的老实人。在瘦弱的身材之上,是一张如果能好好打扮还算是不错的脸。在性格上,蜘蛛侠很容易让读者浮想联翩:他为人老实、三观极正,轻微内向不善于交际,从而难以得到女生的垂青。

游民星空
蜘蛛侠的“屌丝英雄”形象,也许正是其受到青睐的原因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蝙蝠侠:阿甘骑士专区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蚁人》都上映了,但美漫的历史我们没讲完!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70417460090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