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 2016:次世代的丧钟 Xbox与主机世界新秩序

暗哨
2016-06-15 20:43:14 浏览:0 0

  每年E3的最大看点之一就是各大厂商的新闻发布会,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些发布会已经成为了各大厂商在接下来一年中的战略宣讲会,在随后的一年中有什么大作值得我们期待,只需锁定这些发布会即可知晓个八九不离十。而在这些发布会中,最重要的无疑是当代硬件商们的发布会,因为它们除了能够向我们展示一些最重要的独占大作,也是主机大战的风向标。比如这次在微软发布会上正式亮相的Xbox S与“天蝎座计划”,就揭示了微软在本世代的颓势中打算如何绝地反击。

  为了要把讨论进行下去,咱们得先把概念搞清楚,因为对于许多并没有观看发布会直播的玩家来说,Xbox “S”与“天蝎座计划(Project “S”copio)”还是挺具有迷惑性的。

游民星空
上面的小家伙就是新的Xbox One S,与下面的大家伙性能基本一样,仅仅略强了一点,增加的部分主要是为了HDR功能准备的

Xbox S到底是啥

  简而言之,我们可以把Xbox S理解成一部在体型上缩水了的Xbox One(比初版Xbox One在体积上缩小了40%),就像是当年瘦身版的PS2和PS3。它拥有更小的体型,对于许多玩家来说,这或许也同时意味着更加美观。Xbox S还带来了一些额外的新功能,比如手柄的无线连接距离提升了一倍,且信号更加稳定。比如新增了蓝牙支持,可以直接与其他装载了WIN10的硬件连接。比如它支持了新的HDR显示设置,让我们用Xbox One S玩游戏或浏览媒体时获得更“锐利”的画面。

  这台新主机还和4K搭上了一点儿边儿,不过并不是高端PC玩家们已经抢先体验到了的4K游戏画面,它只是新增了一种4K级的画面输出功能,让我们能够通过这台主机播放4K级的电影。在具体的游戏性能方面,这台主机则和初代的Xbox One没有任何区别,不存在任何实质意义上的提升。

游民星空
Xbox One S的500G版价格为299美元,1TB版为349美元,2TB版为399美元,完全是苹果的定价策略

  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甚至可以认为这款新主机在硬件上进行了某种程度的删减,因为Xbox One S不再拥有Kinect 2.0的接口。它依然支持体感设备的接入,只是想要使用这项功能的玩家将需要一条特殊的USB转接线。这条线目前的官方售价是49.99美元,不知道新玩家在入手Xbox One S后单独购买的Kinect 2.0中是否包含这么一条明显价格过高的连接线。不过微软倒是保证,那些已经拥有了旧版Xbox One套装的玩家如果打算升级至Xbox One S,可以免费获得一条转接线(如果你居住在大陆,能否通过官方渠道获得这条线就很难说了)。

游民星空
以后微软将提供定制手柄的服务

  从上面的情况我们就能看出,Xbox One S并不是真正的新主机,它仅仅是收拾初版Xbox One所留下的烂摊子的一种折中手段。它的定位其实非常明确,那就是Xbox家族的低端机型。配合上同时公布的“天蝎座计划”,微软的这次发布会其实透露了一种全新的商业策略,一种将彻底颠覆主机换代传统的新模式。

  主机换代这回事儿从主机出现的那一天起就开始持续不停的循环运转:硬件商们会扎堆推出一批新的游戏主机,玩家们将这些主机买回来玩上个五年左右。此时由于业界整体硬件水平的提高,这些主机在性能上会开始显得过时,硬件商们就会开始推出一批新的主机。在大多数情况下,新的游戏将只能在新主机上运行,旧的游戏一般也不会在新硬件上得到兼容待遇。新旧硬件就这样一代一代的发展下去,每两代主机之间都存在着一条深深的鸿沟。

  而微软现在想要做的,就是想要把这条鸿沟填平。

游民星空
历代主机的发展脉络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业界奇扒:次世代的丧钟 Xbox与主机世界新秩序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61518182563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