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只是游戏?不,它改变了许多人的一生

迦南
2017-08-08 20:30:41 浏览:0 0

  作为开发了《MineCraft》的马库斯,这款游戏所带来的世俗性成功早已让他跻身于富豪行列。在2014年以前,马库斯凭借它成立了自己的公司Mojang,并且获得了差不多2亿美元的净利润;在2014年之后,当他与微软签下协议,卖出公司和《MineCraft》的那一瞬间,他的账户上又多了25亿美元的汇款。

游民星空
瑞典人马库斯·佩尔森,外媒曾经形容他大笑起来的样子令人印象深刻

  只不过我们这次的谈论对象却不是他,而是因为这款游戏所诞生出的两个极端性的故事。它们反映出了一款游戏如何为玩家“锦上添花”的同时,还能够在适当的时候“雪中送炭”。

他开了一家公司 他的烦恼是以后去牛津还是剑桥

  Planet Minecraft,一家以《MineCraft》为基础内容的网站,它隶属于goCreative公司,其业务则集中于定制化地图、皮肤、文理设计,服务器搭建和租赁,以及相关MOD开发,还有博客论坛向交流。

  这样一家综合性业务的公司,却是由一个15岁的英国男孩所创立,他的名字叫做布兰登·拉尔夫。按照他自己的话来说,2011年花了10英镑购买这款游戏,是他到目前为止最划算的投资……

游民星空
布兰登·拉尔夫几乎成为了英国青少年玩家的典范

  起初,他只不过是像所有其他玩家一样,思考如何在游戏中平安度过一个又一个夜晚,后来,当游戏角色的生存得到基本保障,他开始尝试更加美观的建筑设计,再后来,布兰登便踏入了宏伟的创作生涯。

  不得不说,这一类故事的开端总是有着相似之处,比如“天赋”一词所起的作用,10岁开始编写代码的布兰登很快就上手了《MineCraft》,所创作的作品也逐渐在论坛上小有名气。经过4年的积累,他与朋友决定一起创办goCreative,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上门,公司的业务也蒸蒸日上。

游民星空
Planet Minecraft的首页,他们甚至发展出了自己的货币系统

  起初,他们就像“美工设计”般按照客户的需求设计相关内容,渐渐的,他们开始与当地的医疗、教育等结构合作,所做的项目中也增添了更多社会意义。不仅如此,业务的增长也导致了员工数量的增长,而后者又进一步推动了公司在服务器租赁和MOD开发上的实力。至此,goCreative就像所有初创互联网公司一样,进入了自己的良性循环……

  “当某个企业希望能够在《MineCraft》中宣传他们的产品时,他们就会找到我们。而我每天都会拿出固定时间制作商务项目,更多的任务则会分配给其他伙伴,他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擅长的一面。”

游民星空
布兰登与他的伙伴兼同事

  即便如此,布兰登依然保持着优异的学习成绩,他甚至在GCSE中拿到了多个A+,完美地交出了自己在中等教育会考所能够取得的最好成绩。有人好奇他对于未来的打算,不论是公司或自己的学业,而布兰登的回答则是:

  “我现在还跟父母一起住,所以不是真的想要通过goCreative赚大钱。至于未来嘛,我希望能够继续研究计算机领域,并且进入牛津或剑桥深造,实现自己成为网络间谍的梦想。”

  他并没有用“黑客”这个词,在外网的访谈文章中,布兰登的原话恰恰就是“fulfil my dream of being a spy”,笔者不知道他所指的“间谍”究竟会做些什么,但在他眼里应该很酷。

  耐人寻味的地方在于,当布兰登这样的天才少年因为《MineCraft》而获得成功的同时,这款游戏的制作者马库斯却因为巨额财富而陷入了迷茫。关于这一点,我们能明显通过他对外发表的文章中感受到:

  “财富让人失去了继续努力尝试的理由,所带来的背景失衡也使得人际交往变得十分苦难。没错,我在伊比沙岛与一帮朋友和名人聚会,做任何我想做的事,但我从来没有觉得如此孤独……我有些后悔将Mojang卖给微软,也许我保证了员工们的衣食无忧,但他们都挺恨我,有些人会质疑为什么我不带领大家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游民星空
经常忙于演讲的他,甚至被一些粉丝看作是青少年版的马克·扎克伯格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我的世界》只是游戏?不,它改变了许多人的一生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808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