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只是游戏?不,它改变了许多人的一生

迦南
2017-08-08 20:30:41 浏览:0 0

有些人可能永远都不会玩这款游戏

  就像所有的电子游戏那样,《MineCraft》同样也被一个问题所围绕,那就是……为什么总会有人觉得它不好玩?

  抛开现有文章关于“它好玩与否”的分析,笔者仅仅以自身作为例子,我对于这款游戏的尝试仅有几次,虽然会留意关于它的新闻,以及时不时去欣赏大神们的作品,但如果真要落实到自身花时间钻研,我自问真的没有那个兴致。

游民星空
有人从中感受到无限乐趣,也有人觉得索然无趣

  诚然,《MineCraft》因为“创造元素”而将电子游戏的自由度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境界,但对于笔者这样一个出生于1990年的玩家来说,我已经错过了接触它的黄金年龄。多年的游戏经验似乎让我的想象力桎梏在优秀的美术、精湛的关卡、牛逼的故事之中……我会因为《神秘海域》所营造的电影化演出而沉迷其中,会因为《魔兽世界》所包含的厚重历史感而流连忘返,也会因为《上古卷轴5》所提供的冒险体验而念念不忘。

  可是当你告诉我可以自己搭建一个世界的时候,我总会感觉到心有力而立不足,砖块与城堡之间的距离是那么的遥不可及。我已经习惯了打开机子之后,迎接我的是一个被设计师精雕细琢后的世界,而不是思考如何去实现脑海中的世界……

游民星空
有时候,老玩家的想象力反而容易受到自我限制

  说得直白一点,面对《MineCraft》的时候,我第一次觉得自己是个“老人”,老到不足以全身心投入到眼前“像素风般格”的创作之中,老到只能吞咽别人做好的丰盛饭菜。当然了,这不是游戏的错,也不是我的错,只是时间所开的玩笑罢了。与此同时,笔者也相信自己并不是唯一这样想的人。

  当然了,笔者的感受并不影响《MineCraft》全球累计超1亿的销量,以及它如何带动了相关动画、视频、直播内容的出现,还有背后那数不清的年轻玩家在其中挥洒创意。它在某程度上突破了游戏行业以“打打杀杀”为主的标准,用近乎“工具”的方式给予了年轻玩家类似于“设计师”的角度,让他们通过自身的付出,真正了解到“创造”两个字所包含的意义,围绕该游戏所建立的网络社区也让孩子们拥有了更好的学习和交流渠道。

  而这恐怕也是“电子游戏”能够带给这个社会的最积极的作用……

游民星空
平心而论,如果有一天笔者有了自己的孩子,我倒希望他接触的第一款游戏是《MineCraft》类型的

写在最后的话

  我们总是用“第九艺术”来形容游戏,这里面除了越发极致的音画体验之外,其实还包含了它能够如何影响一个玩家的人生。毕竟,伟大的艺术作品不都应该像一面镜子那样……无论是天赋异禀,还是身患残障,又或者是一个普通玩家,《MineCraft》都能够成为他们内心世界的映射。

  当映射散发出光芒的时候,尽管跟着它前进吧。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我的世界》只是游戏?不,它改变了许多人的一生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808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