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战地1》突击步枪杀人时 AK47还是一块铁矿石

最后的防线
2017-10-31 20:54:28 浏览:0 0

初步测试

  按照既定程序,该样品立刻被送往圣彼得堡接受测试:最初,人们用它在正常条件下发射了3225发子弹,随后,其缝隙内又被塞入毛发,并向存放它的盒子里吹入大量灰尘和砂石,以模拟恶劣的战场环境。但即使如此,它依旧能够正常工作——这标志着费德洛夫的设计通过了初步检验。

  为此,军方向圣彼得堡附近的谢斯特罗列茨克兵工厂(Sestroretsk)订购了10把原型枪,但由于该厂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了生产制式步枪上,原型枪的完成耗费了将近一年。随着1912年夏天,10把新枪全部交付,费德洛夫的设计也开始接受进一步的检验。

游民星空
1912年,费德洛夫研制的半自动步枪样品,其使用的是俄军制式的7.62毫米子弹

  其中一个测试项目,是将四名熟练射手分成两组,其中两人使用费德洛夫设计的步枪,另外两人使用俄军列装的“莫辛纳甘”式步枪。在各自打完60发子弹之后,两个小组将交换武器,再试射60发,最后记下每种步枪的射速平均值。测试中,新枪的射速达到了每分钟18发,而“莫辛纳甘”的射速只相当于其55%。

  随后的项目中,测试委员从10把原型枪中随机选取了4把,并各发射了10000发子弹。对大多数枪械来说,在连续开火之后,枪管会发热、变形,精度也会有所降低,而这项测试考察的,便是它们的耐用程度和可靠性。虽然采用了大量新设计,但费德洛夫的步枪总体表现良好。按照设计者的回忆:“精度的降低很小,散布范围只较最初高了大约百分之几。”

  接下来的试验更加苛刻,试验人员会设法让枪支生锈:其中一把枪被放在湿海绵堆里,还有一些步枪被扔进了池塘,直到几天之后才被取出来。但实验结束后,这些步枪都工作正常——其表面除了一些细小的斑点之外,几乎称得上完好如初。

游民星空
俄军进行武器测试的绘画,费德洛夫的设计当时也接受了类似的检验

  虽然在普通人看来,上述测试有些苛刻,但这也是测试枪械的标准流程。在20世纪,许多美妙的设计都是在上述环节被判处了“死刑”——因为它们可能在严酷的战场环境中失灵,进而让军队输掉战争,当然,这种审慎也导致了一种副作用,与新颖的设计相比,军方更偏爱保守但可靠的武器。

  正是这种原因,让费德洛夫的设计并未迅速投产——1912年底,上级只要求生产150把测试型号,当1913年、工厂正慢条斯理地生产这150把枪时,费德洛夫也开发相关的衍生型号,其中一种是自动步枪,即后来“费德洛夫”自动步枪的雏形。此外,他还在设计一种拥有“改良弹道”的6.5毫米子弹,但随着一战爆发,所有后续工作都被强行中断。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费德洛夫设计的一种6.5毫米子弹方案,以及其在战前研制的、使用6.5毫米子弹的、半自动步枪样枪

  费德洛夫在回忆录中写道:

  “我的希望,我的努力,都在瞬间灰飞烟灭了。我曾不止一次安慰自己:为制造原型枪,工厂将抽调工人和设计师,这将妨碍他们完成主要的任务——给前线生产尽可能多的武器,按照估计,战争会很快结束,届时所有中断的工作便会重新开始——但没有人想到,战争会持续四年之久……”

自动步枪恐惧症

  事实上,对于工业落后的俄国来说,这种做法也是一种无奈之举。在战前,尽管俄军囤积了超过400万支步枪,但远远无法填补军队的巨大胃口。按照估计,在1915年1月1日,沙俄总共动员了大约500万名成年男性,但15%根本没有武器,另外,还有许多步枪年久失修,完全无法使用。

  另一方面,俄军的损失也极为惊人:在1914年8月底的坦能堡战役中,其步枪就损失了25万支;子弹的消耗也同样庞大,1915年1月时,尽管推行了节约措施,前线每天消耗的步枪弹仍达到了45000发,而此时,其国内兵工厂的最高单日产量也只有13000发左右。

游民星空
1914年底、在坦能堡战役中被打死的俄国士兵,由于准备不充分、指挥不当,俄军付出了惊人的损失

  情急之下,俄军组织了特别代表团,试图从国外采购军火。另外,该代表团还肩负着一个使命——汇报国外武器的发展。访问法国、英国和墨西哥期间,代表团注意到了许多半自动步枪项目,但因为涉及机密,各国都不愿把样品提供给俄国人。

  同时,关于德国自动步枪的传闻也甚嚣尘上,在1915年初,俄军总司令部收到了这样一则消息:

  “情报表明,德国人已经制造了80把自动步枪,预计将投入使用。”

  事实上,这种情报确实存在一定的事实根据,1914年,德军曾向毛瑟公司订购了500把1913型自动装填步枪(Mauser 1913 Selbstladegewehr),并把它们试验性地投入了战场。

游民星空
文中提到的毛瑟1913型自动装填步枪——这实际是一种面向民用市场的高级运动步枪,产量不超过800支。因为威力、弹药供应等原因,该武器最终没有大规模列装部队,但它却引起了俄国当局的恐慌

  然而,在传播过程中,这条消息遭到了蓄意夸大,比如1915年11月,驻瑞士的一名间谍发回的消息中竟宣称:

  “德国人正在大规模生产自动步枪,仅第一批就有6500支。”

  实际上,他将毛瑟1913步枪的产量夸大了至少13倍。另外,来自西线的一则消息,也加剧了俄军的恐慌:在1915年秋天,从一架战机的残骸上,法军找到了一支充当空战防卫武器的、毛瑟自动步枪。这在俄罗斯激起了轩然大波,上级要求费德洛夫重新启动之前的研究工作。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地1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这款《战地1》突击步枪杀人时 AK47还是一块铁矿石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018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