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战地1》突击步枪杀人时 AK47还是一块铁矿石

最后的防线
2017-10-31 20:54:28 浏览:0 0

从试验场到战场

  在1916年夏季和秋季,在军官射击学校,俄军组建了所谓的“特别任务小队”,该小队装备了45支费德洛夫自动步枪和8把7.62毫米半自动步枪,同时还获得了“一切最先进的装备和装具”——它们包括光学瞄准镜、双筒望远镜、专为堑壕战配发的射击装置、便携式的步枪防盾,以及法制的“亚德里安(Adrian)”型钢盔。其中的光学瞄准镜是俄军于1914年12月订造的——当1916年夏天、首批20具完成后,便在第一时间被交给了“特别任务小队”。

游民星空
费德洛夫步枪和亚德里安钢盔,由于经济落后,俄军并没有列装钢盔这种重要的防护装备,大部分士兵是在只戴一顶布制军帽的情况下被投入了前线

  由于武器开发上的成就,费德洛夫已被晋升为少将,而“特别任务小队”也常被称为“费德洛夫自动步枪连”。随后,该连的规模被进一步扩大,并编入了不少装备毛瑟C96自动手枪的士兵和下级士官。

  从许多角度看,该连其实不仅是新武器的测试小组,而更像是探索全新战法的平台。这一点也反映了当时俄军的愿望:他们已经意识到,由于训练不足、装备落后,其普通部队完全无法和德军抗衡,但同时,如果能把资源集中起来,组建一批采用先进战术和装备的部队,也许可以以少胜多,并挽回日渐不利的局面。

游民星空
1916年,在圣彼得堡附近,“特别任务小队”部分官兵的合影

  在高强度训练完成后,该连被编入了第48步兵师麾下的第189伊兹梅尔团,1916年下半年,该连被派往罗马尼亚前线,以挽救摇摇欲坠的战局。按照该师的一份报告,该连共拥有3名军官和138名士兵和士官,但对于该连在前线发挥的作用,相关记录却记载甚少——此时俄军已经一败涂地,甚至第189团的作战日志也在混乱中销毁。

游民星空
这张照片摄于1917年春,展示了第189团一组士兵进行射击训练时的情景,其中远方的士兵手持的是一把费德洛夫设计的、使用7.92毫米子弹的半自动步枪,而近景处的士兵则拿着一个费德洛夫自动步枪的25发弹夹

  相较之下,将费德洛夫步枪安装在战机上的试验则留下了更多记录。在当时,由于引擎功率所限,一些飞机并不适合搭载沉重的机枪,而费德洛夫的设计便成了一种替代品。早在1916年2月21日,海军总参谋部便要求获得10把费德洛夫步枪,并计划将其交付给海军航空部队,另外,还有一部分被分发给了陆军的航空兵。第10航空中队指挥官戈尔什科夫(Gorshkov)中校写道:

  “这种武器得到了乘员的好评,它各方面都比法国的绍沙机枪更出色。”

  另一位航空部队的指挥官图诺任斯基(Tunozhensky)则宣称:

  “费德洛夫步枪是唯一适合安装在轻型飞机上的武器。”

游民星空
俄国2016年,为纪念一战发行的、一战武器题材的邮票,其中这张的主题就是费德洛夫步枪,右上还能看到历史照片中,使用该步枪进行训练的士兵

  虽然在费德洛夫步枪小批量装备部队时,沙皇政府已经危机四伏,但此时,不少指挥官和工程师们仍然相信,这种武器如果大规模投产,便可以挽救整个战局。为生产这种步枪,在俄国退出战争前,曾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早在1916年3月,费德洛夫便在考虑向私营企业订货,但结果却令人失望:这些企业不仅缺乏生产经验,而且工艺也不够精细,会给步枪带来质量问题。

  此外,如果产量太小,私营工厂会觉得无利可图,因此对该项目极不请愿。比如谢苗诺夫工厂(Semenov,战前主要生产打字机和卷烟机,也是当时俄国唯一能生产精密机械的私营工厂)和特列季亚科夫商业集团(Tretyakov Group),他们都希望订单能以50000支起步——这已经超过了俄军的财政负担能力。

  另一方面,国营的谢斯特罗列茨克兵工厂只能在16至18个月内开始生产,同时,其它步枪的产量也会受到严重影响。作为一种解决方案,俄军决定首先在谢斯特罗列茨克兵工厂,以半流水线方式生产组装15000支费德洛夫自动步枪,随后,这一任务将交给伊热夫斯克钢铁厂(生产枪管的毛坯件)和普梯洛夫工厂(后续的加工和组装)共同完成。但由于机器设备短缺,该计划从来没有实现。

游民星空
谢斯特罗列茨克兵工厂的外景,沙俄曾考虑过在当地生产费德洛夫自动步枪,但无果而终

  最终,俄军只能与外国企业合作,来完成这批枪械的生产。按照当时俄军与丹麦方面达成的协议,双方将在科夫罗夫(Kovrov)建立一座大型工厂,并在第一阶段为俄军提供10000把麦德森机枪和9000把费德洛夫自动步枪。

  按照要求,新工厂将在13个月内完成生产准备,并生产约500支早期型号,随后,每个月的产量将达到1500支。尽管大部分机器都在1917年运达了,但此时俄国已经处在了革命的边缘。在一片混乱中,许多科研项目都戛然而止。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地1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这款《战地1》突击步枪杀人时 AK47还是一块铁矿石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018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