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战地1》突击步枪杀人时 AK47还是一块铁矿石

最后的防线
2017-10-31 20:54:28 浏览:0 0

  但出乎人们意料的是,费德洛夫却平安度过了十月革命。作为布尔什维克的支持者,以及国内为数不多的枪械专家,他和助手们不仅获得了优待,而且还被鼓励继续研究新式武器。

  1918年1月中旬,即苏俄政权成立后的两个月,费德洛夫等人被派往科夫罗夫,并接管了整个工厂,当时,他们得到的命令是:让工厂恢复运转,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开启自动步枪的生产。但在他们到达时,发现这里到处是残垣断壁,工人们不是被派往前线,就是无所事事,大批没拆封的设备就堆放在空地上。在这种情况下,费德洛夫被迫独自肩负起厂长、技术总监、总经理和总工程师等许多职务。

游民星空
1920年代初,费德洛夫与工厂全体技术人员的合影

  直到1918年12月,科夫罗夫工厂才重新运转起来,按照上级的要求,工厂最初小规模生产了大约150把样品步枪,随后开始以更大的规模进行生产,其最终的产品可能达到了3000支。由于工厂恢复生产花费了太多时间,当第一批步枪交付部队时,苏俄内战已接近尾声,但它们仍然参加了一些零星的战斗。

  其中一个战场是高加索,一些士兵使用费德洛夫步枪参加了进攻当地民族主义政权的战斗,而这些战斗的最终结果,是当地最终被纳入了红色政权的控制之下;而另一个战场是芬兰接壤的边境地区,1921-1922年期间,当地人发起了反抗苏维埃的暴动,由于这片地区森林茂密,因此为游击战提供了理想的战场。

游民星空
1921-1922年冬,在边境地区与苏俄军队作战的芬兰武装人员,他们发动的游击战给苏俄方面带来了巨大麻烦,迫使后者投入大军展开清缴

  最终,苏军被迫调集正规军展开清剿。在正面进攻的同时,他们还采用了一种新战术,这就是组织精干的滑雪分队,并前往暴动者的腹地进行袭扰。在鼎盛时期,滑雪分队的人数超过了200人——其指挥官是芬兰共产党员托伊沃·安提卡伊宁(Toivo Antikainen),他对当地的环境非常熟悉。

  除了严格的丛林战训练之外,安提卡伊宁分队的另一个特别之处,在于装备的自动武器,其中就包括了费德洛夫自动步枪、麦德森机枪和法国的绍沙机枪,它们也为队员在遭遇战中提供了压倒性的火力。在一次战斗中,安提卡伊宁分队经过长途跋涉,在自动武器的掩护下,一举攻陷了敌军的主营地。在报告中,该分队认为费德洛夫步枪的作用非常显著,并要求上级为其配发“满足两场大规模战斗所需的弹药”。

  但同时,该武器也暴露出了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比如说,一些士兵发现,在扣动一次扳机后,它有时会连续射出两发子弹。在战后,类似的问题也屡见不鲜,红军炮兵委员会在1928年2月的一份文件中提到:

  “部队中的检验证明,费德洛夫步枪在实战应用中的杀伤力不足,如果枪管过热或被污染,那么它就不能正常发射。此外,在连续射击中。往往只有第一批枪弹能准确命中,然后就会出现整梭枪弹偏离目标的情况。”

游民星空
1920年代末或1930年代,使用费德洛夫步枪进行训练的一名苏军士兵

  导致上述问题的原因,部分是由于设计上的不成熟,而另一部分则与人们对自动武器的陌生有关——这导致了许多保养不善的情况出现。另外,即使现在的自动步枪,也主要以短点射为主,但在当时,士兵们更倾向于在短时间内将子弹打光,期间,子弹的散布也会变得“惨不忍睹”。

战后岁月

  费德洛夫认为,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零件的标准化:在他的构想中,未来的步兵武器不仅可以自动发射,而且必须具有统一的结构——这一点也将给它们的整体面貌带来深远的影响。通过采用结构一致的零件,可以极大简化武器的生产和维修,另外,战士们也可以很快熟悉各种武器——比如说,如果一个人熟悉步枪的结构,那么,他在维修机枪时也会得心应手。

  另外,费德洛夫还有一个宏大的计划,这就是以自动步枪为基础,开发供整个红军使用的一系列武器:其中包括了自动卡宾枪、半自动步枪、各种轻重机枪,以及坦克机枪、航空机枪和高射机枪:1920年代,他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了相关的研究中。

  其中一个成果,是一种气冷式轻机枪,它参考了英国刘易斯轻机枪的设计,其最大特点是枪管外安装了一个有棱的铝质散热器,该散热器可以大大增加枪管与空气的接触面:在该枪开火之后,枪口冲出的火药燃气可以产生引流作用,从后方抽进空气以冷却枪管——这一设计也获得了圆满成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1920年代,费德洛夫在自动步枪基础上,开发出的各种变形枪

  除此以外,费德洛夫还开发了水冷式轻机枪、安装两个弹夹的双联装机枪、以及各种坦克机枪和航空机枪——其中后两种武器,装备在苏军最早的一批国产坦克和飞机上。

  在苏联红军之中,费德洛夫自动步枪一直装备到1928年,随后慢慢退出了现役,至于其衍生品——坦克和航空机枪则服役到1930年代。虽然这些武器代表了发展潮流,但在1920年代、苏联实现工业化之前,它们的批量生产明显是不现实的——在战后、工厂没有任何干扰的情况下,其年产量也只能达到600-800支。

影响

  受各种因素所限,费德洛夫步枪在当年只能留下暗淡的一笔,但它的历史影响却不止于此。在苏联军队中,它始终是一个特殊的存在。这一方面是因为它强大的火力(完全超越了“莫辛纳甘”栓动式步枪及二战前列装的“托卡列夫”半自动步枪):1939-1940年、苏芬战争期间,苏军在丛林战中损失惨重,他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费德洛夫步枪——这些武器被从仓库中取出来,进而配发给滑雪突击队。另外,在军事技术人员眼中,它充当了某种图腾,它表明,即使在相对落后的条件下,俄国人仍可以研制出先进的武器。

游民星空
苏芬战争期间,一支装备费德洛夫步枪的苏军突击分队

游民星空
这张图片截取自1940年代、美国拍摄的一部二战宣传片中,其中展示了苏联北极圈内,一些少数民族猎人狩猎北极熊时的景象,其中就能看到费德洛夫自动步枪,这表明,该武器在退出现役后,有一部分可能流向了民间

  但更大的影响也许在于,在研发该武器的过程中,俄国的技术人员得到了锻炼。虽然在苏联时代,费德洛夫已经步入老年,但他的学生们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1930年代,托卡列夫研制了TT-33手枪和SVT-38/40型半自动步枪;而捷格加廖夫和什帕金则成了机枪开发领域最权威的工程师——他们研制的武器,都在卫国战争中出力甚多;而西蒙诺夫则开发出了一种成功的反坦克步枪和一种半自动步枪,其中后者的仿制品在国内被称为56式。

  不过,费德洛夫步枪最大的影响其实更为阴差阳错,并远远超出了当事人的预料:1942年初,在苏联内陆的1133转运医院,一名受伤的坦克兵在懵懂中开始了对武器设计的初步探索。

  这名坦克兵后来在回忆录中写道:

  “我的病友中有坦克手、步兵、炮兵和工兵,我们经常讨论各种武器的优势和缺陷。虽然我对这些讨论并不积极,不过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战地医院,我经常能梦见士兵被杀害时的表情……

  在战争之前,有人告诉我们,我们不会受到严重的伤害,因为我们有最先进的武器,但现在……这是怎么回事?我们的自动武器在那里?”

  在复仇冲动和爱国情怀的驱使下,他开始搜罗一切与枪械有关的材料,其中就有费德洛夫亲自编写的《武器百科全书》,书中关于自动步枪的描述给了他启迪,并让他完成了武器设计的入门。至于他最后的作品,将成为声名遐迩的AK-47,而他的名字,大多数人都耳熟能详——他就是米哈伊尔·季莫费耶维奇·卡拉什尼科夫——俄国历史上影响最深远的武器设计师。

游民星空
费德洛夫对自动武器的探索,甚至给了AK-47的设计者卡拉什尼科夫很多启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地1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这款《战地1》突击步枪杀人时 AK47还是一块铁矿石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018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