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战地1》突击步枪杀人时 AK47还是一块铁矿石

最后的防线
2017-10-31 20:54:28 浏览:0 0

“史上第一把突击步枪”

  当时,费德洛夫也在采购武器的代表团之中,这项任务只有他回国之后才能重新启动。在这个空档期,作为俄军军官射击学校的校长,以及许多武器项目的负责人,尼古拉·菲拉托夫中将也做了许多准备工作。

游民星空
尼古拉·菲拉托夫中将,这是他后来在苏俄红军中任职时的照片。一战期间、作为军官射击学校校长,他曾领导和参与过许多武器项目的开发,其中就包括了本栏目曾介绍过的“普梯洛夫-加福德”装甲车

  1915年夏天,他从谢斯特罗列茨克兵工厂调来了全部图纸,以及之前费德洛夫的助手——瓦西里·杰格佳廖夫。1916年1月13日,50套原型枪的成品也抵达了射击学校,在他们的帮助下,费德洛夫一回国,便立刻着手把它们改装成自动型号。

  在原始设计中,费德洛夫采用的是“改良弹道”的6.5毫米子弹,但在战争中它们已经无法生产,为此,费德洛夫决定使用一种替代品——日本制造的6.5毫米有坂步枪弹。

  有坂步枪弹在历史上也非常知名,它曾与日军的制式步枪——“三八式步枪”配套使用。这种弹药于19世纪末研发,弹壳内填充了2.07克无烟火药,并被一直使用到二战中。

游民星空
6.5毫米有坂步枪弹,当时日军采用这种子弹的原因,是因为东方人体格较瘦弱,使用该子弹的步枪比较好操控,但在俄国,费德洛夫却发现了它们的另一种用途,即让其充当自动步枪的弹药

  与其他种类的子弹相比,有坂步枪弹的一个特点是口径偏小,这让它们非常适合用于自动步枪:尽管杀伤力不及7.62和7.92毫米步枪弹,但它有着更小的后坐力,精度也相对优秀,这既确保了其在中远距离上的准确性,也方便了射手在连射时进行操纵。

  对俄军来说,有坂步枪弹还有另一个好处——即容易获得。为填补前线的缺口,在1915-16年,俄国订购了至少60万把日式步枪,同时1000万发配套的子弹,它们由日本、英国等国的兵工厂生产。但唯一的问题是,有坂步枪弹的尺寸要比与原枪的6.5毫米子弹小,这也意味着,费德洛夫必须修改枪械的结构。

游民星空
最终登场的费德洛夫自动步枪,它上面仍有许多老式步枪的设计痕迹

  为此,他决定在枪膛内塞入一个特殊的适配器,这样,有坂步枪弹就可以严丝合缝地装入枪膛内,同时,为减轻武器的重量,也是为了换装子弹后的武器手感更加平衡(有坂步枪弹要比原始的6.5毫米子弹轻很多),他把原来80厘米的枪管截到了52厘米。

  至此,费德洛夫自动步枪终于横空出世。第一眼看上去,它的外观无疑是简陋的,尽管如此,其内部结构却包含了很多新颖的技术,这一点尤其体现在枪机上——它的工作原理如下图所示。

游民星空
费德洛夫步枪枪机的工作原理

  在设计自动步枪时,工程师们最主要考虑的问题,是如何让枪机自动进行一连串工作:即击发、退壳和复位。在此前的步枪设计中,这些都需要人力才能完成——比如拉动枪栓(栓动式步枪)和连续扣动扳机(如半自动步枪)。但在突击步枪上,只要使用者选择了连射模式,那么,枪机应该自动完成全部工作。

  为解决这个问题,费德洛夫采用了一种独特的设计:当击锤触发底火后,火药产生的化学能,一方面会让弹头破膛而出,也会把弹壳和枪机推向后方,随之一起运动的,还有枪机前方两侧、像两片哑铃一样的闭锁片(即原理图中的“Locking Blocks”),在一小段后座之后,闭锁片上的凸起会落入下方的卡槽中。

  接着,枪机会继续后座,弹壳会被抛出,最后,吸收了能量的弹簧会推动枪机复位,并击发下一枚子弹——这也是“费德洛夫”步枪的击发流程。

  费德洛夫步枪采用了25发弹夹,理论最高射速超过了300发/分,同时,设计者还在弹夹前方增加了一个握把,以方便使用者在连续射击时进行握持。

  但同时,作为改装的产物,设计者也做出了一些妥协,最主要的就是将快慢机和保险分开,这给操作带来了不便——这是因为该枪最初是作为半自动步枪设计的,由于时间紧迫,设计者已不能修改其核心结构。另外,作为一种仓促上马的武器,“费德洛夫”自动步枪也有结构复杂的问题:该枪整体共有64个零件,其中包括10颗螺丝和11个弹簧。

游民星空
被不完全拆解的费德洛夫自动步枪

  1916年夏秋之交,第一批自动步枪已经改装完毕,并被交给了武器试验场,与其同时抵达的,还有一些配备了7.62毫米和6.5毫米子弹的半自动步枪。

  在1916年、俄军炮兵委员会(Artkom)的一份报告中,曾对它们赞许有加:

  “除了用在战机上之外,它们还很适合作为装甲车乘员、甚至是炮兵的防身武器——由于空间、承载量和编制等因素,这些部队是很难装备机枪的……另外,费德洛夫自动步枪还是一种极为理想的步兵武器。”

游民星空
《战地1》中,第一人称瞄准视角下的费德洛夫步枪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地1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这款《战地1》突击步枪杀人时 AK47还是一块铁矿石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018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