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小乔”和游戏的北京爱情故事

八云猫车
2019-03-07 16:39:23 浏览:0 0

  第一次见到大刘时,我正在北京西出站口被拥挤的人潮裹挟着前行,大刘就那么直愣愣的站在出口外,一手拉着小乔,另一只手举着一张A4复印纸,上面白纸黑字端端正正印着“欢迎猫车”四个大字,还是加粗字体。

  有那么一瞬间,我想装作不认识他转头就走,太特么羞耻了。

游民星空
就是这张纸,我还保存了下来

刘备的初恋很青涩

  大刘不管在哪里都很显眼,他是地道的山东大汉,利落的短发,大嗓门,一米九的个头在人群中颇有些鹤立鸡群。和他站在一起,身高刚到一米六的小乔愈发显得小巧玲珑,他们两个在一起,总给人一种狗熊和猫咪谈恋爱的滑稽感。

游民星空
从这张照片就能看出来,大刘的拍照技术实在不咋地

  大刘其实并不姓刘,我喊大刘是因为他的网名叫“刘备”,据他所说,当年之所以起这个网名,单纯是因为自己耳垂大。小乔是大刘的女朋友,同样也不姓乔,和大刘在一起后才改叫小乔。

  我很好奇为什么是小乔而不是孙尚香,她低头笑笑,不好意思的告诉我:

  “第一个这么叫的朋友没常识,以为刘备的老婆是小乔。”

  我和大刘是在一个《怪物猎人》联机群认识的,我们之前只是偶尔聊天吹牛斗图的点头之交,真正熟起来是在去年《逆水寒》开测时,他厚着脸皮朝我要激活码,还是两个。

  虽然是根正苗红的核心玩家,但大刘也是国产武侠、仙侠游戏的死忠,他说自己的2018年度游戏是《古剑奇谭3》,还曾经因为《河洛群侠传》到底该打多少分和我争论不休。他第一次接触电子游戏是在小学一年级,当时小舅买来一台IBM大头古董电脑,那台电脑上装着《红色警戒95》和《仙剑奇侠传》。

游民星空

  刚刚戴上红领巾的大刘玩不明白纯英文的红警95,却迅速沉迷进了李逍遥和赵灵儿、林月如的凄美爱情中。大概是因为当时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他后来一直说,仙剑初代是自己的爱情启蒙。那个时候,有电脑的小舅家是大刘的乌托邦,他会用各种手段和父母交换去小舅家的机会,比如期中考试上升10个名次可以去小舅家玩两天,帮母亲做一周家务可以去玩一下午。

  后来上了初中,在大刘的软磨硬泡下,父母终于买了一台电脑。大刘几乎把自己所有的零用钱都拿来买了盗版游戏盘,他格外钟爱彼时的国产RPG,除了国产三剑之外,他尤其喜欢《秦殇》,还曾经把自己的游戏经验写成攻略给《大众软件》投稿。

游民星空
直到今天,大刘依然会时不时翻出《秦殇》玩玩

  小县城不容易接触到主机游戏,但彼时网游已经兴起,除了各种盗版单机游戏以外,大刘也和几个小伙伴玩遍了市面上的热门网游,从《梦幻西游》到《天龙八部》,都曾经丰富了他们的记忆。

  高中时,大刘恋爱了,他自己描述那段恋情用的词是“痛彻心扉”。尽管是成年人眼中过家家一样的早恋,大刘却是用一辈子的态度去经营的。他开始每天为小女友带饭,用自己的早饭钱买各种廉价的小礼物,也开始因为女友的一笑一嗔辗转难眠。

  为了维系这段感情,他还减少了玩游戏的时间,开始努力学习,只为了和女友一起考入她心仪的厦门大学。

  但临近高考,他们还是分手了,大刘没有告诉我原因,不过能看出来,他还是有些在意的。

游民星空
当年的大刘,估计内心也是这么想的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刘备”、“小乔”和游戏的北京爱情故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30715301584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