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小乔”和游戏的北京爱情故事

八云猫车
2019-03-07 16:39:23 浏览:0 0

  今年是小乔和大刘在一起的第八年,他们的感情也并非完全一帆风顺。大刘刚刚踏进社会的那一年经纪了每个刚从象牙塔走出的大学生都会面临的迷惘、打击与自我怀疑。北京对刚刚毕业的外地学生绝对说不上友好,他一年换了三份工作,拿着微薄的工资,还要支付房租与生活费,每天为了生存奔波,几乎没有余力经营与小乔的感情。

  小乔是个浪漫洒脱的女子,她喜欢读杜拉斯,她的个人签名上写着:“爱情之于我,不是一蔬一饭,不是肌肤之亲,而是一种不死的欲望,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她觉得和大刘的感情就或许就到这里了,既然大刘累了,那不然就散了吧。

  他们曾经在那一年爆发过激烈的争吵,甚至互相发了分手信息。大刘说,那时他晚上11点走出空无一人的公司,路过街边一家小酒吧,酒吧里有个声音嘶哑的男人正唱《一个人的北京》。这个一米九的山东大汉就那么坐在酒吧门口,把手深深嵌进头发里,无法抑制的泪流满面,狼狈的像只流浪狗。

游民星空

  庆幸的是,大刘和小乔并没有成为愈行愈远的交叉线。大刘的说法是自己用花言巧语骗回了小乔,小乔则说她大度的原谅了可怜虫一样的大刘。

  小乔是成都人,家境殷实,父母本来安排她毕业后返回故乡进入中国联通工作。但最终,小乔还是留在了北京陪大刘,一陪就是八年。

  去年9月28,大刘生日,小乔送给他一台Switch,两个人时不时会为了争夺这台Switch的使用权勾心斗角。十一的时候,大刘父母去成都的小乔家做客,在双方父母的首肯下,大刘和小乔决定在今年订婚。

游民星空

  时至今日,大刘在北京依然掏不出房子首付,我也不知道他们是否能永远走下去。

  去年《逆水寒》开测时我并没能给大刘激活码,不过他还是从其他地方找来了两个测试资格。如今大刘和小乔虽然已经AFK了《魔兽世界》,却转战到《逆水寒》里继续肆无忌惮的秀恩爱。

  这一次大刘玩的是个“女”素问,小乔则是“男”铁衣。

游民星空

  从《魔兽世界》到《逆水寒》,从魔幻的艾泽拉斯到武侠风的宋朝,尽管游戏变了,公会的战友换了,大刘也不做团长了,但他依然是那个人妖奶妈,小乔也依然是那个强力坦克。

  《逆水寒》里素问的轻功可以分出一条丝带系在其他角色身上,被别人牵着飞。于是我偶尔上线能看到小乔的“男”铁衣牵着大刘的“女”素问在游戏里的汴州城上空飞来飞去。汴州城的风景不错,虹桥上人来人往,明媚的阳光里,飞在天上的大刘经常在YY里发出傻子一样的笑声。

游民星空
大刘就常被这么放在天上

  小乔说自己在“放男友”,大刘在电脑前待的时间长了,需要放到天上晒晒太阳。

  但每次这个时候,我却只想在YY禁他们言。

  呵,这对狗男女。

写在最后

  现在的大刘不会听着《一个人的北京》默默流泪了,他会拥着小乔坐在三里屯的清吧,两个人共享一杯长岛冰茶,听驻场的女歌手低头吟唱《纸短情长》。

  杜拉斯说人一开始回忆,就已经变老了。大刘也觉得自己开始变老了,他时常回忆大学时每天吃着泡面和小乔下副本的那些点滴。那时他没钱,没条件,只能每天在游戏里和小乔打情骂俏。但那时的大刘一定很快乐,因为回忆这些时,大刘的脸上的笑容明媚到晃眼。

  大刘说游戏对他来说很重要,游戏不止是他的爱好和工作,也是他和小乔爱情的纽带。

游民星空

  大刘和小乔的故事很普通,类似的故事每天都在不同的游戏里发生着,大刘是你,是我,也是身边的每个年轻人。对当代年轻人来说游戏或许已经早就不再是单纯的娱乐方式,除了消磨时间以外,它承担了越来越多的社交属性和延伸作用。游戏当然不是生活,它没那么多意义,但也绝不是什么祸根,游戏只是游戏,但又不只能“游戏”。

  一个月前聚会散场时,大刘告诉我他要和小乔结婚了,虽然他们在《逆水寒》中早已结过婚,但跟江湖中那种纵酒狂歌、无忧无虑的浪漫情缘不一样,他们即将面对的更多还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常。

  我问大刘结婚以后还会和小乔一起玩游戏吗,大刘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刘备”、“小乔”和游戏的北京爱情故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30715301584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