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内开花墙外香?老外眼里的国产动画是否“真香”

动画学术趴
2019-03-25 22:46:40 浏览:0 0

  总体来看,国外对国产动画的态度还是有一定改观的。

中国动画为什么吸引外国人?

  除了在画面和制作方面的评价之外,外网观众还对中国动画中的“文化”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萌妻食神》中的中华美食、《魔道祖师》中的汉服装扮、理解起来不是那么容易的文言文等都引起了一定的话题。

  “我也很喜欢古代中国的设定,目前在正在看动画和英文翻译小说中,我觉得非常有趣……”

游民星空

  “虽然对像魔道祖师这样非常美丽的中国动画很在意,但是,语言不通……”

游民星空

  另一方面,虽说不同国家之间存在文化隔阂,但动画中所传达的一些“内核”还是可以共通的。

  比如《魔道祖师》动画中感天动地的“兄弟情”,同样也让很多国外观众为之流泪。

  “魔道祖师第11话哭了……”

游民星空

  前文中提到的Sydsnap在自己的漫评视频中表示,《萌妻食神》真正吸引自己追下去的其实是动画中不断强大起来的女主。

游民星空

  实际上,这也是《萌妻食神》吸引很多国内观众的一个点。

  另外有趣的一点是,虽然许多外国观众(尤其是日本观众)会因为中国动画与日本动画的相似性而不满,但同样也有许多人喜欢日系画风的观众会因此更容易接受中国动画。

  “中国的萌系动画角色和日本一样,没有违和感。我很喜欢《And2girls安菟》这个AR虚拟女团,但是(她们的)3D设计很微妙,所以只搜集了她们的2D绘图。”

游民星空

  最后要说的是,关注国外对国产动画的评价并非是让动画制作者们去迎合外国人,而是希望能从不同的视角,正视如今国产动画的发展情况。

  毕竟任何文化的发展都不能只是闭门造车,而是应该在适合自己的基础上,通过不同渠道、不同群体的反馈,寻找对外传播的最佳方式。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微信公众号搜索「动画学术趴」关注,与你一起见证中国动画的未来。
墙内开花墙外香?老外眼里的国产动画是否“真香”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32518240635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