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轩辕剑外传: 汉之云》完整剧情攻略

2008-01-28 21:30: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魔王战 貔

  朝云决定放过堡内所有居民,仅烧起狼烟表示已佔领此堡即可。游兆不满,上前争论。朝云表示增长使本来就让他可视乎情况斟酌改变任务内容,而且胡乱屠杀百姓,只会把民心推向曹营。其他队员均认同朝云的想法,游兆也只能嘴上接受。焚起狼烟任务完成,羽之部准备回到飞羽大营。
  敌军主帅司马懿始于坚守不出,汉军粮草迟迟未到。魏延责问杨义成都的李严大人到底是甚麽搞的,提议诸葛亮不如割取上邽麦粮暂济不足,等待粮草送抵,也可以顺道令魏军好奇,诱使其出击。魏延还建议诸葛亮,偶尔也学着先帝玄德公般,用奇计取胜,用兵不要总是这麽死板。只见诸葛亮摇头,说自己之所以不喜用奇,是因为将士生命可贵,稳扎稳打方能万无一失,不过今次魏延提出的计策确实稳健可行,决定採纳。

 

飞羽大营--------------------------------------------

  故此多闻使吩咐羽之部的任务,便是前往上邽,协助汉军顺利割取小麦。
  把任务告知徒维和彊梧后的同时,大营后方的山崖处,横艾正在施放符鸟,恰巧给游兆瞧见。游兆怀疑横艾是在通敌,加上一向就怀疑横艾的背景底细,再次质问之下,横艾一样只以风趣言语避开质问。游兆再无法忍受,举枪扬言要为国家除害。横艾立即施法定住游兆,游兆惊讶横艾没有了炼妖壶,实力竟也如此强横,恐怕连朝云也非对手。横艾摇头,说自己不会敌得过觉醒后的朝云。
  此时朝云听到横艾的笙乐声从山崖传来,上到山崖见到游兆半跪在横艾身旁。询问横艾原因后,朝云责备游兆不是,游兆听到朝云说到要开除名藉一言,自觉无计可施而离开。朝云想事情该不如横艾所言般简单。
  成员齐聚,羽之部出发前往上邽执行任务。

上邽城郊--------------------------------------------

  来到上邽城郊的麦田,横艾以草人之术变出孔明丞相,以引诱敌军前来查探,再以缩地之术趁机把敌军送到远处,直至汉军割完小麦。现在要进行一场「上邽缩地之法」的小游戏,共有前后三次不同士兵数目的诱敌,记紧要与敌兵保持距离,不要给石头或树木挡住去路。第三次完成后,事先埋伏好的游兆、彊梧、徒维三人,把魏兵包围,连续进行了三场战斗。
  汉军已经完成小麦收割。众人正要离开,路旁的农人因为辛苦耕耘,打算用作过冬的食粮被无故夺去,悲恸不已。朝云再次对任务内容产生疑惑。
  虽然已经割取了上邽的小麦暂缓缺粮,但缓不济急,在食尽小麦后,诸葛亮忍痛下令大军暂撤至南方祁山附近,等待粮草补给。司马懿大军亦跟随移防。

飞羽大营--------------------------------------------

  回到飞羽大营休息,彊梧此时到来,朝云趁机询问把上邽小麦割尽一事究竟是否恰当。彊梧没作正面回答,告诉朝云近来游兆对待队友的态度有异。朝云决定亲身找游兆了解。甫出营帐,恰巧遇到横艾带来多闻使和增长使要朝云前往会见的消息。
  两使告知游兆申请调离羽之部的决定,且游兆去意甚决。原来是因为游兆不满朝云最近的决策故有此决定。朝云趁便提出自己对最近任务内容的想法,究竟是否有违大汉王师的初衷。增长使训说此言软弱,多闻使则表示多少能理解朝云的想法。两使均同意会考虑以后任务的内容。
  回到队长营帐,横艾已在等候。朝云把游兆离开羽之部一事全盘说出。横艾表示她已替朝云卜过一卦,表示以后将有新成员加入。横艾说出当日游兆持武器威迫的真相,叫朝云大可把此事上告二使。朝云不愿葬送游兆的前程。此时帐外传来集合的鼓声。
  飞羽接获至要军情,魏军终于出营欲偷袭汉军后路。多闻使决定遣羽之部,穿过山道袭击祁山的魏平部队。

祁山山道--------------------------------------------

  羽之部沿着山道前往袭取魏平部队,在山道出口被敌将胡绪发现。

魔王战 胡绪

  击倒胡绪离开山道,羽之部从高处对敌营放箭,与飞之部成功击溃了魏平部队。
  在魏军帅帐,司马懿责罚张郃擅做主张导致损失,却又突然改口原谅张郃。张郃感动司马懿之大量。将士离开后,紫衣尊者等人现身。紫衣尊者讚扬司马懿的决定,并吩咐白衣尊者和黄衣尊者,绕至汉军的大后方执行扰敌之计。

飞羽大营--------------------------------------------

  当晚在飞羽大营,多闻使嘉许飞之部和羽之部的杰出表现,并提起丞相对飞羽的表现讚誉有加。可是魏军又开始坚垒不出,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要潜入魏营,以让敌军认为飞羽可轻易进出己营,进而挫击敌方军心。事不宜迟,两部立即行动。

魏营后径--------------------------------------------

  进入魏营后径,横艾先施放符鸟探路。众人边待符鸟消息,边潜入敌营。
  走到接近营区时,紫衣、赤衣两名尊者现身挡路,此为飞羽与铜雀尊者的第一次碰面。赤衣弹奏起幻胧之调,召唤出幻兽攻击羽之部。

魔王战 赤幻犘

   赤衣收到来自营区另一方乌衣尊者发出的讯号,两人顿时消失不见踪影。横艾表示虽看出敌方的招式,却不甚明白敌方的底细。众人猜测飞之部可能也遭敌袭。
  来到后径的另一头,飞之部的成员均负伤坐地,横艾吩咐徒维替飞之部成员疗伤。朝云发现唯独尚章不在。昭阳坦言尚章没有随大伙脱困,生死未卜。朝云决定前往援救尚章,在旁的端蒙极力言阻,羽之部众人亦随行。途中彊梧劝说朝云该再细想端蒙之言。朝云表示前往救援乃身为同伴的道义。
在不远处见到昏卧倒地的尚章被一法阵围困。横艾表示必须进入阵内才可破解阵法。
进入法阵内,横艾说明只要把分别在四个位置的幻兽打倒,法阵就会失效。
救出尚章,众人回到魏营后径。赤衣尊者和乌衣尊者躲在暗角窥视羽之部。赤衣尊者暂且放过众人,说乐趣要慢慢品嚐才有意思。
把尚章带回飞之部所在位置,昭阳十分感激,唯端蒙无半点谢意。此时横艾的符鸟飞回,只是眼下情况实在不宜继续任务,众人撤退回营。
在成都,粮官报告一名白衣人御金色剑气飞行,把木牛部队悉数打入万丈深渊。叫退下属后,张膺向李严表示,如实上报诸葛丞相情况只会更糟,不如诉诸圣上的名义,要诸葛丞相班师回朝以隐瞒实情。稍后张膺与黄衣尊者密会,张膺报告事情进行顺利。黄衣要张膺在成都发放孔明将要叛变的流言。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外传:汉之云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