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轩辕剑外传: 汉之云》完整剧情攻略

2008-01-28 21:30: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承之二

 

长白山--------------------------------------------

  经过长途旅道,终于抵达长白山。横艾和彊梧从炼妖壶出来,彊梧向朝云忠告,收留端蒙会祸及羽之部。朝云表示不用为此事担心,横艾帮口说,若然端蒙转投曹营情况就不好了。彊梧再次败给横艾。
  到达长白山顶之天池,朝云感到强大的灵气,长白山女神出现不让朝云前进。横艾从炼妖壶出来上前攀谈。女神叫出横艾的本名,两人早已认识。女神说莫非朝云就是昔日横艾的姊姊提过的一项约定,忆起之前横艾的姊姊也前来取走过一株雪山玉蔘,珍贵万分,还说朝云莫非就是昔日青儿从天界带下来的那把,要与朝云比试一场,就把玉蔘送予朝云。

魔王战 雪山女神

  女神讚扬朝云确是实力不凡,难怪横艾会选择跟在朝云身边,不过奇怪朝云为何使用与本质并不相合的方天画戟。朝云说明画戟乃是师父交给他的。女神以为朝云的师父就是画戟的主人吕奉先,朝云表示并非如此,师父曾评说吕奉先此人反覆无常,而且吕奉先早已给曹贼绞杀。女神对人间因立场不同而造成的不同称谓感到有趣,并高兴横艾做了比上次更好的选择。横艾无奈秘密快要给女神抖光。得到雪山玉蔘后,横艾带过朝云的疑问,赶忙要朝云先行下山。
  走到半路休息,朝云再次问起横艾刚才女神的说话内容。横艾表示昔日与家姊学习法术时,曾见过长白山女神,而家姊则早已过世。朝云问起女神说自己是从天界带下来的,横艾说女神的意思,应是朝云体内的力量来自天界,还说家姊曾在洛阳遇过拥有相同力量的男子。耶亚希此刻才得知横艾的本名。在耶亚希误解字语之下,彊梧趁机笑说横艾被别人修理时还真畅快。横艾低头不语,朝云想到提起横艾已故的姊姊令横艾心情低落。
  抵达山脚,尚章看到前方有人躺卧地上,要过去援救。彊梧认为曹营的官员不该救,朝云说不可以见死不救,若对方是曹营官员,救了再分别未迟。那两个官员醒来后,表示他们是来自大吴的使臣,本来被孙权派往辽东,接受公孙渊称臣,不料公孙渊临时反口,砍掉大吴主使,其馀四位副使警觉气氛不对,设法翻城出逃,其中一位半途生病,决定留在荒野自生自灭,另一位不忍心而留下照料,而他们两人打算逃往高句丽国寻救援助。朝云下令分成两队,分别负责寻回另外两位使臣,护送他们到高句丽国,和高句丽救援。朝云等人把原本要送给公孙渊的礼物转送高句丽王。高句丽王喜出望外,羽之部因此顺道替东吴和高句丽缔盟。高句丽王遣船把众人送回建业。

建业--------------------------------------------

  回到公主府,耶亚希前来告诉朝云,说孙权今夜要宴请众人,距离宴席尚有一段时间,孙尚香要她带众人往市集閒逛。随意在市集走走,走近城门时耶亚希会问朝云是不是逛累了,宴席大约快要开始,现在回公主府时间刚好。
  宴席开始,孙权感谢朝云等人挽回自己的面子。倒是孙权喝得有些许酒醉,起身宣佈要把耶亚希许配给朝云。横艾站起竭力阻止,要孙权先问当事人的想法。朝云感激孙权的美意,但想在消灭曹贼之后再谈婚嫁之事。孙尚香出面化解尴尬。尚章劝说横艾不用这麽气,横艾反过来问尚章不是心裡暗自喜欢着耶亚希吗,尚章不知要怎样回答。孙权表示真心想送一份礼物以示谢意,要朝云随便提出。朝云不敢麻烦孙权,其他人亦不敢提出要求。孙权唯有点名要耶亚希提出要求。耶亚希提出想寻回所有夷洲人并让夷洲人返回故乡。在耶亚希的拜託下,孙权只好答应。
  宴席结束,孙尚香为孙权酒后失言致歉。朝云本想辞行,孙尚香表示孙权要留众人连续款待三天,叫耶亚希相伴。横艾依然气在心头。
  在公主府前的大道上,朝云发现一个服饰很像耶亚希的小孩。小孩离去,耶亚希惊讶说刚才的小孩很像自己的弟弟。
  四日后,众人打算离开立即返回汉中,要尚章徒维准备行李并找到彊梧。朝云来到女子客房打算通知横艾和端蒙。横艾听到要离开建业感到高兴,还再次抱怨孙权要把耶亚希许配给朝云。朝云发现端蒙不在房内,横艾说端蒙走到外头去了。
  走出公主府,见到彊梧从端蒙身边走过来。告诉彊梧快要离开建业的消息,彊梧点头离开准备。朝云问端蒙是否有甚麽事情,端蒙说并没甚麽,要朝云少想那麽多。
  回到客房众人准备起程。横艾怨气不止,说莫再想她答应让耶亚希一同旅行。此时耶亚希到来兴奋的告诉朝云,今天是孙权答应把夷洲人找齐的日子,一定要介绍自己的弟弟让朝云认识。横艾一口替朝云拒绝,怕孙家又会再次把耶亚希许配给朝云。耶亚希说这些事本来就不能勉强,当初孙夫人被陛下强行许配出去,孙夫人也很不快乐。耶亚希突然问起横艾是不是喜欢朝云,横艾不知道要怎样回答。尚章说横艾根本不用怕耶亚希,倘若横艾认真起来,天下没人会敌得过。彊梧笑说耶亚希果然是横艾的天生剋星。横艾气得责怪彊梧和尚章两人胳臂向外弯。可是横艾却突然答应去看看耶亚希的弟弟,说自己可没有那麽小气。
  孙权果然找到了一群夷洲人,可是耶亚希奇怪人怎会这麽少,当初可是有上千人。领夷洲人到来的官员说,大部分人不是被充军,就是被发往权贵家奴役。耶亚希不见弟弟,询问一众夷洲人后,得知弟弟已被皇室孙峻杀害,跪地痛哭。
  众人返回客房,朝云向孙尚香问起耶亚希的状况。孙尚香说耶亚希哭了很久,现在因累已睡。朝云请教耶亚希及其他夷洲人为何会来到建业。原来当年孙权因恐惧逐渐年老,不顾群臣劝阻,派将军卫温率万人舰队,假借寻找兵源之名,出海至亶洲、夷洲寻找不死仙药。舰队找不到亶洲,过很久才只找到夷洲。卫温怕出海年馀无功,便抓了夷洲土着千人献给孙权,耶亚希也是其中一名。因为耶亚希学习速度极快,加上孙尚香对同样有外族血统的耶亚希感到亲切,便收耶亚希为义女。横艾决定要为耶亚希多留些日子,朝云也有同样的决定。众人决定到市集买些小礼物。
  众人来到市集考虑要选甚麽东西送给耶亚希。这时一名公主府的婢女赶来,寻问耶亚希的消息。众人担心耶亚希独自跑去找孙峻复仇,横艾先放符鸟探找,众人立即四处寻找。
  在孙峻府前,一名之前在市集见过的小孩,吓得门前的两个卫兵直逃回府内。朝云听得孙峻在钟山猎场,请小孩领路。
  众人赶至半途,前方不远处一声尖叫传出,耶亚希显然已出意外。尚章要去救人,朝云阻止,说此处非大汉国土,不能招惹东吴皇室。尚章不理,冲上去要拯救耶亚希。彊梧责怪端蒙汉吴关係即将要毁于马氏。端蒙笑说众人前往不过送死,她可不会跟着去。
  在猎场耶亚希被孙峻砍断双臂。就在耶亚希将要被杀害,朝云使剑气把孙峻手中的武器弹开。彊梧责怪朝云此举可能会毁掉汉吴的同盟关係,朝云说无法看着耶亚希身首异处。横艾和徒维赶上前替耶亚希紧急治疗。众人就这样与孙峻对峙了数个时辰。突然后方出现一队人马,原来端蒙前去找得孙尚香的协助。孙尚香厉声叱责孙峻为何要下手如此残暴。趁有空隙,孙尚香低声恳求朝云快带走耶亚希,最近孙权喜怒无常,若孙权误信孙峻胡言,众人便难以脱身。
  耶亚希醒来,哭说没了双手要怎麽办,却在揉眼睛时发现双手还在。横艾说明这是朝云用剑气替耶亚希製成的双手。彊梧伸出左臂来,告诉耶亚希,他昔日曾被敌军砍断左臂,是朝云以体内的神秘剑气替他造了新的手臂。耶亚希惊讶自己的双手竟是朝云的剑气。横艾叮嘱耶亚希要珍惜手臂,耶亚希不懂,朝云表示若七日之内需与强大的敌人作战,会受到大影响。耶亚希十分感动,好讨厌的眼泪一直停不下来。

汉中驿站--------------------------------------------

  众人回到汉中驿站,朝云称讚端蒙的机智才得以让众人脱困,端蒙冷漠的不语离开。尚章说端蒙对待家父也是如此,并说出端蒙其实是马良之女,昔日马良奉先帝之命,到南蛮的武陵拉拢沙摩柯协助讨伐孙家,马良突然病死,端蒙因此从小流落异乡,也因此一身迂异于中原的服饰。其后马谡随孔明到南蛮讨伐孟获,想起兄长有此一女,託人寻回端蒙,悉心照料。端蒙内心感激却冷漠对待马谡。其后马谡因街亭之役失败被砍,端蒙努力上书证明马谡的忠诚,也因此加入飞羽。尚章惭愧并非家父亲女的端蒙竟为家父如此努力,所以也决定开始习武,加入飞羽。彊梧感叹端蒙之真正为人,尚章趁机央求彊梧别再逼端蒙离开。彊梧愕然,朝云问所谓何事,彊梧说明他曾数次暗示要端蒙自己离开。朝云说若非增长多闻二使命令,是不会让端蒙离开的。

成都--------------------------------------------

  把飞羽基地送回雪山玉蔘,多闻使感叹众人所遇之事。多闻使吩咐下一个任务是前往巫山取得巫山瑶花。彊梧对两次任务内容感到奇怪,多闻使表示到适当时候自会让众人知晓。彊梧顺说问起端蒙之事,多闻使认同增长使的处置。横艾笑说彊梧以后就别再为难端蒙两姊弟。

巫山--------------------------------------------

  巫山雾气瀰漫,耶亚希讚美这裡就跟她的故乡感觉很像。横艾道出昔日楚襄王曾在云梦高台上,遥见巫山云雾飘淼,讚不绝口,结果当晚就在梦中见到巫山女神回报他的讚美。传说巫山女神容貌绝美,她告诉楚襄王自己原是炎帝四女,名叫瑶姬,不幸年轻便因病辞世,被葬于巫山之岭,幻化为一株瑶草。后来瑶草吸收天地精华,魂魄平日可化为巫山的云雾。横艾提醒巫山已属仙界之地,路上应该小心。
  在集仙峰内走到半途,巫山神护神灵炎姬现身,阻止众人前进,听到朝云要取巫山瑶花更是怒不可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外传:汉之云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