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轩辕剑外传: 汉之云》完整剧情攻略

2008-01-28 21:30: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飞羽大营--------------------------------------------

  徒维前来告知朝云多闻使要找他前往接取任务。
  多闻使告知尚章要转入羽之部的消息,并吩咐羽之部前往流马渊协助祝犁架设流马,因流马屡遭神秘人破坏。前往通知成员,尚章在队长帐篷外等侯,十分感谢朝云救命之恩。

流马渊--------------------------------------------

  众人惊叹流马渊之栈道险奇峻丽,横艾又趁机损了孔明丞相几句。一边惊叹景色之奇,一边找寻着祝犁。
  来到前方山渊,眼前的流马已经遭到破坏,祝犁亦受伤。祝犁表示一个白衣人御金色剑气飞行,来去自如,一招就把流马破坏掉。祝犁恳求众人保护剩下还没被破坏的流马,不愿北伐再次因粮尽而失败。安置好祝犁后,众人折返到刚才途经的完好流马所在位置。
  静候了数个时辰皆不见白衣人踪影,横艾正要吹笙解闷,朝云感觉到一股强大力量快速迫近。
  白衣人御金色剑气飞行,停在众人上空,只消一道剑气,流马便被轻易摧毁,更发出另一道剑气挥向众人。朝云运起剑气,抵销白衣的攻势。白衣讶异世上竟有人能跟他的剑气相抗衡,但想起紫衣尊者吩咐切莫与飞羽周旋,御剑飞离众人视线。
  尚章好奇朝云为何拥有如此剑气却不使用。横艾耸肩说明朝云的剑气时有时无,总不能依靠不稳定的能力作战。朝云回去向祝犁道歉,为免白衣人再次出现,在流马渊停留了数日。然而白衣人并没再次现身,众人返回飞羽大营。
  在汉军帅营,诸葛亮接到圣上的班师命令后,迟疑不决。姜维私问诸葛亮的想法,诸葛亮表示打算暂不班师,以为粮草一定将到。费禕从成都赶来,进帐向孔明说明,现今成都上下都流传着丞相将叛的流言,丞相若再不归,恐有危险。诸葛亮反覆思量,认为别无选择,决定退师。
  另一边的魏营,紫衣尊者高兴今次铜雀胜了飞羽,张郃则没想到司马懿的计策竟会奏效。

飞羽大营--------------------------------------------

  由于诸葛亮奉命退师,多闻使说今次的任务就是前往木门道协助大军断后。

木门道--------------------------------------------

  羽之部来到木门道会合飞之部与增长使。士兵报告张郃领兵追击的消息,增长使要羽之部把张郃诱到木门道。昭阳请求把此次任务交给与张郃有着深仇的端蒙所处之飞之部,遭到增长使拒绝。
  尚章对将要诱杀张郃,表现得兴奋莫名。原来尚章与端蒙实为姐弟,张郃就是导致家破人亡的凶手,只是尚章不肯透露家庭的背景。
  同一时间在魏营,张郃向下属说,司马懿硬要命他追击,只为了要羞辱自己,而且笑道刚擅自出击的孙儿张皓,很快就会逃回来。
  朝云为了诱张郃前来,决定抓住张郃之孙张皓。走没多久就正面遇上张皓和他的随从。张皓久闻飞羽之名,不愿就此被生擒。

魔王战 张皓

  张郃得到张皓被擒的消息,决定前往尝试营救。众人回到埋伏处等待。张郃果然前来。为了不多作牺牲,张郃独自一人进入埋伏处。增长使招降,张郃大喊不降。增长使感叹张郃是名汉子,吩咐众人事后要妥善埋葬张郃。张皓万分后悔自己贪功害了爷爷。昭阳挥手下令弓箭手放箭,却面带犹疑。与张郃有着血海深仇的端蒙,推开昭阳,下令万箭齐发,射杀张郃和张皓两人。此事令朝云内心忍忍作痛。
  北伐告止,众人经由汉中驿站,返回成都。

以下是承之一、承之二

【承之一】


  北伐终止,诸葛亮返回成都后,发现被命班师是李严为求自保的诡计,立即罢免李严官职,并贬为庶民,可惜当初耸恿李严的张膺却早逃之夭夭。诸葛亮虽想立即再北伐,少主刘禅却质疑屡次北伐未功,朝中上下反对声浪极大。诸葛亮忍痛决定暂停北伐,安内为先。

成都.飞羽秘密基地--------------------------------------------

  自上次因粮尽而班师已过一年,尚章恼怒着没有杀敌立功的机会。多闻使说这次集合羽之部,就是要吩咐新的任务。这次的任务,是要去收集对大汉有非凡意义的兵器。它们分别是昔日大汉名将关羽的青龙偃月刀、张飞的丈八蛇矛,以及赵云的白银龙枪,第一件要寻回的是丈八蛇矛。昔日张飞对属下过分凶暴,被部下范彊、张达所杀,首级和丈八蛇矛被送至东吴。多闻使表示众人到江东后,可以找昔日曾是刘备之妻、孙权之妹孙尚香协助。

建业.公主府--------------------------------------------

  朝云向孙尚香直接说明了请求。孙尚香表示若要得到她的协助,朝云便得先与她切磋武艺一场。众人愕然,朝云怕会误伤孙尚香而不敢接受,只有旁边的横艾起劲的敲起边鼓要朝云不用顾虑。朝云别无选择,接受了这场比试。

魔王战 孙尚香

  朝云在保留实力下仍轻易获胜,孙尚香十分佩服。此时一名橘衣女孩走来,要为母亲讨回面子。孙尚香说这是她的义女孙夷娃,叫众人不要小看夷娃,因为她也不是夷娃的对手。此言一出,众人无不惊讶,朝云亦接受了这场比试。

魔王战 耶亚希

  朝云称讚耶亚希实力不凡,孙尚香承诺会调查丈八蛇矛的下落。羽之部先到客栈投宿,等待消息。
  抵达客栈,彊梧责怪朝云为何不拒绝孙尚香的比试请求。朝云说害怕坚拒会触怒孙尚香,以后在江东行动会变得不便。彊梧心释疑虑。三天后,公主府的婢女前来报告已找到丈八蛇矛的下落,请众人前往公主府。
  孙尚香告诉众人,丈八蛇矛目前位于钟山皇陵深处,耶亚希会带领众人前往。可是最近该处传闻有一隻厉鬼作崇捣乱,要众人务必当心谨慎。

钟山皇陵--------------------------------------------

  来到皇陵入口,守卫举起戟阻止众人前进,耶亚希表明来意后众人得以入内。路途中横艾好奇耶亚希的口音既不江东,也不中原。耶亚希说自己来自夷洲,至于为何会远渡大洋来到江东,要先请示过孙尚香才能告诉众人。
  走到皇陵尽头,传闻中的那隻厉鬼挡在前方。朝云惊讶厉鬼的样貌竟长得跟张飞将军一模一样。厉鬼误认众人是昔日杀害张飞的吴人,要为张飞复仇。

魔王战 蛇矛妖

  朝云对厉鬼的来历和为何会装成张飞的模样感到奇怪。横艾走向厉鬼,一语道破厉鬼是由丈八蛇矛变成的。蛇矛妖因昔日张飞被杀而充满戾气,为雪主人仇恨才会在孙家皇陵捣乱骚扰。朝云告诉厉鬼自己是大汉将士,被委任前来把蛇矛带回。厉鬼不信,要朝云取出证据。朝云只想到身上的飞羽令牌,说明飞羽是为了大汉未来而成立的组织。听过朝云之言,厉鬼变回丈八蛇矛。

公主府--------------------------------------------

  取回蛇矛后,羽之部返回公主府向孙尚香道别。孙尚香说有一个不情之请,希望众人带着耶亚希四处历练一番。朝云迟疑不决,怕若让耶亚希受伤,负任不轻。孙尚香则一再保证不会因耶亚希出了任何意外而降罪众人。朝云想到此段时间并无战事,强行拒绝又不可行,便答应了孙尚香的请求。
  众人在公主府外准备返回汉中,报告此行任务。临行前耶亚希眼泪一直停不下来。孙尚香告诉耶亚希,要努力争取自己的幸福。横艾感到此话微妙。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外传:汉之云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