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轩辕剑外传: 汉之云》完整剧情攻略

2008-01-28 21:30: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魔王战 巫山灵

  横艾明白炎姬是为了守护仙山安宁才攻击众人,救导炎姬以后施法把入山之人送回山下便成,以前不都是如此。炎姬似乎认出横艾,消失让众人继续前进。众人好奇横艾似乎早已认识炎姬,横艾含煳带过。
  登上松峦峰凉亭旁,一名男子悠然抚琴。曲罢,男子一语道破众人前来巫山是为了巫山瑶花,说女神已在等候,带领众人到山顶。彊梧记起昔日的孔明丞相,也是像男子同样的羽扇纶巾、一身雪白。
  神女峰上巫山女神静候。女神直称朝云为轩辕剑,亦叫出了横艾的本名。朝云不懂为何女神唤他作轩辕剑。女神说朝云乃轩辕剑之转世,是昔日天女青儿从天界带下凡界的天界之剑,后来加入姬轩辕的重铸,朝云虽已转世为人,力量和记忆尚未醒觉。女神说明自己并非真正的巫山女神,称她为巫山仙子会较适合。昔日天女青儿除了带下轩辕剑,还携带了四件乐器,仙子就是其中玉梧桐琴的化身。后来瑶姬身体化成瑶花,因恐瑶花任人採摘,四件乐器便化身成人,守护瑶花。昔日青儿与瑶姬情深,把四乐器赠予瑶姬。朝云好奇横艾竟认识巫山仙子。横艾向仙子说明到此是为了巫山瑶花,仙子表示单凭朝云的身分已值得协助,而且要教导朝云让剑气觉醒。仙子唤身边的白衣男子作公谨,请男子容她与朝云独处片刻。
  来到瑶花旁,巫山仙子摘下瑶花交给朝云。仙子向朝云施法,询问朝云体内的剑气何以不全。朝云表示曾把剑气分出救助同伴。仙子说轩辕剑力量天下无敌,若朝云的力量完全觉醒,届时只有一个人是朝云的对手。朝云急忙问那人是否同样拥有剑气,而且能御剑飞行。仙子不便透露那人之事,说朝云的剑气天生不如对手,但觉醒程度领先,该可与那人一较长短,会为朝云提升剑气觉醒速度是为了横艾着想,并嘱咐朝云以后切莫再分送他人剑气。
  取得瑶花后,朝云告知伙伴启程。端蒙问朝云有否听到,刚才巫山仙子称呼白衣男子作公谨。朝云在意此事,决定临行前一作询问。
  朝云询问白衣男子的身分,彊梧也走过来聆听。白衣男子坦承自己就是周瑜。彊梧惊讶万分,讚佩周瑜当年谈笑间就把数十万曹军烧尽。周瑜表示被他烧尽的那些军队,全是荆州刘表的无辜士兵,现在却成了世人口中的千古功业。彊梧不以为然,千古功业怎可以罪业论之。周瑜说明自己当年进军巴丘,行近巫山,巫山仙子怕他会坠入权力罗网中,用一只桐琴,化为一具染疾而亡的周瑜尸体,把他带到巫山,如今回首十分感激此事,因为巫山仙子既保全了自己的本性,亦维护了自己的英雄形象。彊梧对此深表难以接受,问周瑜难道被带往巫山时没有一点反抗。周瑜表示当年赤壁之役,巫山仙子牺牲百年修为与寿命,替他造出东风,不然像他和孙权这些主战派,就会永远沦为千古笑柄,彊梧也不会称他为英雄。
  众人告别巫山仙子和周瑜,起程离开巫山。走到半途的松峦峰,彊梧说起没想到周瑜竟被一介女子轻易带离历史舞台。横艾反驳说周瑜才是真正聪明,男子间的英雄梦,动辄必须牺牲百姓的生命、妻儿的泪水,还以刘备、关羽等人的军事行动作例。朝云想到了周瑜某程度上算是杀父仇人,有时候想该恨的到底是孙权,是周瑜,还是曹操。彊梧对横艾屡次诋毁大汉极为愤怒,要求横艾别再说下去。朝云出言控制场面,众人继续返回成都的归途。

成都--------------------------------------------

  回到飞羽基地,多闻使接过巫山瑶花,告诉众人此任务已告一段落,并告知孔明丞相将要展开第五次北伐。尚章表现得十分雀跃。朝云问丞相之前不是决定先休养生息。多闻使表示距离前次北伐已有一段时日,丞相始终未能忘情于北伐大业,在休息期间仍不断差人修理栈道。最近刘禅微恙,权力巧妙地回归孔明主导。丞相把握机会,发动历来最大的徵兵徵粮行动,定要有所建树,夺下长安不可。多闻使忧虑国力尚未完全恢复,关右仍由司马懿驻防,并提及消耗战术是由魏帝曹叡亲身授命执行。横艾抱怨人家曹叡比刘禅有为得多,孔明丞相可真倒霉。多闻使亦坦言朝中有许多大臣均有类似横艾的想法,只各自心照不宣而已,并言曹叡确实有祖之风,而刘禅并无先帝之明。彊梧对多闻使之言有所思量,提议不如直接把曹叡除掉。多闻使认为一试无妨,并提起游兆成为了飞之部的领导人。
  当晚深夜,横艾在一处山崖施放符鸟,把将要刺杀曹叡的消息带到洛阳。一个时辰后,横艾来到飞羽基地之密室,增长使、多闻使、广目使三使齐集,确认要对冰棺中的老人施展续命之法。横艾唸咒施法,冰棺之盖被移开,横艾躬身对棺中老人低语。
  次日,众人在客栈休息过后,决定到洛阳后先找徐庶打探消息。

洛阳--------------------------------------------

  来到洛阳准备拜访徐庶,门前僕人告知徐庶已故,日前三公子回宅,因事与徐庶起了争执,次日便辞世了。朝云只有到处打探消息。
  来到城门前的大虎木坊,一名木工师傅借酒浇愁,朝云认为值得一问。木工师傅好恨,魏帝把他的弟子砍了,魏帝下令修筑金墉台,他的弟子赶不上进度,便随意下令杀人。木工师傅问朝云和横艾是甚麽人,朝云胡掰一个谎言溷过去。木工师傅透露,金墉台已粗略完成,魏帝最近夜宿主寝宫,木坊内有一逃生密道可直接通往金墉台,说完就醉倒了。横艾认为可先进密道视探情况,深夜再潜入金墉台。
  当日深夜,众人准备就绪,动身潜入金墉台。沿路没有卫兵拦阻,顺利抵达主厅。
  魏帝正抱怨宫殿修筑太慢,乾脆叫士兵、官员也到来帮忙。众人从后头呼喊魏帝,魏帝连忙叫嚷来人护卫。一把声音传出,紫衣尊者带着赤衣、青衣、乌衣、黄衣四名尊者出现。紫衣尊者表示早接获密报说将有人前来行刺。紫衣尊者要青衣、乌衣、黄衣三名尊者先行应战,自己则和赤衣尊者带魏帝离开。赤衣尊者不愿因羽之部被消灭令以后乐趣大减,嘱咐青衣、乌衣、黄衣三名尊者,不准剥夺她未来的乐趣。

魔王战 青衣尊者 乌衣尊者 黄衣尊者

  横艾认为身处敌营实在不宜继续战斗,趁隙施放烟遁之术带众人逃亡。三名尊者称讚羽之部果然不凡,期待日后再次交手。
  同一时间在金墉台主殿,紫衣尊者称起魏帝做老哥。原来紫衣尊者就是当今魏国真正的皇帝曹叡,当初曹丕怀疑两人是曹植与甄宓的私生子,把两人遗弃在荒野。后来曹丕后悔,下令要寻回两人,却只寻回身为弟弟的曹叡。后来曹叡当上皇帝,才暗地裡派人找回在当版筑工的哥哥曹璿。曹叡觉得多少亏欠哥哥,平日让哥哥在宫裡当皇帝,自己则领导铜雀尊者,抗衡飞羽。
  逃到洛水畔,彊梧认为铜雀尊者若非线报过人,便是智谋过人。朝云决定先回成都飞羽基地,向多闻使禀报事情。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外传:汉之云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