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轩辕剑外传: 汉之云》完整剧情攻略

2008-01-28 21:30: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魔王战 黄衣尊者

  黄衣尊者败死,法阵消失。彊梧问起朝云师父的事。朝云说起小时候因战乱和亲人分离,在飢寒交迫险些死于荒野时,被一组织收容,大概就是飞羽的最前身,有一次被派往前线协助粮秣运输,不料部队中了埋伏,曹军要进行坑杀,朝云当时心中一急,挥出第一次剑气,噼开山谷让部队逃生,大约从那时起,每晚有一个黑衣蒙面的人在所有人入睡后,带他单独离开部队,传授了许多武艺,可是到现在还不知道他的身分,也是由于师父的鼓励,才参加飞羽的天干十杰竞逐赛,可是取得焉逢称号后,师父便再没有出现,总留在身边的的方天画戟就是师父所赠的。朝云心裡非常希望再次见到师父,横艾取出一只某个人送的白玉珮,想自己是否也太过念旧了。
  汉魏双方大军对峙已有月馀,司马懿贯彻曹叡吩咐之坚壁战术,汉师十万大军,粮食消耗异常快速,诸葛亮决定尝试激将法,诱使司马懿出战。

飞羽大营--------------------------------------------

  尚章来到队长营帐,告知朝云多闻使将要吩咐新任务,要众人一同前往,可是见不到横艾。
  来到横艾营帐,耶亚希正在努力记诵诗经的句子,表示横艾说只要遇到喜欢的男子,这些辞句可以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心意,所以刚才已经背给朝云听过了。同一时间在崖边,横艾决定开始告别过去,把白玉珮送回原来的主人处。朝云以为横艾已在见多闻使,便直接前往帅帐。
  来到帅帐,横艾姗姗来迟。多闻使表示丞相打算送一套女子装束激怒司马懿,逼他迎战,考虑到司马懿或许会一怒之下砍掉使者,派朝云和横艾二人充当护卫。彊梧提议不如藉机杀掉司马懿,朝云说这非君子之道,如此做更会损害丞相的名声。横艾趁机嘲弄说,众人都选君子之道而非子君之道,好不讨厌。

魏营--------------------------------------------

  朝云和横艾护送汉使来到魏营。司马懿没想到诸葛亮也有诙谐一面。在旁的司马昭和司马师二人均愤怒说要立砍来使。司马懿向汉使表示欣然接受礼物,还问起诸葛亮的近况。汉使如实报告,诸葛亮每天一早便起身办公,大小公文皆亲自处理,忙至所噉之食,日不过数升,至深夜才寝。汉使离开后,司马懿想到诸葛亮食少事繁,不能活得长久。
  离开魏营帅帐,朝云认为汉使最后的回答并不妥当。横艾起初并无意见,闭目细想后惊讶想到了甚麽,却又只说好像确实不太好而已。
  正要离开魏营,魏将牛金带着数个士兵挡在辕门前,要武力教训汉使,为司马懿雪耻。首先会进行三场战斗,战斗后所有数值回复。

魔王战 牛金

  司马懿出面阻止牛金故意刁难,众人得以脱身。
  汉师十万大军,粮秣再次陷入紧迫状态,诸葛亮决定改採屯田战术,以抗魏师的消耗战术。司马懿对诸葛亮企图长驻五丈原苦恼不已。

飞羽大营--------------------------------------------

  徒维前来告知朝云去会见多闻使。
  来到帅帐,多闻使说丞相下令屯田,并听取了朝云数年前提及的想法,下令只许寻觅荒地来开垦,严令不得侵扰居民,割取民麦。朝云兴奋丞相的决定,多闻使却表示因此屯田成效好极有限,并提起丞相现今退无可退,丞相今次带着举国半数以上兵力北行,无不有先立功自保之意。多闻使吩咐任务,近日司马懿常带着少数部众,登上北原高丘观看汉军屯田,此次任务就是利用机会,设法击杀或活捉司马懿。
  把任务内容陆续告知伙伴后便出发。耶亚希在背诵辞句,提起朝云也可以像横艾一样叫她耶亚希,朝云了解后亦叫耶亚希可以直接叫他的名字朝云。在山崖,横艾认为也许孔明丞相真正的敌人是曹叡而非司马懿。

北原--------------------------------------------

  司马懿果然在山顶观看汉军屯田。众人想藉天赐良机擒下司马懿,乌衣尊者现身,要司马懿趁机离开。

魔王战 乌衣尊者

  乌衣尊者不敌,透露紫衣尊者带着赤衣、青衣前往江东应付孙权,若非黄衣贪功一战而亡,两人联手不致战败。突然一团烟雾,乃乌衣尊者施法逃脱。众人无功而返。
  另一方面,孙权军队受赤衣、青衣施术,瘟疫漫延,孙权急忙退师,其馀几路吴军亦跟随退师。如今只剩孔明的大军,孤独留在五丈原战场。
  在江东的魏营,众将恭贺曹叡,曹叡只言自己何功之有。来到一处悬崖与赤衣尊者、青衣尊者在一起,曹叡认为自己不比孙权差。突然一隻符鸟飞来,赤衣尊者收到黄衣尊者战死、乌衣尊者战败的消息。曹叡决定立即返回关右支援。

飞羽大营--------------------------------------------

  彊梧前来告知多闻使要朝云到帅帐一趟。
  多闻使表示,飞之部发现司马懿父子在与孔明丞相对峙的数个月间,始于保有行猎习惯,而司马懿父子打猎向来不多带人手,故提出以商横的法术,化出一隻白鹿,引诱司马懿父子至葫芦谷予以歼灭。羽之部负责埋伏谷口,不让司马懿父子逃出,飞之部负责堵住另一出口,并浇油和放置柴堆。
  把任务内容陆续告知伙伴。来到横艾营帐,耶亚希在努力背诵词语,告知横艾到了山崖边。
  同一时间在山崖边,横艾收到符鸟送来的红色玉珮和一封信。横艾不敢置信对方还记得玉珮的事,看过信的内容,直叹现在自己不可能如此做。
  在五丈原山顶,之前在箕谷小村的白衣老人在远眺汉营,心想自己有责任把一路所见所闻告知老友诸葛亮。

葫芦谷--------------------------------------------

  来到葫芦谷埋伏,等候多时却未见司马父子踪影。彊梧说若对方是自己也会中计,朝云则表示无法对手无寸铁的无辜动物下手。彊梧直言朝云心软,早晚会害了自己,横艾则表示这正是朝云迷人之处。彊梧发现横艾了无神采,横艾决定吹笙解闷,笙音引起了前来探路的魏兵之注意。众人急忙阻止魏兵折返。
  横艾收到昭阳送来的通知,说司马父子将快抵达。司马父子果然为了追找白鹿进入谷中。原来成功追射白鹿的人,将来可得天下,司马师才会如此卖力。司马懿赫然闻到了焦油气味,正要赶紧逃离,浓烈嚣焰已把三人包围。突然乌云盖天,横艾指向远处山顶,赤衣尊者和青衣尊者正施咒降雨,在青衣尊者身旁,飞之部全员倒下。曹叡前来吩咐司马师和司马昭两人快走,自己则带着晕倒的司马懿离开。朝云发出剑气射向司马懿,曹叡挡下攻击,身受重伤。赤衣尊者饶不了众人,正要发动攻击,可是青衣尊者表示曹叡伤势太重,赤衣尊者唯有撤退为先。朝云遗恨任务又再次功败垂成。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外传:汉之云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