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轩辕剑外传: 汉之云》完整剧情攻略

2008-01-28 21:30: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成都--------------------------------------------

  回到成都飞羽据点,留守的飞羽士兵告知朝云二使已随丞相的北伐大军,出发前往五丈原,要羽之部前往会合。

箕谷小村--------------------------------------------

  往五丈原前进途中经过箕谷小村,朝云吩咐就在此村稍事休息。横艾猜测孔明丞相权力已渐渐减退,才会带着军队赶快离开成都。彊梧责怪横艾又在胡说,横艾突然惊讶地叫了一声,说见到前方的那个老人,身上缠着一隻冤魂。朝云奇怪虽然是第一次见到那老人,却有一股莫名的亲暱感。彊梧提议不如直接去问问那老人。
  朝云上前攀谈。老人言语不清,说自己大病初愈,精神恍惚,甚麽都记不起,问朝云最近何以都听到好多父母哭别儿子。朝云说那是因为丞相进行北伐要徵召兵役的缘故。老人问为何要北伐,彊梧一气呵成,说北伐是为了要振兴大汉、克复中原、讨灭曹贼。老人问那是甚麽,还问那些年轻人都有没有回来与父母团聚。端蒙激动的说,诸葛丞相不善用兵,却爱打仗,搞得整国上下凌乱不堪。彊梧愤怒,跟端蒙辩起来,朝云厉声言止。老人不懂为何这位丞相要让那麽多年轻人离开父母上战场。横艾望着老人若有所思。
  别过老人,正要离开箕谷小村,横艾表示自己身体不适,要求在村留宿一晚。朝云想替横艾摸额测温,横艾却退身避开。朝云答应横艾留宿一晚,耶亚希对横艾迴避朝云感到好奇怪,一定得问清楚。
  晚上,朝云想去看看横艾的身子状况。
  村内,横艾找到白天的那名老人,老人依然神智不清。横艾跪下说,若当初坚拒老人要求施以续命之法,现在老人就不用受折磨。横艾想让老人解脱却下不了手,取出草人化成女婢,要女婢照顾老人,然后黯然离去。
  在女子客房不见横艾,询问端蒙之下,得知横艾到外头吹风去了。朝云奇怪横艾身子虚弱,怎麽还会想要吹风,决定到外头找找横艾。
  才一步出房门,耶亚希兴奋的表示终于找到朝云。耶亚希直接问朝云是不是喜欢横艾。朝云愕然,耶亚希坦言她真的很喜欢朝云,但怕朝云已心有所属而讨厌她,还告诉朝云,曾经问过横艾是否对朝云有意思,横艾却只叫她自个儿猜。朝云坦然说,自己确实对横艾很有好感,但他一直等待横艾走出心中的阴影,这是他与横艾之间存在着的一种默契。耶亚希听后伤心的问朝云,如果横艾一直无法走出阴影,她可不可以继续喜欢朝云,朝云点头说当然没问题。耶亚希雀跃非常,奔回女子客房。
  走出村内,朝云发现横艾一脸黯然。横艾表示受了风寒,正在全身无力。两人回到客房休息。
  翌日黎明,横艾身子已见好转,众人继续动身前往五丈原。

五丈原.飞羽大营--------------------------------------------

  朝云就刺激魏帝失败一事致歉,多闻使说刺杀任务并非易事,众人能平安回来已最好不过。此时一个飞羽士兵进帐,禀报多闻使至今仍找不到某个人,多闻使似乎颇为忧心。朝云提出羽之部可协助寻找,多闻使婉拒,要众人养精蓄锐,准备因第五次北伐而接踵而来的任务。
  在魏营帅帐,曹叡询问司马懿对诸葛亮进驻五丈原的看法。司马懿认为,诸葛亮不依山险向东进军直取长安,而选举出褒斜谷,反向西行驻军五丈原,实在怀疑诸葛亮到底懂不懂用兵。曹叡见司马懿没有看出诸葛亮的真正意图,说明诸葛亮屡次北伐,真正的目标乃是凉州。昔日诸葛亮年轻时,曾向不善于大局规划的刘备,提出鼎足三分的高明策略。后来关羽失荆州,诸葛亮必要会想取下凉州,填补损失。凉州有着慓悍的西凉军、羌军,亦即是昔日让曹操也闻之色变的董卓、马超西凉骑兵。若能夺下凉州,就能弥补失去荆州的巨大损失。曹叡表示早已猜出诸葛亮的想法,遣廉洁官员到凉州安抚胡、羌子民。司马懿也明白到今次诸葛亮反常直取关中,是为了做出成绩,给再也不无条件支持北伐的刘禅看,然而西屯五丈原,意味诸葛亮心中仍未忘怀夺取凉州。曹叡说现在反而担心江东的孙权。今次孔明邀孙权一同出兵,东西夹击,曹叡决定带部分尊者返回洛阳,御驾亲征。赤衣尊者等得不耐烦,进来催促。曹叡留下乌衣、黄衣两名尊者协助司马懿。
  一些时日后,朝云烦闷敌人再次採坚壁战术,决定暂且出帐走走,顺道探看同伴。
  陆续到营帐探望伙伴。彊梧等得不耐烦,想要直接出击,朝云劝说最近该就会接到任务。尚章也直呼无聊,朝云提醒说不要鬆懈。
  来到横艾的营帐,却不见横艾和耶亚希。此时在山崖,耶亚希把朝云的想法告诉横艾。横艾佩服朝云的眼光锐利,可是质疑耶亚希会告诉她,是不是有甚麽阴谋诡计。耶亚希不懂阴谋诡计的语意,横艾对耶亚希如此单纯感到惭愧,还是不叫耶亚希小傻瓜较适合。耶亚希趁机告诉横艾她的本名。横艾表示以后欢迎跟她一起公平竞争朝云。耶亚希不懂为何横艾不直接向朝云表达意思,横艾摇头,说事情正如朝云所说般,而且阴影带来更大的阴影,心裡的一个秘密隐藏至今,是连朝云也不知的大秘密。
  朝云想到此次应该是丞相第五次北伐,今次行军路线不同,祝犁辛苦建立的流马不能派上用场,希望今次粮秣补给别再出状况。徒维报告说多闻使请朝云到帅帐一趟。
  多闻使派下新任务,因为司马懿再次坚守不出,今次的任务是袭击北方敌营的后方,製造溷乱。

北原--------------------------------------------

  路还没走到一半,黄衣尊者现身,表示紫衣尊者早已料到众人的行动,施法把众人丢至一个法阵。

回忆之殿--------------------------------------------

  朝云与其他人分散,黄衣尊者出现,说明只要把法阵内所有的幻忆晶石以手接触消除,便可脱身。朝云不懂为何黄衣尊者要好心说出脱身方法。黄衣尊者笑说,只要触摸晶石,就会唤起内心最惨痛的记忆。
  行至前方遇到第一颗属于朝云的金色晶石。朝云手触晶石,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为了要让姊姊和弟弟顺利脱生,独自留在荒野。
  再往前走,第二颗晶石,朝云的姊姊带着弟弟,乘上一艘挤满战事难民的小舟,姊姊嚷着朝云的名字,期待日后的重逢。朝云拿下围巾,想起围巾上的皇甫两字是姊姊逃难前绣上的,用来当相认的信物。
  遇到第三颗晶石,朝云看到姊姊上岸后,飢饿昏死,弟弟哭叫姊姊不要死,四处围着野兽,准备吃掉两人。眼前影像令朝云难过不堪,此时前方飘来一隻怪物,要攻击毫无防备的朝云。其他伙伴适时赶到。

魔王战 梦鹏

  彊梧感叹一个人实力再强,也敌不过内心的动摇,黄衣尊者的作战方式果然狠毒。横艾表示她们都遇到了晶石,唤起的回憾几乎痛不欲生,还好徒维完全不受伤响,冷静找齐她们。耶亚希、彊梧、尚章三人均尚欠一颗晶石没有触摸,众人结伴一起寻找。
  前方是橘色晶石,耶亚希鼓起勇气上前触摸。看到弟弟巴鲁惨死的尸体,耶亚希跪地痛哭。朝云上前搂着耶亚希,横艾表现得有点吃醋。
  遇到蓝色晶石,朝云建议说第三颗的晶石未必会是事实。彊梧毫不犹疑上前触摸,好像没有情绪变化。横艾嘲说可能是彊梧人生太没趣,没甚麽刻骨铭心的往事罢了。
  最后是绿色晶石,尚章看到当年马谡被砍首。端蒙大骂孔明作狗贼,彊梧无法饶恕端蒙,朝云制止争执,不要两人掉进黄衣尊者的陷阱。横艾奇怪晶石已被悉数破解,但仍未被释放。
  走到尽头,一名整身白铠且蒙面的将军出现,言阻众人前进。朝云惊讶眼前将军的声音竟是师父,彊梧说这身装扮是持国使的服饰。横艾识破眼前人是黄衣尊者所伪装,施法令黄衣尊者现形。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外传:汉之云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