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轩辕剑外传: 汉之云》完整剧情攻略

2008-01-28 21:30: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魔王战 魑魅

  这名男子自称是天师道的遗民,彊梧以为天师道即太平道,横艾说明天师道即五斗米教。朝云藉机问起白银龙枪一事,男子说他未曾见过龙枪,请众人前往他们遗民居住的村落为众人探听。

丹道村--------------------------------------------

  男子把众人带到丹道村,先前往禀报祭酒大长老,请众人先自行打探龙枪的消息。
  在左边石磨旁边的老人张莫口中得知,白银龙枪插在褒斜谷下方的瀑布处,受流水长年冲刷,看起来老旧因而没人愿意捡走。那名被众人救下的男子带来大长老身染微恙,不便见客,但请众人留村作宿。因天色快暗,在迂迴山道将变得不便行动,众人决定留宿一晚。来到右上方的民宅,众人准备进宅休息。
  当日深夜,横艾趁渗在众人晚膳的睡眠药效力未消,隻身前往与大长老见面。横艾摆出炼妖壶,整身仙气大盛,大长老直呼横艾为壶中仙。横艾吩咐大长老切勿洩漏她壶中仙的身分,问是否已找到当年要大长老寻找的蜀山琼芝。大长老递上琼芝,问横艾为何要辛苦寻找十年才得一株的蜀山琼芝。横艾透露,蜀山琼芝是用来启动续命之法的其中一样圣物,为了某个人才会苦心收集。
  翌日黎明,大长老为众人送行。村民提供详尽的山川图,朝云感谢,告辞出发寻找白银龙枪。大长老对横艾何以屈身于队伍中感到奇怪。

褒斜谷--------------------------------------------

  羽之部依照山川图,一路沿洞穴走到谷底瀑布,白银龙枪果然在此静候。就在要提走龙枪之际,魑魅跳出寻仇。

魔王战 魑魅

  羽之部带着白银龙枪,返回汉中驿站的秘密集会地。

汉中驿站--------------------------------------------

  来到秘密集会地,只见一个飞羽士兵守候。士兵告知朝云直接返回成都覆命。

成都--------------------------------------------

  沿大道返回飞羽基地,多闻使讚扬羽之部表现优异,当下并没有任务,告诉众人可暂且休息。
  朝云带众人来到客栈,吩咐就在此歇息。耶亚希问朝云为何身处故乡却不住家。朝云表示身为飞羽成员,身分不便,而且要经常出任务,只会偶尔才返回成都。耶亚希对没有机会一看朝云家的模样感到失望。
  当夜,横艾独自与多闻使、增长使、广目使在飞羽基地密室会面。横艾说明已找到蜀山琼芝,启动续命之法的圣物中,炼妖壶和女娲石在一起故早已找到,目前圣物尚缺两样。众使对持国使快将复生感到高兴,表示现今只有持国使可以调解孔明丞相与少主刘禅间的窘况。
  数日后,朝云接到通知要到基地令命。彊梧提起飞之部最近閒得被派往边陲协防。尚章急燥问羽之部是否也会一样。朝云说到基地后自有分晓。
  来到基地,多闻使吩咐众人到幽州东方的长白山,取得一株雪山玉蔘。众人感到任务内容不同于平常。多闻使表示取得玉蔘之目的目前不便透露,并说此事攸关飞羽的存亡。横艾奇怪为何多闻使说得如此夸张。
  众人准备出城,一名飞羽士兵叫住朝云。朝云看出士兵来自飞之部,士兵禀报请朝云立即到客栈与昭阳会面,情况十分紧急。
  客栈内昭阳苦等朝云。昭阳问朝云是否已经知道了。朝云摇头,昭阳说出在边陲协防时,端蒙曾听闻流言,抱怨起诸葛丞相北伐屡次失败,结果就突然跑去刺激丞相,丞相虽受伤,端蒙亦被护卫打伤擒下,如今端蒙被关在大牢,数日后当街处死,还好早朝之时,众将军均力保飞羽的贡献,孔明丞相才排除了刺杀是飞羽整体的行为。昭阳希望众人救出端蒙,彊梧表示端蒙自己轻信流言,已险差连累所有飞羽成员,断然拒绝。昭阳悻然离去,不愿留着睁眼看端蒙身首异处。尚章跪地痛哭。
  夜裡,朝云和尚章来到大牢入口。朝云向尚章表明,只是前往确认端蒙是否含不白之冤。彊梧猜得两人主意跟上来阻止。朝云表示端蒙屡次积极为大汉立功,刺杀举动定必别有隐情。彊梧接受朝云的说法。
  接下来要进行一场「成都大牢救援行动」的小游戏,记紧与卫兵保持距离,站在卫兵背面并不会被发现,可是莫忘卫兵会转身。
  穿越卫兵的视线,与横艾、耶亚希、徒维三人碰个正着。原来横艾敌不过耶亚希苦苦要求而前来要救出端蒙。
  端蒙待在前方牢房,朝云和尚章齐声问端蒙,刺杀丞相是否有人相逼。端蒙否认,表示刺杀行动完全是自己的决定,并强烈要求众人离开大牢。正好增长使和费褘到来,增长使答应众人打败他,便放走端蒙。

魔王战 增长使

  增长使保留实力,表示众人已赢得胜利,要众人带走端蒙赶快离开成都。端蒙不愿连累卫兵,横艾以草人化作端蒙替身,代替端蒙上刑场。端蒙感动,众人离开大牢。费褘看出增长使有意放走端蒙,增长使表示费褘不愧是广目使,并说丞相不懂爱惜人才,可他并不这样。

汉中驿站--------------------------------------------

  救出端蒙后,众人星夜离开成都来到汉中。朝云再次询问端蒙,行刺丞相是否真的自己的意思。端蒙点头,说出自己是马谡之女,当年马谡大败于街亭,诸葛亮立砍马谡,刺杀丞相是为了替父亲复仇。彊梧表示马谡战败砍之当然,端蒙愤然说父亲并非将帅之才,丞相错误派父亲守街亭,失败了要父亲即死,丞相自己却只自请降阶。朝云同情端蒙,决定收留端蒙,让她继续为大汉立功。彊梧心裡责怪朝云再次犯下太易于心软的老毛病。众人动身前往长白山,继续取得雪山玉蔘的任务。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外传:汉之云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