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质量效应》剧情了解之三 银河总部

2008-06-23 15:56:5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奇怪的传讯(Strange Transmission)

从帕林办公室的一台终端机上,找到一段异能者社群间的传讯,有人宣称「异能者」(Biotics)必须自我团结,不要在再忍受一般人的误解与歧视,并请收到讯息的「异能者」前往到霍金7星团(Hawking Eta cluster)世纪星系(Century System)集结。
◇找寻异能者社群(Find the Commune)→需等到取得诺曼第后才能进行。

「误解?歧视?」薛普德问凯登,「看来要请你这位专家来解释一下了。」
「就我所知道,异能者在银河各族间的人口比例差异很大,」凯登说道,「像很多阿沙里人都有这种天赋,在图瑞人里就不怎么常见,至於寇罗刚人的话更是稀有;而人类一直到2151年以后,才知道曝露在零元素(Element zero)的照射下,可以获得异能。」
「2151年?你是指当年新加坡国际太空港的零元素货柜外溢事件。」薛普德想起这则在他出生以前的旧闻。

 公元2148年,人类在火星发掘出波西恩遗迹时,也发现了一些被精炼过的零元素,根据解译波西恩文献的结果,人类将零元素导电后即产生了量能场(Mass Effect Field),藉此开发了超光速引擎,也同时了解到可至脉衝星或即将迈入超新星阶段的星球去开採零元素。2151年,一场看似巧合的「意外」,一个满载零元素的货柜坠落在新加坡国际太空港,当时是尘状形式的零元素便随之散佈至太空港后方的社区,凯登的母亲正怀有身孕,因此凯登在出生前就被零元素照射过。和他有同样遭遇的小孩,大约30%都得了脑瘤或其他癌症,然而该事件中的少数孩童却在六岁左右显露出异能者的初阶能力--念力移物。而后便有军方研究单位针对这些孩童加以追踪研究,甚至训练,凯登正是其中的一员。

「学习利用大脑脉衝控制暗能量并製造量能场,对大多数人类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凯登指著颈背上方,「有潜能是一回事,但要能发挥异能的实用性,我们都得在后脑杓加装植入物才行。但不少研究报告都指出,这对人体的身心有相当程度的损害。」
「损害?」雅旭莉打量著凯登。
「嘿,不要这样看我,我最多只有偏头痛而已。」凯登苦笑。
「不过新加坡太空港的意外受害者,不可能是全部的人类异能者来源吧?」薛普德问。
「长官,这就是敏感的话题了,」凯登答道,「只要你能设法在神经结注入微量的零元素,异能者是可以被后天製造的,不少研究单位都在私下搞这种事,不过因为都缺乏明文规范,异能者发生心理或生理上副作用时,通常是无人闻问的。或许,才会有像异能者社群这种自救会存在。」


*太空站参观札记#4-使节会客厅(Embassy Lounge)*
在一群外星人里难到遇到熟面孔,薛普德一行人在会客厅一角看到诺曼第的一名成员和其他两名联盟士兵在閒聊。

「别听信谣言,神女绝对不可能把她客户的秘密泄露出去,那是违反职业道德的!」一名士兵似乎极力捍卫阿沙里神女的名誉,「而且神女和在殖民地上那些女孩们比起来,根本是天壤之别。她实在是....」
「你看你,一说到神女,你就扭捏成这个样子,你又不一定要和她怎么样,如果你喜欢的话,和她说说话就可以了。」另一名士兵说道。
「少来了,贾斯,你真的只是想和她说说话而已吗?」
「我可没这么说喔!」
「嘿嘿!我就知道!」


「阿沙里神女?」薛普德不禁打断那三名士兵的閒聊,插话一问。
「做啥?」士兵一回头看到是薛普德少校,立即行礼致意,「噢!少校!我有什么可以为您劳效的吗?」
「放轻鬆,这不是例行视察。」凯登解释。
「我只是想知道她到底是做什么的?」薛普德问。
「啊,这个...噢...,」士兵支支吾吾,「她是在这太空站...提供...嗯...帮助人们...解决某些事的人。」
「弗莱德瑞克斯,其实你从没看过她本人吧?」凯登认为这名诺曼第成员,不过是从太空站导览资讯里看到那则关於「神女事务所」的广告而已。
「我...呃...,我当然没机会看到她,光是预约面谈的机会就要花掉我半年的薪水。」这名叫弗莱德瑞克斯的士兵讲得相当羞赧。


稍后,薛普德才从会客厅吧台的酒保口中,得知「神女事务所」的客户几乎是各族的外交官、商业领袖,不然就是大使、将军一类的大人物,在社交圈中相当有影响力,但也很受人尊敬。这下子薛普德更是好奇想要一探究竟了。

*太空站参观札记#5-亚维纳虚拟智能终端机(Avina Terminal)2号*


薛普德三人一路参观来到了议会塔入口处,不过先不急著进议会塔(Citadel Tower),附近还有许多有趣的景点还没逛完呢!使用亚维纳终端机2号后,它介绍了竖立在水池中的量能转继站缩尺模型(Raley Monument),以及在一旁做面板维修的看守者(Keeper)。这个谜样的量能转继站缩尺模型是在阿沙里人发现银总太空站时就存在的,但其用意为何,眾说纷云,一般认为是波西恩族建造太空站后留下来的象徵物,不过为何在偌大的太空站里只置了一只纪念模型,仍然是个谜。然而,让薛普德更费解的是,那些看似像虫子的看守者,竟然是维持银总太空站运作的关键角色!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