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质量效应》剧情了解之三 银河总部

2008-06-23 15:56:5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最早发现银河总部太空站的是阿沙里人,她们的价观值是相信宇宙生命为一体,倾向与其他种族发展出合作的关係,因此当以科技与情蒐见长的萨拉人,因量能转继站而找到银河总部太空站时,阿沙里人便向萨拉人提议成立议会(银河总部议会,或称银总议会)做为银河共同事务的决策机构;而距今约1200年前,由於图瑞帝国襄助银河总部平定寇罗刚人叛乱事件(Krogan Rebellions)有功,便被邀请成为第三个议会种族,并以其强大的军事武力,成为银河总部舰队的骨干。

「我以为那个接待员是扫描证件才认出少校的。」雅旭莉侧过身对凯登说道,她点了一下全像记录器上的导览资讯,在地球联邦名人录上看到了薛普德少校的名字。
「不过我想他不会很喜欢自己的名字总是和巨型沙虫(Thresher maws)併列在一起。」凯登儘量小声地回答。

雅旭莉点开「阿库兹事件」的条目阅读。6年前(也就是2177年),人类第一次真正遇上巨型沙虫,阿库兹殖民地几乎被吞没;沙虫是一种本体在深埋地底的巨型捕食者,攻击猎物时只有头部与触脚会衝出地表,因为它是行孢子繁殖,故可寄附著在星际探险者的交通工具上,播散到不同星球,换言之,任何被孢子沾染过的地方,都可能长出一整巢的沙虫,就算该星球环境恶劣,孢子型态的沙虫可以蛰伏千年;虽然人类从银河总部生物资料库得知沙虫的存在,也在佈署新殖民地之前,会预先使用侦测技术扫描地下是否有沙虫活动的迹象,然而阿库兹殖民地的悲剧还是发生了,起初是殖民先遣小组失踪,而后是被派去调查的陆战队员及整片殖民地被摧毁,唯一进到沙虫肚子里还能活著爬出来的人,并让整巢沙虫互食自残的就是薛普德。

「不会吧?还有《沙虫与我》、《沙虫魔堡》、《沙之虫》这些以少校为主角的小说?」雅旭莉问凯登。
「妳大概是不看外星文学作品的,那三本合称《沙虫三部曲》,其实...」凯登看薛普德走了过来,立刻闭口不谈。
「你们聊什么聊得那么起劲?」薛普德问,他刚才转过身时看到雅旭莉急急忙忙地把全像记录器关上。
「少校,我们只是在预习一些外星生物的基本情报而已。」凯登答道。
「包括沙虫吗?」薛普德问雅旭莉,「我的听力和沙虫一样好。」
「我不知道少校是这么有名的人。」雅旭莉不好意思地说。
「那都是联盟军事的宣传品,」薛普德摇摇头说,「找了几个作家找我访谈,然后添油加醋,妳可千万不要当真。」

*太空站参观札记#3-C-Sec总部的执行长帕林(Executor Pallin,C-Sec HQ)*
由於银总议会下令,告发赛伦一案要交由银总安全部(C-Sec)进行调查,先前亚维纳终端机提到C-Sec总部,就在前面不远,可以在总部里找到执行长帕林(Executor Pallin),薛普德决定去拜访一番。然而,初始的交谈就不怎么愉快。

银总安全部是银总议会辖下的正式维安警力,目前约有20万个来自各族的优秀警军界人士组成,名义上是自愿加入,但事实上是银总议员或各族大使所推荐的代表,这些人可以说是一时之选。现任的执行长帕林是非常典型的图瑞人,重视纪律、荣誉、规范与位阶,当然,也包括不喜欢人类在内,毕竟「314转继站事件」(即人类史的上「第一次接触战争」),对图瑞帝国来说其实是莫大的侮辱,他们在佔领人类的夏辛(Shanxi)前哨站的过程中吃了很多苦头,基於不和同样敌人交手第二次的原则,图瑞帝国原本要发动更大规模的攻击,不料银总议会竟然介入调停,在阿沙里共和体与萨拉邦联的坚持下,图瑞帝国只好撤兵,毕竟阿沙里丰富的外交资源与萨拉的绵密的情报网络,对图瑞帝国来说也相当重要,没有理由为了突然冒出的新种族而撕破脸。
  人类被邀请加盟银河总部后,帕林很快就明白银总议会意图,人类是个积极进取的年轻种族,对於新科技、新文化的接受度很高,也把冒险犯难是家常便饭,正好适合用来拓展银河总部的领域。

「就我看来,人类算是银总议会的新宠物,已经得了很多其他种族都没有的好处,不过那不代表我必须也要喜欢你们。」帕林说著。
「但事实上人类被分配到的殖民地范围总是在最危险的地方,对我们来说,根本没有所谓唾手可得这种好事。」薛普德反驳。
「是吗?先想想你今天是搭什么船进太空站吧!」帕林动了动他面颊外顎鳞。薛普德知道帕林是指诺曼第(SSV Normandy)的船体设计与引擎结构是改良图瑞战舰而来,这个计划是由银总议会提出赞助的。
「地球联盟并没有白拿图瑞人的技术,我们花了相当於一艘无畏级重型巡洋舰的价格才换得你们点头同意。」薛普德相信数字会说话。
「嗯哼,」帕林不置可否,「少校,我不是个很閒人,如果你还有什么问题,就快问吧!」
「我想知道关於赛伦的案子,银总安全部是不是...」薛普德有些担心如果同样是图瑞人的帕林有所偏袒的话,对之后的审讯会就非常不利
「很抱歉,我不习惯把还在调查中的案子摊出来谈,」帕林停了一会儿,语重心长地说「不过,你我都知道赛伦已经失控了,但因为他有特遣精英的身份,所以银总议会根本不愿意承认他的行为有问题,质疑他就好像质疑议会的权威。正式的维安警力就算有所受限,就算会有害群之马,都可以循制度去改善,然而当特遣精英这种法制之外的存在出现问题时,根本难以处置!」
「银河间的和平需要这种人才能维持吗?」帕林的问题令薛普德小感意外。
「幸好并不是所有的特遣精英都像赛伦那样。」薛普德回答。
「没错,但不设限的权力总依旧是问题的根源。」帕林说。

三人要离开时,凯登把在帕林办公室的终端机里找到的一则传讯交给薛普德。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