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质量效应》剧情了解之三 银河总部

2008-06-23 15:56:5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所以从来没有人知道这些不和其他种族沟通的守护者,是怎么维护这个太空站,又为什么在议会塔附近分佈最多吗?」]薛普德向亚维纳终端机输入他的疑问。
「研究者相信议会塔内部应该有一个太空站的控制核心,只有看守者能够自由进出做必要的操作与维修。」亚维纳解释道。
「牠们看起来像是有机生物...」雅旭莉凑近去瞧那隻背著维修背包的看守者。
「请不要乾扰看守者的例行维修作业,太空站的维生、能源、与重力等重要基础系统,都有赖看守者的不断保养,任何人乾扰或危害看守者的安全,都是严重违反银河总部太空站的规定。」亚维纳不带情绪地提出警告。
「如果他们是有机生物的话,应该也会老化或死亡吧?那太空站如何能保持足量的维修人力?」薛普德问。
「目前没有人研究出源源不绝的看守者是来自何处,但有科学家推断看守者是遗传工程的製造出来的生化人,它的製造基地可能就在我们目前无法进入的太空站控制核心。」亚维纳解释道。
「这个太空站也未免太浑然天成了,就好像糖果屋一样。」雅旭莉摇摇头说。
「是怕有巫婆把妳宰来吃吗?」凯登问。
「糖果屋?巫婆?」薛普德满头问号。
「长官,那是十九世纪的格林童话,讲述森林里有个巫婆用麵包和糖果做成房屋,专门骗小孩子来养肥然后吃掉。」凯登马上补充说明。
薛普德不自觉地笑了出来。自己果然是个没有童年的人。

*太空站参观札记#6-巴尔拉.冯的银行(Barla Von,Bank)与戴兰尼德的商店(Delanynder's Emporium)*

巴尔拉.冯(Barla Von)很快就说出薛普德的来历,对从事私人金融服务的他来说,并非难事,他的客户都是管委环廊(Presidium)里的精英份子,掌握这些知名人物的动态情报是做生意的基础。巴尔拉.冯的专长是为客户不著痕迹地快速调度大笔资金,许多政治人物、大使代表,甚至特遣精英都是他的常客。

戴兰尼德的商店(Delanynder's Emporium)是管委环廊里唯一可找到的一家;相较於昂贵的商品内容,薛普德对哈纳人(Hanar)奇特的型体与说话方式比较感兴趣。哈纳人的母星卡洁(Kahje)是一个90%被海洋覆盖的行星,所以哈纳人看起来比较像地球水母的进化版本。哈纳人在文化上以过份有礼著称,他们的母星上充满著波西恩族的遗迹,因此他们宣称自己文雅有礼的语言是受到「啟蒙者」(Enkindlers,即一般所谓的波西恩族)的教导,并以推广这种有礼的语言至其他各族为自我期许。哈纳人的说话方式除了过份有礼之外,另一项特徵就是不对一般人使用「真名」(Soul Name)与第一人称「我」,而以「表名」(Face Name)与「这个人」取代指涉;他们只有与家人或密友交谈时会使用「真名」与「我」。


*太空站参观札记#7-亚维纳虚拟智能终端机(Avina Terminal)3号*


      此处的水池景点竖立著一座寇罗刚战士雕像,薛普德听取了亚维纳终端机的导览说明,原来这是银总议会为了纪念1900多年前无数为「虫族战争」(Rachni War)英勇牺牲的寇罗刚(Krogan)人所设的。
  寇罗刚人的母星图戕卡(Tuchanka)是环境恶劣,资源稀少而且到处都有致命掠食者的地方,长久在此演化的寇罗刚人,不仅发展出耐受力极高的外部生理特徵,连内部的生理结构也有极大的变化,他们的重要臟器都有是成对存在,一主一副,即使受到严重外伤也都能存活下来,而他们也有极高的繁殖代次来确保族群有够多的人口可以对抗环境压力。4000多年前,寇罗刚人虽然迈入了核能时代,然而他们还是要与老祖宗一样设法争夺稀少的生存资源,终於引发全面性的核子战争,将图戕卡化为被辐射污染的荒芜之地,整个星球被笼罩在核子冬天里。2000多年前,萨拉人(Salarian)来到了图戕卡,向寇罗刚人提出的援助计划,不仅将他们移居到适宜人居的新星球,还移转许多新科技给寇罗刚人,让寇罗刚族群得以重新成长;当然萨拉人此举是有进一步的目的,因为银总领域在2200年前,由於探险者的轻率大意,开啟了通往虫族领域的量能转继站,引发虫族百餘年的持续入侵,在所有与虫族女王们的交涉都无效的情形下,银总议会决定要以非常手段来结束战争,寇罗刚人即是在这种情形下被当成第一线战力而被邀请加盟银河总部。经过两个世代成长,寇罗刚大军不仅能把看似无法挡阻的虫族逼出银总领域,还追击它们至虫族的根据地,将虫族女王全数歼灭。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