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龙之族裔现世《上古卷轴5:天际》故事介绍

2011-11-30 11:59:54 来源:Mobile01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6页:

展开

Chapter3. 脱困

几个帝国兵没有花上两人太多的时间,清除阻碍后,拉罗夫与蓝德尔便继续向深处前进。 「兄弟,你在看什么?」进入地道的深处后,蓝德尔显得比先前要来的警戒。 「没什么,只是我想…这里会有些比帝国士兵麻烦的东西出现。」拉罗夫听了一头雾水,笑笑回答。 「是吗?那一定很恐怖,帝国已经够麻烦了,我可不敢想像什么东西比它更麻烦。」

「嗯,也不用想像了。」蓝德尔突然拔出剑冲向拉罗夫「什…什么?」拉罗夫惊愕的看着冲向自己的蓝德尔,在还没搞清楚状况前,就被蓝德尔一把推向旁边。在他站的地方正后面,突然出现了一只毛茸茸的巨大蜘蛛!

「松加德啊…」在蓝德尔一剑剖开蜘蛛肚子的同时,拉罗夫也跌跌撞撞的站了起来,拔出手斧。 「应该还有不少,小心点。」蓝德尔对拉罗夫发出警告。果然,几乎是无声无息的,从洞窟顶上又降下了四五只巨大蜘蛛。其中两只甚至比一个成人还要巨大。

「恶啊…」拉罗夫一斧斩破一只小蜘蛛的肚子,因为比想像中要柔软许多,让他用力过猛而整只手穿了进去。湿黏的蜘蛛体组织沾在手上,让他感到非常的恶心与不舒服。 「兄弟,你是对的,比起这些玩意,帝国兵可爱多了。」

蓝德尔挥舞手中双剑,很快的把小蜘蛛都解决掉,剩下两只最大的蜘蛛。其中一只感受到威胁,倒退爬行一段距离后攀上岩壁快速逃走。剩下一只虽然也退了两步,但是看来并没打算就此离去,朝蓝德尔吐出一沱蛛丝黏液。由于来势实在太快,蓝德尔只来得及举臂挡住,左手被黏液给牵制住。就在同时,巨大蜘蛛朝蓝德尔扑了过来,巨大的嘴颚就要咬到蓝德尔。

「嘶啊!」就在即将咬下的瞬间,蓝德尔看到蜘蛛的背上多了一枝铁箭矢,发出痛苦的嘶叫声,动作同时停顿了下来。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蓝德尔将右手的长剑反握,直接朝蜘蛛的身体刺下。 「嘿嘿,不错的一箭吧,兄弟。」拉罗夫咧嘴对蓝德尔一笑,将长弓收回背上。

游民星空_

「是啊。」蓝德尔依然是淡淡地回答,让拉罗夫觉得有些没趣。 「左手还好吗?」拉罗夫问蓝德尔。 「没事,这只是蜘蛛丝,没有腐蚀性。」蓝德尔边说边将逐渐凝固的蜘蛛丝除掉。

解决蜘蛛后,两人继续向前走。拉罗夫已经不敢莽撞的向前了,虽然他有着丰富的战场经验,却没有经历过太多这样的「冒险」。 「所以你怎么知道那边有蜘蛛的?」他这么问了蓝德尔。 「因为那附近的石壁上有许多新的蜘蛛丝。」蓝德尔确实是个经验丰富的战士与冒险者,他经过与拉罗夫完全不同的另一种修罗场。

走着,就快看到洞口时,拉罗夫注意到前方栖息着一只巨大的黑熊。 「黑熊啊…」拉罗夫想起过​​去和村中的年轻人一起打猎的日子,黑熊绝对是最难处理的猎物之一…或许仅次于猛玛吧。 「我现在不太想花时间和它纠缠,溜过去吧?」

游民星空_

蓝德尔看看拉罗夫,看看黑熊。 「可能没办法,这重甲声响可是很大的。」说着,他直直的朝黑熊走去。 「嘿,兄弟,你在作什么?」拉罗夫紧张的想将长弓拉起来搭好箭。

「没事,马上就搞定。」蓝德尔话声未停,就压低身体朝熊冲了过去。重甲的摩擦声响与脚步声惊醒了黑熊,但是它并没有来得及做出反应。蓝德尔冲了上去,反手以剑柄猛力的敲击黑熊的头骨,还没站稳的黑熊立时被敲昏,摇晃的几乎倒下。在这同时,蓝德尔反转两手的长剑,直接向下刺入黑熊的颈部两侧!

游民星空_

「天啊…你这家伙真的是人吗?」拉罗夫收起刚搭好却没机会射出的箭矢,走向蓝德尔,看着地上的熊尸。在他的记忆中,熊可不是这样三两下就能解决的生物。 「这不能用了。」蓝德尔看着长剑的剑刃,布满了血渍、缺口,剑脊也歪了。 「你这家伙的用剑方式,看来连帝国的钢剑都承受不住。」拉罗夫也看了看,啧啧称奇。

「走吧,出地道后走一段时间就能到河林镇了。」拉罗夫说,提到将回家乡,让他心情显得很轻快。 「我再介绍个好铁匠给你…」他说着,停顿一下。 「不,铁匠还是你自己去找他吧。总之我们先离开这鬼地方。」

终于离开地道,空中突然传来一道长啸。

「吼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拉罗夫立刻警戒的躲在石头后,蓝德尔则淡定的看着空中。 「在那边。」他指着空中一道远去的黑影。 「该死…那是河林镇的方向。」拉罗夫担心的说。

游民星空_

「走吧,我们得快点。」虽然已经脱离险境,但是担心家乡的情绪催赶着拉罗夫。 「龙…传说中的龙,虽然结果来说我们是被它救了一命,但是那东西到底为什么出现的?」往河林镇的一路上都相当安稳,没有敌人、没有怪物、没有帝国士兵,当然也没有龙。在这段路程中,拉罗夫对蓝德尔说明了一些帝国与风暴斗篷间的纠葛。

「我们风暴斗篷,和风盔城,原本在欧弗瑞克领主的带领下是效忠于帝国的。但是自从现任的崇高之王(High King)继位…一切都不同了。那个没用的小鬼只知道对外来的高等精灵摇尾,就像傀儡一样,他们说什么都照作。」拉罗夫恨恨的说:「你能想像吗?他竟然听高等精灵的『指示』下令禁止信仰塔洛斯(Taros)!」

游民星空_

「于是欧佛瑞克领主就对崇高之王下了决斗挑战,那是在公平对等的荣誉下进行的决斗。欧弗瑞克领主以吼声将那个没用的王吼在地上,然后杀了他赢得了决斗。」拉罗夫继续说。 「但是…当然,高等精灵才不会允许因为失去傀儡而放手对帝国的操作。于是在他们的操作下,欧弗瑞克领主变成了『以吼声暗杀君主』的叛逆者。哈,你能想像用吼声这种张扬的技巧『暗杀』吗?偏偏帝国里面就是有不少蠢蛋真的相信。」

「总之,欧佛瑞克领主从独孤城(Solitude)中脱身,回到了风盔城,领导我们风暴斗篷军团开始了这次起义,对抗已经失去灵魂的帝国。」拉罗夫对欧弗瑞克显然相当景仰。 「欧弗瑞克才不是杀人凶手,他是正义的英雄!」

赶路不到一个小时,两人就回到了拉罗夫的家乡河林镇。这是个相当平静安宁的小村镇,路上可以看到许镇民们大多忙于自己的工作。 「我看到了,我真的看到了!」随着拉罗夫走回家的路上,一名老妇人激动的声音吸引了两人注意。 「我看到了,一条巨大的飞龙从天上飞过去,往怀特朗(Whiterun)的方向去了!」拉罗夫与蓝德尔对看了一眼。

「嗯,至少它没有在这逗留太久让我很欣慰。」拉罗夫耸了耸肩,低声对蓝德尔说。 「是,是。你有看到,好,我知道。是什么来着?龙,是条龙对吧?好了妈,快进去休息吧。你再像这样胡闹,别人会以为你疯了。 」老妇人的儿子完全不相信有什么龙,敷衍着母亲。 「我没有疯!我说我看到龙了,如果你也看到的话…」两人继续向前走,任老妇人争辩的声音逐渐远去。

游民星空_

「嗯,如果不是差点被那只黑龙烧死,打死我也不会相信什么传说中的龙出现在现实吧。」拉罗夫回想半天之前,和那只巨大的黑龙近距离接触的恐惧与无力感,突然深深地感受到活着真好。

「前面就是我姊姊住的地方了,跟我来吧。」走到镇的另一头,往镇外的方向继续向前走,两人来到了河林镇的伐木场。 「歌德(Gerdur)?歌德妳在吗?」拉罗夫出生叫唤。 「是你吗?拉罗夫?」一名诺德女性从木头堆中走出,穿着相当方便行动的麻布衣饰。

「天啊,真的是你,拉罗夫。我听说了你们被抓到海尔加的事情…我还以为你已经死了。」叫歌德的女性给了拉罗夫一个深深地拥抱。 「也差不多了,你不会相信我遇到了些什么。」回应了歌德的拥抱后,拉罗夫正色对她说「有没有什么安全的地方可以让我们好好谈谈?我想不用说…海尔加发生的事情应该也已经传到帝国人那里了。」

游民星空_

「没问题,跟我来吧。」这位是?歌德狐疑的看着蓝德尔,他身上穿着帝国的官员铠甲,但是从拉罗夫带他回来这点来看,怎样都不可能是帝国方的人。 「是你的新战友吗?风暴斗篷的?」歌德这样问着拉罗夫。 「战友?何止是战友,这位可以算是我的救命恩人呢!」

蓝德尔一脸木然的看着拉罗夫,他并不记得自己有作什么拯救拉罗夫性命的事情。拉罗夫感受到他的视线,对他眨了下眼,仿佛在说:「这样说歌德比较容易接受你,别抱怨了。」

「拉罗夫舅舅!你回来啦?我可以看你的斧头吗?你杀了多少帝国人?你真的认识欧弗瑞克.风暴斗篷?」一名少年跑个过来,在拉罗夫身边蹦蹦跳跳,一边连珠炮似的问了一堆问题。 「这不是弗罗德纳吗,你长这么大啦,我们多久没见了?」拉罗夫笑脸迎着少年。

游民星空_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