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上古卷轴5》毁灭、召唤双修法师心得及打造专属装备

2011-12-06 16:57:11 来源:Xbox Life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游民星空

笔者每接触一款美式RPG游戏首先都会扮演法师职业来当作第一轮,而我从The Elder Scrolls V:Skyrim《上古卷轴5:天际》上市至今,也已累积超过80小时的游戏历程。其实这次《上古卷轴5:天际》的法师只要练超过一定水准(约略15级左右),几乎就能够独当一面,吃遍天下魔物,超过30级在大城市横着走都没问题,相当暴力。不过法师不用附魔将法术相关的附加属性加在其它装备上的话,单靠无防御功能的法袍/平民装硬上,只要被能力稍强的战士靠近就很容易被致命一击了。当然,选择副修召唤法术是个不错的选择,你能直接将魔物召唤在敌人的身边,让他们在远方就能互相打起来,自己只要跑到敌人的背面偷打就好了。

游民星空
我与召唤伙伴的合照。

不过这样练到最后会变成一个很奇怪的情况:在不刻意去练毁灭系魔法的情况下,其实毁灭系魔法要轻松冲到大师级相当有难度,特别是顾虑到主角等级与法术强度等问题,因此放弃用「洗」技能的方式达到自认为OK的水准。当我的角色练超过15级的瓶颈等级后,为了弥补毁灭系法术目前的缺点,所以就不断地灌召唤系法术技能,导致召唤系主修、毁灭系副修的情况,这个意料之外的练法虽然不是我最初所设定的方向,却成为了对角色最终的定位。其原因在之前就有提到过,穿法袍上战场的法师,虽然能透过原有的技能加成更快获得绝佳的攻击威力,但碍于毫无防御的加持之下,很容易就会被视点死角的战士一刀劈死。此外,更重要的一点是,游走在20级左右的法师经常会法力值不够用,因此在以一打多的情况下战斗,不是被追着打不然就是狂灌水,这样的打法令人感到非常不舒服。

游民星空

轻龙甲加武士刀的毁灭法师,杀敌时爽快感一流。这是我在施展法术时的截图,因为耗魔可能无法计算,因此左下角的法力值根本没显示出来。

经我改良过后的轻甲法师,虽然目前还称不上最完美的阶段,主要是因为我没有刻意把「Fortify Smithing:Weapons and Armor Can Be Improved XX% Better」洗高,仅用了四个装备总计100%的Fortify Smithing去打造龙甲,所以在防御值的表现上差强人意。可能会有玩家不经会说:Fortify Smithing都已经吃满基本100%了,为什么不要像其它玩家所发表的神装制作方式再升上去?我的答案很简单,就是太麻烦而且「法师」也没有必要这么做。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该附魔效果被我称为工作服,反正外型不重要只要能用就好了。

我所制作出来的法师专用轻装,已经能完全排除掉毁灭法术耗魔太凶的情况,而且还能吃下手持双手大剑的数次攻击还不死,算是我玩《上古卷轴5:天际》这么久以来,素质表现最满意的一套装备。另一个最核心的问题就是游戏平衡度的问​​题,如果轻装被你洗到防御破三百以上,再加上种族天赋抗性的加持,那你跟线上游戏的GM装备有什么差别?每一只龙、大王、小王都被秒杀,站在原地被四、五名敌人狂敲猛插都不会失血,已经完全破坏掉游戏原来的乐趣了。

当然,要获得素质如此破表的神装,你得把炼金、打铁、附魔的几个特定技能点满,再从一次又一次增加不到2% Improved Better的装备中洗上去,粗略估计所需二样附有60%以上的Fortify Alchem​​y与Fortify Smithing灵魂道具,差不多会花掉你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都在搞这东西,详细的制作流程我会在后头补上。不可避讳的地方是,游戏制作团队可能没料到玩家会用技能与等级之间的相互作用洗装同时升级,甚至让一名角色多修高达四种以上的技能树,才会使得这样堪称无敌神装的情况出现(几乎只差别在外型而已)。

言归正传,我所附魔的装备是Dragonscale Armor(俗称:龙轻甲),上衣附了Destruction Spells Cast 25% Less to Cast与Destruction Spells Cast 15% Less to Cast、Magicka Regenerates 10% Faster的附魔效果,头盔、项链与戒指也同样附了Destruction Spells Cast 25% Less to Cast附魔效果,这样Destruction Spells Cast就高达了115%能力,因此在施展任何毁灭系法术时是完全看不出耗魔,而头盔、项链、戒指的第二项附魔就可以随自己喜欢加上去,反正最重要的施法接近零的效果已经达到了,想要附回魔加快还是提升轻甲技能都可以。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使用25%工作服所制作出来的精品,外型与附加效果都相当令人满意。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上古卷轴5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