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穿越千载狐女寻夫《轩辕剑6》主线剧情赏

2013-08-14 17:53:19 来源:互联网 作者:dakkifox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姬克再次向姜契质问王姬的下落,姜契却用姜太师送来的书信当作挡箭牌,避开了诘问。最后姬克提到镐京骤变,旋即离开,姜契顿感松了一口气。

  众人来到蒲姑,四下探寻封神台的下落,最后打听到有一个见多识广的老头儿也许会有线索。在帮助寻觅到宁神叶后,名为子乔的老爷才松口答话,不过这个语无伦次的老头子过于激动,先是责备自己不小心失言透露了太一轮的秘密才导致商朝灭国,原来是这位旧时也爱贪杯的前朝歌祝官把太一轮的记载告知了姜尚。其后众人向他询问封神台线索,可这位老爷子非和姬亭过不去,一定要姬亭为之前的失言道歉,一番拉锯后老头子自己也没能说出封神台的下落,但是却给他们指了一条明路,原来这附近还住了一个昔日修建封神台的工匠。

游民星空

  工匠初始矢口否认自己是工匠,更不想和封神台扯上关系,最终还是抵不过众人的热情问候,最后吐露了真情。原来他是修建封神台仅存的工匠,而其他的人已经遭到了周人的灭口。那人告知了封神台就在东海滨的之罘山,瑚月忽然表现出对封神台极为了解起来,原来这都是白王告诉她的。瑚月还说起,这是姜尚为了吸收龙穴精气,取代商人的凤,也是为了让自己的子孙更为强大。

  到达之罘山龙穴附近,蓉霜对于天凌选择的道路十分恐惧,极力阻止,迦兰多自然不放过蓉霜的小心思,更直言蓉霜所要寻找的黑色铜人就是让他们国家深受打击的黑色巨龙有关。最后众人还是选择走那条看似机关重重的道路,而瑚月也似乎就想起来了什么。然后当晚不是十五,龙醒朝珠的路自然不会显露,众人只好另选别路。是夜,瑚月与天凌交谈,希望能带他去另一个所在,当去了那里就再无法见到自己的亲人。天凌只当瑚月胡言乱语,说什么也不信,对她更有所芥蒂,但又对瑚月吹奏的曲子感到相当熟悉,恍惚中,又见了幻觉中的女子。

  白王在北方发现紫雾踪迹,感慨雾气所幸尚未蔓延至中原,似乎这一切还和迦兰多的师叔有关。可不容缓的节奏,他还需要找到另一半天元圣环的力量才可以阻止这一切。

游民星空

  天凌一行战胜了守护封神台的巨兽,却始终无法再封神台找到黑色铜人。此时瑚月才想起,白王说过黑色铜人早已经被大禹熔铸成九鼎,所以无论再怎么寻找,也不可能找到铜人的踪迹。但在率真的姬亭鼓舞下,众人还是继续在封神台寻找线索,但不存在的事物始终找不到,瑚月忽然提出再回到泰山寻找线索,原来她又想起白王曾说过,原来在泰山山顶还有一座封神台。是故众人再次动身,前往泰山。

  路上天凌又问起迦兰多国家的思想,迦兰多提到了轮回,这是当时中原所没有的理念。天凌忽然想起自己梦中的情景,是不是就是他轮回中前世的记忆,当他提到梦中神似瑚月的女子,让姬亭和瑚月都深有触动。天凌提出之前姬亭和瑚月对他似曾相识的情形,也许就是轮回的结果,但瑚月虽然同意轮回的说法,却不认为自己和天凌的关系,是轮回的结果。不过在这次的讨论中,瑚月知道了天凌之所以对她态度不好,是因为自己总是提到白王的关系;而姬亭则对瑚月所说和天凌的六十年姻缘,更为介怀。

  听说泰山顶上有神秘仪式的进行,查探途中,众人发现多名商人士兵的尸首,在一名弥留的士兵口中得知,原来是周国的士兵所为;弥留士兵求天凌向殷侯示警,释放凤灵失败且被周人所悉,其后气力不继而亡。这时姜契出现,原来这都是他的所为;他一面否认下令暗杀王姬的事实,一面还诬陷姬亭与商人为伍。从姜契口中得知,凤家遭逢大变,已被通缉。最终双方动手,姜契身亡,风天凌再怎么激动,也无法从一个死人的口中得知家人的遭遇,只得疾行归家查探。

  祸不单行,途中又遇到追杀蓉霜的那伙人,打跑他们之后,迦兰多又是一番牢骚。蓉霜受伤,当晚瑚月又再和天凌交谈,言辞闪烁的瑚月一定要天凌答应自己不要介入商周的纷争,但天凌自然不会应允。话锋一转,瑚月又希望天凌不要再把姬亭带在身边,谁料到姬亭也在周遭,听到一切。这两女争夫,又在天凌正为家中不知出何变故时,自然不会有什么好结果,三人不欢而散。

游民星空

  抵达家中,凤府已是一片狼藉;听下人说起,父上和哥哥被加以谋害周国重要人物的罪名,都被周人所擒。原来风千平早已预感到有祸事降临,是以刻意支开两个儿子,谁料周人意图抓捕凤父时,天寅察觉到不妥自泰山折返挽救父上。虽然天寅击退了第一波周兵,却敌不过姜尚亲传弟子姬克,最终父子两人被周兵带走。

  知悉父上哥哥陷入危机,天凌抓狂不已却束手无策,此时瑚月支招,让天凌向奄国国君求助。天凌采纳了她的意见,却不想国君百般推辞,顾左言他,始终不愿应允拯救凤父的要求。天凌心中着急,言语越发激愤,最终遭到国君的驱逐。其后,那些凤家昔日的好友们,也甩手不敢趟这浑水;而身为王姬却从未参政的姬亭也派不上用场;而最后一条劫囚的路也被众人极力否决。最终,冷静下来的天凌,决定再次向国君救助,在宫门前长跪不起,而瑚月也陪着天凌一起跪在一处。

游民星空

  第二日下起了雨,最终国君被天凌的孝道所感,决定帮助天凌。其后国君与天凌密谈,原来凤父是替国君顶罪,自愿承担起罪名,这一切,都是为了复兴大商所不得以的牺牲。但国君始终不好出面干涉,但是他休书一封,让天凌去朝歌向商国的遗族殷侯求助。

  另一方面,姜契死亡的消息传到姜尚府上。虽然姜太公痛心孙儿惨死,但更忧心殷人意图夺回江山,会变动太一轮上的生克以及破坏镇压殷人守护神灵——凤灵的四相结界,于是他排出除了姬克之外的四名灵天五部分守五岳的四相结界以及防止殷人建立五岳阵,而姬克则被授命将六件夏后祭器妥善收藏,以防有人进入昊天界修改太一轮上的生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6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