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穿越千载狐女寻夫《轩辕剑6》主线剧情赏

2013-08-14 17:53:19 来源:互联网 作者:dakkifox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公元前1043年,遥远东方的奄国。男主角凤天凌正将学来的法术与剑术融会贯通,练得正起劲儿,忽得见到不远处站定一人,那模样与自己一般无二,还学着自己出招的动作。天凌那容得下他人假扮自己挑衅,立即与对方动手过招,没几下就将来人打回原形——原来是天凌相识多年的萌兽一只,唤作琥珀。本是一场玩笑,天凌却发现琥珀在假扮自己时居然用了自己的正装做道具,更悲剧的是,他最心爱的衣服居然还在刚刚的战斗中被扯破的。就在天凌打算和琥珀算账的时候,他的哥哥凤天寅赶了过来,拉走了天凌;原来今日是他们的父上风千平要带他们去泰山的日子,而这浑小子沉迷在练武中居然连这么重要的事情都给忘了。

游民星空

  见着父上,天凌理亏被狠斥了一通,还得哥哥出面替他挡骂,总算躲过一劫。此后得知今日前往泰山,是为了出席祭祀仪式,天凌暗中叫苦,那枯燥的仪式他着实不想参加,可是无法,只得随同父上哥哥一同前往泰山。

  到达泰山,祭祀仪式即将开始,所幸没有迟到。祭祀一切顺利,只是天凌不太顺利,原来是顽皮的琥珀也一路跟了过来,作弄这位闲得发慌的小哥。被琥珀惹急了的天凌,按耐不住性子忽然大声叫了出来,等他意识到自己是在庄严的祭祀上时后悔已经来不及了——事后多半要被父上狠狠责备一番了。

  祭祀结束后,天凌果然被父上召唤,幸好不是责备,只是告诫天凌祭祀仪式的重要性,还有关于商周目前关系的看法。更希望天凌这一辈人能够将华夏文化继承和传扬下去,来日还要起义光复,驱逐西戎周族。接着父上要去拜访天凌的师傅,天凌前往寻找哥哥一同前往。

游民星空

  就在天凌找到哥哥时,忽然听见一阵箫声,原意为祭祀又起,却被哥哥否决,还说起东海鬼女的怪谈:说东海滨有鬼女,喜好摄人精气。接着天凌又被哥哥调侃了一番,引出天凌一段往事。原来天凌幼年曾经失踪,后在瀑布边被人寻回,状似坠崖。可天凌却说完全不记得这段往事,还说要为民除害,去除掉鬼女。但是比起除掉鬼女,眼下更重要的是去与父上一同问候师傅,于是哥俩动身前往师傅的住处。在途中两人遇见父上,父上喝斥了两人一顿,自己先与旁人商议要事,让哥俩自己去拜访师傅。就在两人找到师傅,却发现师傅子嚣醉酒沉酣,说了些师傅喜好贪杯的顽话。而一心想要除掉鬼女的天凌假意支开哥哥,自己偷溜独身想要去立功扬威。

  在寻找鬼女的途中,却遇见惊慌失措的卫兵,原来是有妖物袭来。眼下的功劳自然不能放过,凤小公子不听劝阻独自一人追击妖物,来到一处雾霭密布的秘境所在。几回合妖物败落,天凌一路追击,却发现妖物逃进了一个青铜壶里。天凌认定这是妖物的巢穴,却怎么也毁不掉这壶,在琥珀的劝阻下天凌带着铜壶折返,还隐隐感到有人在窥探自己。就在天凌意图寻找偷窥之人时,父上大人带着众人寻迹而来,天凌又挨了一通责骂。接下来围绕着铜壶和秘境的讨论,父上和祝官都说不个究竟,最终父上大人带着凤家兄弟辞别祝官返回家中。

  镜头一转,西方姜尚与他的弟子姬克密谈,原来是王姬不满自身被婚配给姜尚的孙子,偷偷出走。依照姜尚推算,此时王姬已经抵达奄国,姬克自告前往寻访。同时姜尚也提及自己的孙儿此时身在蒲姑,那是姜尚即将的封地所在。

  回到奄国,凤家迎来贵客商议要事,父上命凤氏兄弟再上泰山,为上次在师傅面前失礼的事谢罪。路上天凌不服,还想返回偷听父上的密谈,却被哥哥以鬼女的话题留住,还被奚落了一番。越想越憋屈的天凌,闻听到前方有不寻常的动静,仿佛找到了发泄的途径。

游民星空

  不远处,周国的马车在农田上肆意践踏,官兵间起了冲突;自以为高高在上的周国卫兵耀武扬威,天凌自然不会袖手旁观。不过寻常卫兵自然不会是天凌的对手,于是引出了卫兵的主子——周国王姬。王姬似乎对自报家门的天凌颇有意思,两人简单较量之后,王姬自报姓名,名为姬亭。姬亭离开之后,没有悬念的再次上演了天凌被狠狠教训的戏码,接着两人继续前往师傅所在的泰山。

  醉醺醺的子嚣师傅已在等候他的两个弟子多时,少不了的总是课前训话,接着是实战演习来测试弟子们的身手。天凌略胜过哥哥半招,落败的哥哥落得被体罚的下场。而天凌则被师傅夸了一番也说教了一番。

  另一方面,王姬姬亭与姜尚之孙在营里起了冲突。拚爹这一历时历代都有的事,总是一遍又一遍的重复,仰仗着祖父功绩的姜契压根儿就没把姬亭放在眼里,更巴不得两人之间的婚约及早取消。

  入夜,天凌练熟了师傅传授的新招,却又听到远处传来的啸声。一心为民除害的天凌循声遇见了在树上吹奏乐器的金发“东海鬼女”。那鬼女似乎认识天凌,甚至还拿出了一块凤氏的家传玉佩自说自话是天凌所赠。天凌自然不会相信这鬼女的花言巧辩,但却中了鬼女的法术头痛不已,朦胧中仿佛看见一名女子。鬼女无意间发现天凌身上所携带的铜壶,识得那是一件神器,但依旧语焉不详,只是说她所认识的一位朋友了解此物,将玉佩归还给天凌之后鬼女离开,而天凌却因为自己被鬼女所说的缘分渊源迷惑而忘记为民除害而懊恼不已。

游民星空

  回到住处,天凌自以为能瞒过师傅和哥哥自己外出的事情,却不想师傅早就洞悉,被捉个现行。早膳期间师徒两人说起天凌昨晚的经历,老不正经的子嚣一口一个美女,一口一个艳遇,还交待徒弟如果自己看不中,就把美女送来孝敬他。接下来师傅又说起与他哥哥所说,天凌幼时失踪的过往,可天凌还是毫无印象。天凌一番慷慨激昂的演讲受到师傅的赞赏,还被师傅强迫陪酒;天凌记得父上的教训执意不喝,引得子嚣说出一番不喝酒就不是商人的言论,最后子嚣直呼自己失言。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6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6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