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穿越千载狐女寻夫《轩辕剑6》主线剧情赏

2013-08-14 17:53:19 来源:互联网 作者:dakkifox 我要投稿

第5页:

展开

  出逃的蓉霜遇到了姬克,紫晶石被抢走不提,自己也深受重伤。好在瑚月发现了受伤倒地的蓉霜,迦兰多自高奋勇以自身的脉轮力量配合瑚月的法术救好了她。得知姬克抢走了紫晶石,众人都震惊不已。其后迦兰多与蓉霜单独对质,得知蓉霜来到中原的真实目的——原来此前袭击容霜的战甲师,是为了破坏紫晶石而来。这是害怕黑火力量的蜀国国君所下的命令,而为了保护传统的蓉霜师傅则派出徒弟意图夺回黑火,并以此征服邻邦。

  蓉霜归来,而迦兰多则请求离开,原来是此前皮卷所记载的,希望迦兰多能够习得天脉的姐姐的遗愿。继而蓉霜代替迦兰多随同天凌一行去到华山,战胜了斗部灵将晨星释放凤灵,而远在朝歌的殷侯也感应到凤灵脱困,兴奋不已。可就在天凌以为完成任务离开时,却遇到了亲自出马的姜尚。姜太公以两鼎黑火力量打败了天凌一行,本欲再下杀手,却被瑚月极力将众人转移脱险。感于夏鼎威力,蓉霜提议也许可以将剩余留在镐京的其他七鼎偷走,可以大幅减低周人的战力。

游民星空

  在镐京查探到不寻常的工地,蓉霜找到了一道秘门,估摸着就是收藏夏鼎的所在。解除了八卦和奇门遁甲机关,众人找到了藏在这里的黑火鼎,就在天凌意欲用炼妖壶带走之时,遭到了战甲师的伏击,原来这行人早就尾随其后意图获利。最终蓉霜决定放过这些屡次袭击自己的战甲师,也表明了自己的立场:此后自己不再会将黑火带回蜀国,并也将劝阻自己的师傅不再打黑火的主意,最后还告诉他们紫晶石已落于姬克的手中。

  兴高采烈得到了七鼎的天凌遇到了姬亭,但眼前的姬亭已经将自己当作是杀父仇人,亲密不再。然后已经起誓为国君保守秘密的天凌无法向姬亭说明真相,最后姬亭要求天凌随同自己去见一个人。见面之后,天凌才知道自己面对之人是大名鼎鼎的周公旦。一番试探之后,周公旦向天凌吐露了自己的真实意图,他想以释放凤父为代价,让天凌劝阻殷侯不要妄图再起战事,但天凌怎么也不会答应敌人如此无稽的请求,姬亭也为此而伤透心。

  其后周公放行天凌,回到朝歌的天凌受到殷侯的极力赞赏,天凌说起周公意图,而殷侯告知天凌不必忧心周人已获悉他们复国的意图,原来此刻双方依然处于备战状态,无需隐瞒了。而更好的消息就是,周人也释放了凤父,此刻就在殷侯所安置的行馆里。但天凌所见的父上,已惨遭周人折磨,行将就木;而哥哥天寅更是依然亡于周人手下。

游民星空

  在凤父即将死去之前,执意让天凌回到家中祝楼,取来一件信物。凤父告诉天凌,其实他并非天凌的亲生父亲,而天凌也非商人。天凌是他来自西戎的师弟之子,只因天凌亲父在商周之争中亡故,临终前托孤将其托付给凤千平。原本凤父打算不将此秘密说出,但还是不忍让天凌此生活得不明不白。

  在料理完父亲的后事后,瑚月又再次提出要带着天凌前往一个没有战乱的所在;但天凌想做为一个商人活着,为父上报仇。瑚月虽然无奈,但也依旧要陪在天凌身边。就在天凌振作意欲谒见殷侯之时,白王忽然造访,寻求天凌的帮助。

  白王利用昆仑镜的力量向天凌展示了紫色雾气噬的力量吞灭天地一切的情形,为了保护殷侯和天下,就需要动用到天凌体内天元圣环的力量,但此后天凌就无法在利用圣环的力量见到周遭的鬼神,这其中也包括了琥珀。意识到事态严重的天凌勉强答应了白王,但他也要先亲眼确认此事。白王允诺,同时还希望天凌能劝说拥有另一半天元圣环力量的姬亭配合他们的行动。

游民星空

  此后白王带着天凌去见姬亭。姬亭原本抵触强烈,可就在白王提到天凌与她前世的渊源时,姬亭也暂时放下来了杀父的仇恨,同意了与白王他们一起去取三生魂果,来寻找她和天凌的深刻关联。其后众人一同前往魂果迷境去寻找三生魂果。

  此时姬克在太华山上追思往事,他本是周文王长子伯邑考与西戎巫女之子。昔日伯邑考为救父亲独自前往朝歌,结果被商人所杀,而他的母亲为了报仇用咒语咒杀殷王,却被凤灵挡回咒语,惨遭火焚而死。其后姬克想法设法寻找克制凤灵之法,并通过姜尚实现了此法,而姜尚也因此收他为首徒,甚为器重。因此对于破坏了四相结界的天凌等人,姬克深恶痛绝。

  天凌和姬亭吃下了找到的三生魂果,一番挣扎后前世的记忆复苏。原来他们两人就是梦中那夏朝的一男一女,前世约定好要转生在商人敌对国家。谁知阴差阳错,今世天凌竟被商人收养,才落得如今立场尴尬的境地,而这样的敌对处境也让前世的爱侣今生多了诸多的障碍,也不知是否能再续前缘。随着前世记忆的寻回,天凌与姬亭都应允了白王的请求,使用自身天元圣环的力量来协助白王封印来自梵天异界的噬。

  此时姜尚与周公相见,商议一触即发的战事如何料理。姬克提议,扑灭一切反对势力,斩草除根,这才是上上的良策。初始拒绝的周公,渐渐被白脸侄儿和红脸尚父说动,最后下定决心,与反对者一战。

游民星空

  在北方嗜的核心,白王利用天元圣环的力量以及他在身毒找来的秘法封印了嗜,而天凌也不得不与琥珀告别。白王向众人解释一切,原来这来自梵天异界的紫雾,是修成天脉的脉轮修炼者死后所遗留的后患,而这北方的紫雾,很有可能就是迦兰多姐姐所造成的。其后蓉霜指出,迦兰多离开,很有可能就是去修习天脉去了。

  在白王离开想要去阻止迦兰多修习天脉之前,有感于天凌与姬亭的大力协助,便许诺在不改变历史的情况下,帮助两人各实现一个心愿。但决不涉入战争的白王无法满足天凌的愿望,站在商人角度的天凌和周人角度的姬亭,已经没法再站在同一阵线了。最后天凌和姬亭都没有向白王许愿,只是瑚月与白王私言了几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6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