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穿越千载狐女寻夫《轩辕剑6》主线剧情赏

2013-08-14 17:53:19 来源:互联网 作者:dakkifox 我要投稿

第6页:

展开

  分别的前世恋人各自回到自己归属的阵营,就在朝歌天凌与师傅子嚣畅饮,立志要为光复大商而奋斗,而殷侯也封天凌为殷国大夫。

游民星空

  登上战场的天凌,很快就凭着自身实力获得了第一次胜利,此后又以十乘之力大破周人五十乘偷袭大军,而此消息也传到了周公和姜尚的耳中。姜尚告知周公,虽然此刻他的首徒姬克虽然不在,但他已从一批战甲师口中得知七鼎被天凌随身带在身边,他只需要利用紫晶石的力量招出黑龙,就可以杀死天凌。而碰巧这番对话,被姬亭听见。

  天凌阵营的蓉霜身上,忽然出现紫色雾气,众人推断这可能是迦兰多正在修习天脉的关系,而之前接受了迦兰多脉轮之力的蓉霜也受到了天脉的影响。而此时姬亭也赶到天凌阵营,告知姜尚意欲以紫晶石和黑火攻击他的消息。天凌想到找一处隐秘的所在收藏七鼎,而瑚月也想要让天凌免受黑火的伤害而动了脑筋。

  姜尚一场噩梦醒来,梦中见到妲己化作九尾狐原形前来索命,虽然他施法击伤了妲己,但也被她夺走了紫晶石。但这一切又仿佛是梦,与姬克交换意见时,忽然迦兰多前来拜访。原来迦兰多已修成天脉,意图阻止姜尚滥用黑火的力量,却不料他的天脉之力,居然被姬克转移至自己的身上。原来迦兰多的姐姐来到中原后,就与姬克相恋,担心自己根基不足无法练成天脉于是告诉了姬克天脉的转移之术。但最后迦兰多的姐姐还是离开了姬克,最后死在北方化作紫雾。

  天凌阵营里也发生了一些变故,先是随着迦兰多天脉的流失,蓉霜身上的紫雾也消散而去,还有瑚月也莫名其妙的受了伤。接着姬克袭来,意图以用从迦兰多处夺来的天脉之力除掉天凌。天凌自然不会是天脉的对手,而瑚月为了保护天凌,猛得拿出紫晶石,控制黑火攻击姬克。姬克醒悟原来此前师傅的梦境其实是瑚月的法术幻境,并以此将姜尚手中的紫晶石调了包。本想利用黑火力量除掉姬克的瑚月遭到了白王的制止,而不敌的姬克也乘机逃走。情绪激动的天凌被白王剑气打晕,恍惚间,他想起了一些往事。

游民星空

  那是6、7岁时的天凌,在一个洞窟里认识了一个小女孩。那个父母都被太师杀死的小女孩,渐渐与这个和她年纪相仿的男孩子成了朋友,继而演化出了感情。彼此喜欢的两个人私定了终身,天凌还把凤氏的玉佩送给了这个小瑚月。终有一日,小瑚月口中的商朝太师找到了她,就在瑚月危急之时自称神器转世的白王出现,救下了瑚月。太师默念着“钟剑斧壶轮,琴鼎印镜石”,信了白王的话。白王恳请太师放过瑚月,只需将其封印即可,要千百年后才会解封。而天凌的这段记忆则被白王以自伏羲琴演化的伏琴心法封印了这段记忆,只有当天凌濒死或是再次遭受白王剑气时,才会想起被封印的记忆。当天凌醒来,终于想起了与瑚月的婚约。但是天凌还是无法抛下光复商国的志愿,不愿与瑚月远离这一切,只能向瑚月道歉。

  被重创的姬克努力压制体内翻腾的天脉之气,这才深知迦兰多姐姐离开自己,是不想连累自己。情绪激动的姬克既恨天凌,更想为他的父亲夺回天下,此刻的他,心中只剩下仇恨——对二叔武王的恨,对四叔周公的恨,还有对师傅姜尚的恨。

  天凌接到战报,朝歌被周军袭击,连忙赶往救援。但是抵达朝歌时,那里已然陷落,此外殷侯的军队也被周人击溃。在天凌与殷侯和子嚣汇合后听闻,这一切都是姬克所为,连守护凤灵都被紫雾击溃自天空坠落消散不见,需要千年之后才能重生。

  在护送殷侯逃离途中,子嚣自愿断后,让天凌带着殷侯离开。其后天凌遇见后援,在委托代为守护殷侯前往奄国,而自己则折返协助师傅断后。然而当天凌返回原处,就只有子嚣师傅的尸体留在原地,悲痛之余天凌不想瑚月和蓉霜被自己牵累,希望她们离开,但谁都没有离去。一直到姬克追击而来,进行着最后一场决战。姬克的天脉众人无法抵挡,最终天凌决定舍生与姬克同归于尽,向着姬克头部发出最后一击,但自己的心也被姬克完全贯穿了。

游民星空

  当天凌醒来,就只见到迦兰多。迦兰多为他道明此后的一切:先是姬亭在天凌即将死亡之时,唤来白王救活了自己;其后是姬克未死,但是功力尽失神智不清变作废人;再来是迦兰多收回了天脉,与白王商议后决定将自己永久冰封,不再让嗜有机会祸害苍生。接着是蓉霜的决定,她将留在中原,守护黑火。

  就在天凌打算继续为复国奋斗时,却被白王的一番话泼了冷水,原来就在他昏迷期间,殷侯已经身亡。白王向天凌言明,自己是来自于未来,历史的变迁是不会因为天凌一己力量所改变,而周人也会很好的保留商人的文化,并将此延续下去。接着白王说希望带天凌离开这个时代,原来这就是姬亭向白王许下的愿望;而救活天凌,则是瑚月之前在化解紫雾危急时所代天凌许下的愿望。终于天凌知道,原来救活自己仅靠白王的剑气是无法做到的,更依靠瑚月献出了自己的千年内丹,自己才能够继续活着。而此刻已经变回九尾原形的瑚月,再也听不到天凌的呼唤了。

  为了再次与瑚月相逢,天凌终于答应白王前往千余年后,一个瑚月很久之前就想带天凌去的地方。原来瑚月也和白王一样,是来自未来之人,她被太师封印之后缓缓长大,一直到很久之后才破封而出,只要天凌前往那里,就可以和瑚月重新开始,共度他们最幸福的六十年。在向姬亭道歉无法与她再续前缘后,天凌与白王一同前往千余年后的时代……

游民星空

  此后,殷商再也没有崛起,奄国也被歼灭,周公姜尚各得其所,姬克醒后求封北方陪伴爱人。此后时间推移过多个朝代后,一直到千余年后唐朝的贞观时期……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6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