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古墓丽影9》故事模式图文心得

2013-03-14 14:23:35 来源:Xbox Life 作者:shinji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游民星空

劳拉的再起

身材火辣、脸上挂着自信的微笑、浑身散发出野性美的女性考古学家─劳拉‧卡芙特。这位由英国「Core Design」工作室打造的冒险女英雄实在太成功,以至于独霸了动作冒险游戏霸主的地位十几年,就连考古英雄老祖宗「印第安纳‧琼斯」都要靠边站。劳拉不但有个人写真集(别怀疑,在当时人物模组还是由粗糙多边形构成的时候就有了),后来还进军好莱坞拍了两部电影(由安吉莉娜‧裘莉饰演劳拉),虽然说票房不怎样,但也看得出劳拉当时走红的程度不亚于任何好莱坞明星。可惜时过境迁,劳拉的霸主地位被一位名叫「奈森‧德瑞克」的倒楣男子给抢走了。德瑞克的身手可能赢不了劳拉多少,但他够衰,衰到玩家觉得他很真实,进而产生绝妙的角色置入感。加上游戏本身极优秀的TPS(第三人称射击)操控性结合直觉的近身战系统,与宛如电影一般紧张刺激的剧情发展,德瑞克领军的Uncharted《神秘海域》系列早已取代《古墓丽影》成为动作冒险游戏的经典代表。

游民星空

拜好莱坞电影版之赐,大家一听到《古墓丽影》,脑袋里一定先出现裘莉演的劳拉

但就在今年,Crystal Dynamics让劳拉重生了。她变得更年轻,身上不再是漂亮的古铜色皮肤,而是脏污与鲜血;脸上的笑容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紧绷锐利的眼神。我们可以想见当玩家看到这位新生的劳拉会感受到多大的震撼,而Crystal Dynamics正是借此告诉游戏界:《古墓丽影9》这次的重点不是寻宝,而是必须想尽办法生存下来。

劳拉的成长

这次的《古墓丽影9》几乎可说是劳拉的成长史,不管这位劳拉和前作的那位是否为同一个人。劳拉是一个满腔热血的年轻考古学家,为了寻找传说中的「邪马台」,与一群志同道合的考古学家搭上船只「龙三角号」出发冒险。她不顾所有人的反对,坚持要走书上没有的航线,结果导致船难发生,被困在一座诡异的岛上。劳拉没有时间满心愧疚,因为岛上残暴的拾荒者集团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生还者。在同伴失散、没有别人可以依靠的困境之下,劳拉的生存本能被激发出来,从恩师那里学到的求生技能必须全部都用上,而且最重要的是她得杀人,否则就会被杀。

随着故事的发展,我们发现劳拉有惧高症、讨厌古墓(这实在是很讽刺),而且超容易受伤(更具体的说法是她很容易死,还好游戏的检查点很多)。在她的旅途中几乎毫无喘息的空间,脸上充满惊惧与不安。毕竟挡在路上的痴汉与莫名其妙的天灾人祸实在让人开心不起来。但如此脆弱的劳拉却能为了朋友挺身而出、为了素昧平生的生还者冒风险,当劳拉大声对被打得落花流水的恶徒喊出「我还活着!」的时候,我想所有的玩家都会无可避免地爱上这位有血有肉的新劳拉。

游民星空

身为动作冒险游戏主角的宿命,就是要四处爬(德瑞克、Ezio与蝙蝠侠表示。)

游民星空

就算被当成猪肉吊在烧腊店也要处变不惊,庄敬自强

游民星空

异物插入?当然是帅气地徒手爬出来啊! (虽然很痛)

游民星空

人正真好,痴汉追着跑

游民星空

偶尔死个几次让玩家欣赏各式猎奇的死法也是主角的义务

游民星空

身为一代女英雄,朋友有难当然赴汤蹈火在所不惜

游民星空

把暴徒吓到屁滚尿流才是完美好女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古墓丽影9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古墓丽影9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