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生化危机6》敌人弱点、特点详细介绍

2013-04-12 17:24:54 来源:生化危机6吧 作者:普隆德拉居民 我要投稿

第4页:精英怪和BOSS篇

展开

精英怪和BOSS篇

1.Rasklapanje

游民星空

Rasklapanje是一种由C病毒创造并且经过极其严重的变异后产生的生物。这种危险的BOW形似水蛭,所有主角都在流程中遭遇过这种怪物:Ada、Chris和Piers是在航空母舰中、Leon和Helena在一个集市里、Jake和Sherry在海底实验设施中。Rasklapanje这个名字来源于塞尔维亚语中的“分裂”一词。

生理特征

这种生物全身包裹着光滑、灰蓝色的皮肤,但是这层皮肤却像某些昆虫的外骨骼一样,可以保护Rasklapanje身体内形似鼻涕虫一样的主体。即使它的类人形身躯受到了部分伤害,也不会对主体造成任何的影响。

Rasklapanje的身体构造非常灵活,因此它可以任意穿过通风管道等狭小的空间。这种生物的主要弱点是怕火,在接近高温之后,它的主体会立刻跳出人形的外骨骼,然后逃离高温。

这种BOW最可怕的特点在于即便是被打得四分五裂,它依然有能力让失去的身体部分得到再生。它可以让四肢与身躯分离,这样便于分开搜寻和诱捕猎物。一般的火器伤害基本上不会对Rasklapanje造成太大威胁,只能暂时阻止它行动而已。如果玩家等待太长时间,或者不离开所在的区域,那么Rasklapanje最后还是会复原,继续追捕玩家。只有通过极端致命的方式才能够彻底杀死这种怪物。

这种生物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它会从口中伸出长长的形同水蛭一样的器官。当它把受害者扑倒在地后,它会将嘴塞进受害者的脸部,受害者被杀死之后会从胸腔爆出新生的水蛭怪。这可能说明Rasklapanje会在杀死任何其他生物之后,在这种生物的体内植入胚胎,也就是通过捕杀猎物来达到繁殖的目的。

应对策略

有Rasklapanje出没的地方地形都比较复杂,对于这种流程,背版还是比较有效和快速的通关方法。在流程中切记不要离Rasklapanje太近,高难度下发动即死攻击的几率非常大,挡路的时候直接用枪轰碎然后继续解谜,尽快离开当前的场景。

2.IluzijaIluzija是一种C病毒创造的蛇形生物。

游民星空

Chris率领的BSAA小队在Poisawan地区遇到了这种敌人。这个名字在塞尔维亚语中的意思是“幻影”。 生理特征就身形和习性而言,这种生物非常接近蟒蛇。但是它不仅仅只长有两颗毒牙,而是长了一排密集的毒牙,而且张嘴时毒牙还会外翻。这种生物最具威胁性的能力是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的能力。在它隐形时,玩家基本上是看不到它的,只有在它移动时可以稍微看到一些模糊的纹路。但是当它张嘴准备进攻时,玩家能够清楚看到它的嘴巴内壁,所以这也就成为它暴露行踪的一个弱点。Iluzija依然拥有蛇的本性,擅长偷袭玩家。它可以借助隐形能力在玩家身旁游走而不被发现,等待进攻的最佳时机。在进攻之前,这种生物会把嘴张开,这时它的行踪也就暴露了出来。虽然这对玩家来说是一种显而易见的提示,但是有些时候它会从高处发起进攻,这时玩家就不太容易会注意到它了。它同时也能穿过墙壁或者也可以在某些地方从猎物脚下出其不意地发起进攻。它能够用头轻易冲破屋顶,从高处向下攻击目标。它攻击的主要模式是猛地咬住猎物然后将其拖走,或者也可以用巨大的身躯束缚它的猎物。 应对策略和Iluzija首次对战的区域还是相对较大的,比较有效的方式就是站在房间的中间,然后查看四个角落是否有隐约的纹路,发现后直接攻击头部位置,这个时候Iluzija就会整个暴露,再次攻击头部就可以将其击退,有时它会突然出现在玩家身后,这时画面会强制转到角色身后,可以立即举枪攻击它的头部,避免被袭。来到第二段的四方环形区域后,AI队友会牵制引诱Iluzija来到积水的区域,在它抬头准备进攻之前拉下电闸就可以将它电死(剧情强制要求至少拉两次,不分难度)。

3.Deborah HarperDeborah

游民星空

在被Simmons的手下带走之后被注入了C病毒,Helena和Leon发现她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没过多久便进入Chrysalid状态然后发生了变异。 生理特征破茧之后,Deborah身体发生变异,全身赤裸,但是身体结构并没有产生任何明显的不同。她的皮肤呈现出病态的灰绿色,并且覆盖着黏液。皮肤上能够明显看到长长的血管,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她的脸上血管,而且还呈现出不同寻常的红色。她的速度和敏捷度都超过常人,并且她的攻击力也异常强大。新形态下的Deborah会从背部爆出巨大的分节附肢,这也是她身上最主要的变体特征,而且她也能够利用这些附肢攻击玩家。这些附肢类似于蛛形纲的动物,但是非常锋利,能够轻易地割伤甚至是刺进人的身体。 应对策略Deborah背后爆出附肢的时候瞄准橘黄色的部分攻击,中途她也会因为受到过多伤害而暂时晕厥,此时她会从背部爆出一只附肢,玩家可以上前发动QTE打破附肢上橘黄色的部分,但是也可以使用枪械打碎。Deborah挥舞附肢时的攻击范围十分广,所以她在地面时注意保持距离,此外她有时也会在人形状态下突然飞扑到玩家面前并且同时爆出附肢,必须抓准时机发动躲避动作。

4.Haos

游民星空

Haos是一只由C病毒创造的巨型BOW。Chris和Piers在新安布雷拉的海底实验设施中与这只怪物经历了一番较量。Haos这个名字来自塞尔维亚语中的“混乱”一词。生理特征

Haos是一只外形神似头足纲动物(乌贼、章鱼都属于头足纲)的巨型生物。但是因为它的头部出现了人形的头颅,所以无法判定这种生物究竟来源于什么物种。Haos对于火器伤害具有惊人的复原能力。受伤之后,它会寻找一个安全的地方用茧把自己包裹起来,然后在茧里面治愈伤口。所以要彻底消灭Haos是非常困难的。Haos身体的柔软度非常高,它的四肢看上去更像触手而不是普通人类的四肢,这可能说明在创造这种生物的时候加入了头足纲动物的特征。Haos破茧而出的时候其实完成度只有70.3%。但即便是完成度较低,它却仍然对两位经验丰富的BSAA成员构成了巨大的威胁。可能Haos尚处于一个重要的变形阶段,所以透明的皮肤可能是因为未完全变形而产生的一个缺陷。Haos能够根据周围环境改变自身的质量。如果Haos处于一个比较小的区域内,它会变成蛹,将自己的身体压缩,此外,它也能在一定的时间内迅速地变大。Haos的这种治愈伤口和改变自身质量的能力让它成为了最让玩家棘手的BOW之一。 应对策略第一阶段在开阔圆形区域内的对战比较简短,注意攻击Haos的头部便可让他产生硬直,这里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Haos发动的一系列挥舞触手的攻击,范围极大,最好是不要站在它的正面,一直保持在它的一侧可以回避掉它的大部分攻击。第二阶段打法分两个步骤,第一个步骤是爆掉Haos腰部左右两边的橘黄色肿瘤,之后Haos会进入Chrysalid状态(在高难度下,Haos的肿瘤爆掉的同时会爆出一种类似于寄生虫的生物,这种生物会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冲撞,玩家如果被撞上会受到极大的伤害,并且耽误破茧的时机),第二个步骤就是用霰弹枪、榴弹发射器等武器(Piers则需要发动蓄电攻击)迅速爆掉Chrysalid,尚未完全复原的Haos就会躺在地上,此时上前发动QTE即可,反复操作三次便可以发动最终的QTE,结束战斗。

5.Brzak

Brzak是一种由C病毒创造的鲨鱼型BOW。Leon和Helena在地下墓穴的深处遇到了这种生物。Brzak这个名字来源于塞尔维亚语中的“急流”一词。

生理特征

Brzak看上去像是一只由C病毒导致变异的超大型牛鲨。由于Leon和Helena用鱼叉刺瞎Brzak的双眼之后它仍然能够追捕他们,所以似乎可以通过周围的震动察觉到猎物。Brzak的舌头变异地非常恐怖,变成了橘红色,而且占据了口腔的大部分位置。它的舌头还能够伸缩,抓取前方的猎物。Brzak的鳍的末端长有爪子,所以它能够在没有水的环境下继续爬行追捕猎物。

应对策略

和Brzak对决的流程比较固定,需要自己用枪打的时候集中火力攻击橙色的舌头就可以暂时击退它。

6.Carla Spore(卡拉孢子)

游民星空

(人形Carla Spore)

Carla在注射强化型C病毒之后变异出的粘稠物质迅速蔓延到了航空母舰的各处,不仅如此这种粘稠物质还会汇聚成Carla(也就是Ada)的形态,这些化身便是Carla Spore。

Carla Spore分为两种,一种是只有一个巨型脸庞的化身,而另一种是和真人一样身形的化身。这些化身会在航空母舰上阻止Ada逃离,并且还会叫嚣着自己才是真正的“Ada”。

应对策略

对于人形的Carla Spore,除非是真正的挡道了,不然的话不必理会,因为即便是打死之后这种化身依然会再次刷出,而且有些地方必须快速逃离不能耽误;对于最后守关的大脸,首先攻击两只眼睛(爆掉的时候利用柱子躲过喷出的液体,普通的翻滚躲避基本无效),破掉之后用尽一切弹药迅速把脸打破(低难度下貌似可以直接轰脸不用在意眼睛),然后射中被脸挡住的氮气罐之后便可以消除这个障碍。

7.Derek C. Simmons

游民星空

(第二形态)

Simmons在兰翔寻找Carla的时候反被Carla暗算,被注射强化型C病毒后,他自身产生了多种形态的变异。

第一形态

Simmons可以变异成类似于“半人马”的生物,他的上半身还稍微保留着一些人类的器官和构造,但是下半身却变成了猛兽形态,类似于G4,这种变异体的移动和攻击都非常灵活,并且力量强大,可以撕裂地铁车厢,通过跳跃产生的震动可以让玩家失去平衡。除此之外,这种变异体还能够从头部连续喷射尖刺,从远距离攻击玩家。

应对策略

通过大威力火力攻击可以将变异体打回人形,此时上前发动QTE然后再反复这个步骤,期间需要注意Simmons挥舞脖子、前扑、震塌地面等近距离时会对玩家造成威胁的攻击方式,几轮QTE之后便可结束战斗。

第二形态

在Quad-Tower(四塔大厦)中央大厅的场景中,Simmons会变异成类似于霸王龙的生物,这种变异体的肌肉组织十分厚实,所以这个阶段的Simmons的抗打击能力十分强悍。

应对策略

多多利用场景内的油桶,产生的爆炸可以让Simmons快速变回人形,同样也是趁此机会上前发动QTE。而这个阶段的变异体的弱点位于背部脆弱的部分,受到一定伤害后也可以让Simmon返回人形。操作Ada时可以轻松瞄准这个部分,但是Leon和Helena也可以打到,不过有效攻击范围要小得多,除非Simmons背对玩家。

第三形态

这种形态的Simmons完全失去了人类意识,变成了一只巨型的昆虫生物,混合了多种昆虫物种的特征,唯一保留的只有生存本能而已。如果这种形态的变异体身体某部分受到破坏,那么它会伸出触手吸收附近的丧尸,以此来复原损坏的器官,所以想要彻底消灭它也是非常困难的。

应对策略

战斗一开始就集中火力攻击Simmons腹部橘红色的关节部分,打爆之后Simmons便会失去一条腿,而为了复原他就必须吸收周围的丧尸,此时如果周围没有其他丧尸那么他就会将插着避雷针的那只丧尸吸收,收回后Simmons会遭遇雷击,并且避雷针也会被丢回来。接下来就是重复这个方法,先拿起避雷针,插入就近的丧尸身体,然后打关节……反复几次之后Simmons会卧倒,露出眼睛:低难度情况下,直接拿起避雷针插入Simmons的眼睛,然后结束战斗;高难度情况下,迅速拿起避雷针插入附近的丧尸,然后再立刻用大威力武器打破眼睛,眼睛受伤的Simmons会吸收丧尸复原眼睛,如果吸收了插着避雷针的丧尸,那么便可以结束战斗。

8.Ustanak

游民星空

Ustanak是一只听从Carla指令追捕Jake的BOW。这个名字源自塞尔维亚语中的“革【和谐】命”。

开发经过

参与Ustanak开发的实验对象在接种C病毒,5天之后实验对象的生命体征稳定,对比于之前的322个失败案例来说,这次实验是一次“巨大的进步”。但是后来实验室出现了一次意外,导致实验对象失去了右臂。尽管C病毒对于J’avo而言具有出色的复原能力,但是这名实验对象的右臂却没有能够得到复原。尽管如此,他在其他实战应用方面表现出色,所以新安布雷拉的科学家仍然认为此次实验是成功的。

,新安布雷拉的研究人员为这名实验对象起了“Ustanak”这个代号,他还展现出了自己制作和选择武器的能力,所以研究人员开始为Ustanak设计武器,替代它失去的右臂。

2011年12月,Ustanak的武器进入制造阶段,Carla还要求研究人员专门设计一种可以捕获猎物的装置,应该就是为抓捕Jake而专门要求的。

生理特征

Ustanak是一种高大强壮的生物,肤色惨白,头上有少量淡黄色的细长头发。它的身体上留有深长的伤口,可以看出他的身体通过手术进行了强化。它的面部极度扭曲变形,面部皮肤层层叠叠并且由钉子缝合。它只有一只眼睛能够看东西而且深深地陷入头颅中,眉毛耷拉在眼睛上,嘴巴一直张开,只有下颚部分可以看出人类的影子。

Ustanak最引人注意的地方就是它的右臂,因为它的右臂可以和多种装置连接,比如带有针形尖刺的巨大液压钳或者机关炮。它身上的其他特征也能说明它的身体进行了机械强化,比如它的左手安装了机械手指、它的脊椎上安装了一排金属板。在兰翔市追捕Jake的时候,Ustanak的背部会附加一个人形大小的铁笼,它可以用这个铁笼来束缚目标。

应对策略

Ustanak的大部分攻击都比较缓慢并且可以预判,所以躲避起来比较容易。使用Sherry的玩家最好还是和它保持一定距离,这样能够使他的攻击方式减半(包括拳头攻击、脚踢、反手钳制、钳子攻击和抓取等等)。手雷攻击比较少见,所以不用太担心,冲撞和伸出钳子都是比较有规律性的攻击,所以可以进行预判然后朝一边跑开便可以躲过。

Jake特殊的体术能力对Ustanak极为有效。如果玩家能够预判它的近距离攻击并且快速躲避的话,Ustanak便可以被迅速干掉。Jake的两套连续技每一击都能对Ustanak造成短时间的硬直,还能够打断它的攻击。除了Jake的体术外,类似Elephant Killer的大口径武器或者油桶、手雷和远程炸弹等爆炸物也能够将Ustanak打出硬直。但是,闪光弹无效。

玩家最需要注意的是切记不要被墙壁卡住或者被逼入死角。还有就是要时刻注意其他有威胁的敌人,虽然这些敌人很有可能因为挡到了Ustanak而被无差别干掉,但是还是应该小心为好。有时,Ustanak的移动速度会变得极快,这样会不容易和它拉开距离,此时等待躲避时机非常重要,千万不要铤而走险被它强力的近距离攻击伤到。

9.Ogroman

游民星空

Ogroman是一种由C病毒创造的巨型生物,出现在Chris和Jake篇的流程中。Ogroman这个名字来自于塞尔维亚语中的“巨型身躯”一词。

生理特征

这种生物大约高,长着巨大的下颚。它背上有一个生命维持系统的装置与它的体内器官相连。当这个装置被拔出时,这个部分就成为了Ogroman的一个致命弱点。

Ogroman的力量惊人,它会抓住玩家然后用力将玩家捏死,甚至还能举起巴士之类的车辆,朝玩家砸去,并且还能一拳毁掉炮塔。

当Ogroman被彻底杀死之后,它会慢慢融化成一滩液体。如果玩家这时靠近,则会受到伤害。

应对策略

通过攻击Ogroman的脸和背后的弱点可以让它暂时昏迷,此时站在高台上的玩家可以靠近它发动QTE,最高难度反复4、5次就可以解决,但是也可以在Ogroman昏迷期间直接用大威力武器或者利用敌人的炮塔攻击弱点,反复几次也是可以杀掉它的。需要注意的是Chris第二章和Jake第一章出现的第二只Ogroman必须要发动一次体术才可以解决,因为要把它背后的装置拔出才能暴露它的弱点。

10.Lepotitsa

游民星空

Lepotitsa是一种由C病毒创造的完全变异体之一。高橡树市爆发的生化恐怖事件正是由Lepotitsa引起的。但是Lepotitsa的诞生只是一个偶然事件,因为它只是Simmons在试图克隆Ada的过程中产生的失败品而已。Lepotitsa这个名字在塞尔维亚语中的意思是“女性之美”。

生理特征

这种生物高于普通男性的身高,皮肤呈现出灰扑扑的黄绿色。它的四肢细长,手指也是又尖又细。这种BOW最主要的特征是它的身躯,全身都布满了球状的气孔,能够喷射出蓝色的毒素。这种毒素能够导致人感染C病毒变成丧尸。

当玩家距离Lepotitsa较近的时候,它会试图用双手抓住玩家。此时会出现QTE操作,如果失败,那么Lepotitsa会将舌头伸进角色的喉咙,释放C病毒气体,导致角色立刻死亡然后变成丧尸。

应对策略

和Lepotitsa战斗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和它保持较远的距离,第一是它移动速度快,很容易很玩家拉近距离,第二是因为它会在较大的范围内释放C病毒气体(Leon篇第二章),并且距离太近它还会发动即死攻击,第三是每次打中Lepotitsa的身体时,被射中的气孔都会对准玩家喷射C病毒气体。所以在保持距离的同时用尽所有大威力武器,消灭Lepotitsa只是时间问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6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