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生化危机6》敌人弱点、特点详细介绍

2013-04-12 17:24:54 来源:生化危机6吧 作者:普隆德拉居民 我要投稿

第3页:蛹篇

展开

蛹篇:

Chrysalid

Chrysalid是人类变成J’avo之后经历的第二阶段变异(在某些情况中,实验对象会直接进入Chrysalid状态)。从Chrysalid中破茧而出的生物被称为完全变异体(Complete Mutations),并且形态各异。

生理特性

Chrysalid通常由J’avo形态开始。在J’avo受到一定的伤害后,他们会用茧包裹全身进入静止状态。之后J’avo会在茧里经历一次变形。值得注意的是,有些时候直接注射C病毒可能导致感染对象直接进入Chrysalid状态,例如BSAA小队在伊多尼亚的遭遇。

从Chrysalid中诞生出的完全变异体包括体型壮硕的Napad、移动敏捷的Strelats、形似乌鸦的Mesets、蜂群形态的Gnezdo、电锯怪Ubistvo以及全身长瘤的Lepotitsa。当然,Carla变形后诞生的Ada克隆体也归为完全变异体。

1.Napad

游民星空

Napad是C病毒创造的完全变异体之一。Napad这个名字来源于塞尔维亚语中的“袭击”一词。

生理特征

Napad体内的温度很高,这导致它体内的水分快速蒸发。Napad的身躯同时还无比坚硬、庞大。他的部分身体覆盖着硬壳,最明显的就是肩胛骨部分隆起的地方。但是这些硬壳包裹之下的肌肉组织却是非常脆弱的。Napad的盔甲能够抵御一些火力攻击,但是爆炸、大威力的枪支还是能够把这层护甲打破的,然后就会暴露出脆弱的肌肉组织。

应对策略

玩家需要和Napad一直保持相对安全的距离,必须先使用大威力武器或者手雷破坏掉Napad的护甲,然后集中攻击脆弱的肌肉组织,这时霰弹枪、榴弹发射器等武器可以对Napad造成硬直,掌握节奏后甚至可以采用一发霰弹一次体术的模式对Napad发动“无限连”,但是务必注意Napad有时在死亡前会挥舞手臂攻击近身的玩家,所以体术之后应该迅速后退。(速杀提示:直接滑铲到背后,快速射击霰弹破壳,之后使用重火力轰,或者使用last shoot技能,上两个子弹后使用下蹲动作取消,一发破壳,第二发威力惊人,可以秒杀。)

2.Strelats

游民星空

Strelats是一种由C病毒创造的完全变异体之一。Strelats这个名字来源于塞尔维亚语中的“射手”一词。

生理特征

Strelats的头部覆盖着鱼鳞状的盔甲,并且头部和颈部的四周长着尖角。虽然Strelats的身形不算小,但是它却是游戏中移动速度最快的Chrysalid变异体之一。

当Strelats距离玩家较远的时候,它会站立起来,等待几秒之后迅速从头部喷出尖刺攻击远处的玩家。而当距离较近的时候,它会释放有毒气体,如果玩家不小心接触到,生命值会下降。尽管如此,Strelats对于体术攻击是非常脆弱的。

应对策略

正如上文提到,Strelats在远离玩家时会站立进入备战状态,然后向玩家喷射尖刺,冒险的玩家可以在Strelats发动攻击前使用强力武器打断它的攻击,或者在它锁定喷射方位后向一侧躲开,然后再射击。近身时要注意Strelats释放的毒气,Strelats在进入昏迷状态时玩家可以对其发动QTE体术,而Strelats最怕的也就是体术攻击。

3.Mesets

游民星空

Mesets是一种由C病毒创造的完全变异体之一。Mesets这个名字来源于塞尔维亚语中的“月光”一词。

生理特征

Mesets身高和普通成人差不多,外形类似于乌鸦,而Mesets似乎也保留了一些乌鸦特有的智商,因为它在捕获猎物之后会从高空将猎物摔死,然后啃食尸体,而现实中的乌鸦则会将坚果丢在路上,让过往的车辆将坚果压碎。此外,Mesets是一种会利用物品攻击猎物的高等变异体,它会从高空投掷物品阻截或者击伤地面的猎物。

应对策略

闪光弹秒杀。

4.Gnezdo

游民星空

Gnezdo是C病毒创造的完全变异体之一。Gnezdo这个名字在塞尔维亚语中的意思是“蜂巢”。

生理特征

Gnezdo是一群从Chrysalid中诞生的完全变异体。它们都是以一个群体出没,其中有一个充当“女王蜂”的角色,受到其他Gnezdo的保护,而蜂群在聚到一起移动时会呈现出女性的姿态。女王蜂一般都隐藏在一群Gnezdo当中,只有Gnezdo被打散或遇到障碍时才会出现。如果女王蜂被杀死,那么Gnezdo也就会四散奔逃。

应对策略

只有干掉女王蜂才能真正消灭Gnezdo,而最为有效的武器就是硫酸弹,当女王蜂隐藏在蜂群中时,首先需要一发硫酸弹打乱蜂群,让女王蜂暴露出来,然后再瞄准女王蜂发射一枚硫酸弹,即可消灭掉Gnezdo。女王蜂并不是一直都处于隐身状态的,有时她会自己跑出来,这时一发硫酸弹便可以轻松解决敌人。(用小刀划本体有奇效)

5.Ubistvo

游民星空

Ubistvo是由C病毒创造的完全变异体之一。Ubistvo这个名字来源于塞尔维亚语中的“杀手”一词。

生理特征

Ubistvo是一只生命力顽强、攻击欲望极高的C病毒生物。它整体上依然呈现出人形,但是全身的“皮肤”覆盖着深红色的有机物质。这种生物似乎经历过某种奇特的变异过程,因为它的右手变成了一把有机链锯,而这把链锯和它身体一样都是由肉质物质和骨头构成的。Ubistvo的生命力十分惊人,在经历过地铁撞击、强烈电击、连续几轮的火力攻击之后,它仍然能够在短时间内恢复斗志,继续攻击玩家。当它最后被旋转的直升机螺旋桨绞成了碎渣时,才算是真正消灭了这个难缠的敌人。

应对策略

对战Ubistvo时务必和它保持一定距离,使用大威力武器攻击它的头部可以让其产生硬直,这时可以上前发动QTE体术,远程炸弹也可以产生同样的效果。后期Ubistvo会和前作中的电锯怪一样进入狂暴状态,并且空间非常有限,但是躲避系统的加入可以让玩家轻松躲过Ubistvo的“乱砍”,这时基本上不建议打头出体术的打法,因为此时的Ubistvo移动速度快,很难找到最佳的射击时机,可以用大威力武器快速通过,当然远程炸弹依然可以发挥之前的效果。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6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