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三国志13》主要人物历史评价原文及翻译

2016-03-09 11:16:44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季汉昭烈大帝 我要投稿

第16页:袁绍,刘表

展开

16.袁绍,刘表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原文:袁绍、刘表,咸有威容、器观,知名当世。表跨蹈汉南,绍鹰扬河朔,然皆外宽内忌,好谋无决,有才而不能用,闻善而不能纳,废嫡立庶,舍礼崇爱,至于后嗣颠蹙,社稷倾覆,非不幸也。昔项羽背范增之谋,以丧其王业;绍之杀田丰,乃甚於羽远矣!

  翻译:袁绍、刘表这两人,都很有威严恣容、器宇可观,在当时颇有名望。刘表跨越了汉水以南,袁绍扬威于河朔一带,可是都属于同一类型——外表看似宽厚,内心却好猜忌;虽有谋略,却缺乏果断的能力;身边不乏才智之士,然而终不能重用;即使知道好的建议,也由于不信任别人而不肯接纳;废掉嫡长子而偏立庶少子,舍弃礼制而迁就私爱;终至于后嗣颠沛困顿,国家倾亡,这并非什么可惜的事。从前项羽不听谋士范增的话,终于丧失了他的王霸事业;袁绍的任性斩杀田丰,比起项羽,那就有过之而无不及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