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三国志13》主要人物历史评价原文及翻译

2016-03-09 11:16:44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季汉昭烈大帝 我要投稿

第6页:孙坚,孙策

展开

6.孙坚,孙策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原文:孙坚勇挚刚毅,孤微发迹,导温戮卓,山陵杜塞,有忠壮之烈。策英气杰济,猛锐冠世,览奇取异,志陵中夏。然皆轻佻果躁,陨身致败。且割据江东,策之基兆也,而权尊崇未至,子止侯爵,於义俭矣。

  翻译:孙坚勇猛强悍,刚强坚毅,由低微的身份成就事业,引领攻打董卓,使国家免于堵塞,拥有忠勇坚贞的性格。孙策英勇豪迈,勇猛锐气冠绝于世,招揽奇人异士,想要一统国家。然而他们都不沉着,不稳重,性格暴躁,最后身亡失败。在江东割据,是孙策的功劳,然而孙权却对孙策尊崇敬重没有达到,对他的儿子只给予侯的爵位,从义理上说,有愧于孙策。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