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三国志13》主要人物历史评价原文及翻译

2016-03-09 11:16:44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季汉昭烈大帝 我要投稿

第3页:孙权

展开

3.孙权

游民星空

  原文:孙权屈身忍辱,任才尚计,有句践之奇英,人之杰矣。故能自擅江表,成鼎峙之业。然性多嫌忌,果於杀戮,暨臻末年,弥以滋甚。至于谗说殄行,胤嗣废毙,岂所谓贻厥孙谋以燕翼子者哉?其后叶陵迟,遂致覆国,未必不由此也。

  翻译:孙权降低身份;委屈自身,忍辱负重,任用人才为自己出谋,有越王勾践的英范,是人杰。所以能自己掌控江东,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然而生性好猜忌,喜欢滥杀无辜,到了晚年他就更严重了,越到晚年他越严重。至于听信谗言,做出无道之事,废掉杀死自己的后代,这怎么能叫传位给自己的子孙呢?后世国家衰败,之后亡国,没准就是他的这些原因导致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