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紫塞秋风》画面剧情及战斗试玩心得 紫塞秋风好玩吗

2016-08-11 10:14:41 来源:3DM 作者:半神巫妖 我要投稿

第2页:战斗剧情与试玩心得

展开

战斗

  国产单机游戏、武侠题材、RPG,当这几个词语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往往意味着战斗系统的羸弱。但随着近几年玩家的持续诟病,各大游戏厂商都开始在战斗系统上发力。《紫塞秋风》也是如此。

  在测试中,我首先选取了对战模式,试玩版提供了两个场景,然后玩家可以选取难度和敌人对战。《紫塞秋风》首先给我的印象,是它拥有着动作游戏的追求连击的战斗方式,其次,传统RPG中释放技能的方式也得到了保留。

  可以预期的是,玩家将来会在游戏中习得各种武术招式,然后在战斗中自由切换它们:是使用掌法还是使用剑招全凭玩家自己,但一旦选用了一种武术招式,那么整个游戏的动作部分也就发生了变化,无论是速度、力量还是杀伤力的体验都有所不同。这就增添了游戏的重复可玩性,甚至增加了人物的塑造。

  更不用说“内功”、“大招”等元素了,作为初次体验游戏的我,发现很容易沉浸其中,有一种要好好研究一下功法系统的冲动。再深层次一些,那就是这种设计间接提升了RPG中的代入感,比如我本人作为一个武侠迷,就不喜欢使用兵器,而喜欢当一个内功深厚的精通掌法的侠客,那么我大可以在《紫塞秋风》中选择不去使用长剑,代入感倍增。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剧情

  国产单机游戏一沾上RPG,那么剧情仿佛就成为了一个十分敏感的话题:做得好吧,会有玩家说只靠剧情没有游戏性;做得不好吧,又会有玩家说连剧情都做不好的国产游戏有什么可玩的。并且,某些国产单机游戏中那些烂俗的桥段也确实有如当下的国产电视剧,有一些让人们过于审美疲劳了。

  作为独家测试员,我有幸对《紫塞秋风》的剧情进行了一次闭门测试,虽然受限于测试时间,但仍有了一个较为明显的直观印象。那就是游戏非常注重电影化的叙事,无论是镜头运用还是场景设计,都很有武侠大片的感觉。而且在对话上,游戏一改往日国产单机游戏那啰嗦的台词设计,将对话的合理性提升了一个台阶。也就是说,即使是作为看惯了美剧的我,也不再有想要略过对话赶快开打的冲动,这不正说明了《紫塞秋风》台词功力的强大么?

  当然,受限于测试时间,整部游戏讲述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我还是无从得知,但游戏本身那略显黑暗的剧情还是让我蛮期待的,我想我们基本可以期待一个没有矫情的风花雪月、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奇遇、没有不合理的队友关系的故事了。在一个快意恩仇的武侠世界里冒险,不正是国产单机游戏本来就该的事情么?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试玩介于

  虽然测试时间只持续了一个小时,但我还是有了一个意犹未尽的感觉,《紫塞秋风》的很多亮点都逐一显露出来,而我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测试就结束了:比如在一个地下墓穴里遇到的谜题,竟让我这个玩《神秘海域4》都不发愁的玩家束手无策了十几分钟,这在逐渐低智商化的国产游戏里是一个难得的亮点。

  还有就是我比较期待的真实还原的兰州地貌,也只是惊艳地展现了一部分,那些包括丝绸之路、敦煌和大漠在内的场景对我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也希望在未来我能有幸再次获得测试的机会。

  总体而言,《紫塞秋风》绝不是一款跟风之作,她拥有了一部成功作品所需要的大部分潜质,在距离游戏发售还有一年的今天,我衷心祝愿她能越来越进步,为国产单机游戏带来一款真正的划时代作品。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紫塞秋风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