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仁王》人物背景、怪物资料及武器由来科普

2017-07-22 19:11:13 来源:PSNine 作者:rdyh88 我要投稿

第4页:第四关卡-太宰府和地下

展开

第四关卡-太宰府和地下

立花道雪

游民星空

  他是大友家重臣,在大友家没落时候依然坚守。传说道雪晚年身体不便,坐着轿子上前线指挥战斗,此时遭到雷劈,但是道雪拔出刀斩劈了雷电,保住了性命,这把刀就是雷切。

  大内家灭亡之后,大友家得到了他们原来的领土,从此道雪就在北部地区跟毛利家对抗。

  立花道雪不仅善于指挥战斗,还善于统帅家臣。也正是因为他长年在外征战,使得大友家的家主身边没人告诫,最终走向没落。

立花宗茂

游民星空

  被丰臣秀吉称赞为忠义武勇居九州第一的武将,拥有两个伟大的父亲。其中一个是义父立花道雪,另一个是生父,大友家家臣高桥绍运。可以说立花宗茂是名门之后,从幼年开始就表现了过人之处,因为立花道雪没有儿子,就将立花宗茂收过来做童养婿。

  当时岛津家为了统治九州向立花和他生父绍运所在的筑前发起进攻。绍运带着自己仅有的700守军拒绝了宗茂撤退的建议,死守城池,最终牺牲,给立花宗茂争取了宝贵时间,沉重打击了岛津军。

  后来平定了九州的秀吉非常欣赏立花宗茂,提拔他做大名。出兵朝鲜时候,立花宗茂率领微弱的兵力救出来加藤清正。

  关原之战,立花宗茂加入了西军,虽然失败但是他的武勇得到了德川家康的赞赏,恢复了大名的身份。

立花訚(yin)千代

游民星空

  她是大友氏重臣立花道雪之女,6-7岁便受到道雪让位而成为家督。

  誾千代后来就和童养婿结婚,起初两人相处和陆,但在道雪死后便开始不合,主因就是两人的性格气质相似,吵起架来谁也不让谁。

  道雪于筑后远征中病死,此时统虎改名立花宗茂,与誾千代两人继承立花家。

  秀吉统一日本之后,招集了各大名的妻子伺候,誾千代也受命参加,她也知道秀吉是好色出了名,便和侍女拿着大剃刀,且腰间系了胁差去参见,当秀吉看到了美美的誾千代和侍女拿着武器参见时,便褒奖他:立花家的妻子就算平时也如此有警戒心,真是位女丈夫~她拥有白皙的皮肤和明亮的大眼,因而被褒美为‘筑前的白梅’是连爱好美女的丰臣秀吉都传闻想染指的女性。

  在宗茂在朝鲜回国后因为膝下无子,迫于压力不得不娶了矢岛秀行(足利第十五代将军义昭之子)之女矢岛八千子(又名八重/八千子、瑞松院,大纳言菊亭晴季外孙女),她一气之下便离开了,任凭宗茂亲自去招她回来都没用。

  关原之际,她因为世仇岛津家加入西军,劝宗茂加入东军,但宗茂为了贯彻对秀吉的恩义毅然加入西军。

  立花家改易(武士降为平民)后,宗茂与誾千代受到家藤清正保护,宗茂和誾千代并不住在一起,虽然两地很近,但两人却都没在相见。

  最终,宗茂流浪到江户期间,誾千代活的很痛苦,衣食短缺,34岁便病死。宗茂回到故地后,听闻誾千代已死的消息,非常伤心,替她建了"良清寺"。

  后世的人们称訚千代为“筑前的白梅”“西国的女丈夫”“白慈的观音”。

游民星空

  猿猴的相貌、狸的身躯、老虎的四肢与及蛇的尾巴,没有翅膀却能飞翔,类似的妖怪在欧美被成为奇美拉。鵺的叫声像虎斑地鸫,被认为是不详的声音,传说它的咆哮可以撕裂天空,招来雷电,曾多次引发世间混乱。

  被视为不详之物。

  起源于山海经:单张山有鸟,如雉zhi,文首,白翼,黄足,名曰白鵺。意思是白鵺头部有花纹,长着白色的翅膀,黄色的脚,传说这种怪鸟会分辨善恶,如果被认为是坏蛋,就会将他抹杀掉。

  而日本的鵺完全不同,相传在平安时代频繁出现,平安时代末期,天皇居住的清凉殿每晚都有来历不明的黑云,伴随奇怪声音。天皇害怕恐慌,体力日渐衰弱,吃药祭祀都没有用,于是让当时第一勇士源赖政去降魔。源赖政向黑云射了一箭,一只鵺从天际掉了下来,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而天皇也平安无事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仁王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