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仁王》人物背景、怪物资料及武器由来科普

2017-07-22 19:11:13 来源:PSNine 作者:rdyh88 我要投稿

第9页:第十二、十三关卡-秽土之城和不死之焰

展开

第十二、十三关卡-秽土之城和不死之焰

本多忠胜

游民星空

  首先是被称为日本"战国第一强将"、"鬼之平八"的本多忠胜,他更被织田信长称赞为“日本之张飞”。

  本多忠胜被后世称“东国唯一猛将本多平八”而西国唯一猛将就是立花宗茂了。他以勇猛而闻名,都认为他是有勇少谋。但是参加了50多次战役毫发无损,从没有负过伤。

  本多忠胜的功绩在德川家排第二,同酒井忠次,神原康政,井伊直政并称为德川F4。他首次参战就是桶狭间之战的前哨战,任务是给大高城提供军需补给。第二年,他在同金川军的战斗中,第一次斩下来敌人的首级,立下了战功。

  之后19岁的本多忠胜担任德川家的前锋。他真正开始出名的是在一言坂之战----也就是德川保卫战,击败了入侵德川的武田家(据说家康被武田信玄吓得把尿都尿在裤裆,然后解释说这是味增汤泼到身上)。本多忠胜负责殿后,保护家康撤退。(这点就类似于丰臣秀吉,织田信长打不过就跑,然后秀吉总是给织田信长擦屁股)本多忠胜面对气势汹汹的武田家没有退缩,多次反围剿成功,冲出了重重包围圈,最终他竟然安全生还。

  信长死掉之后,丰臣家得势,和德川家康爆发了小牧长久手之战,虽然留给家康的时间不多了,但是本多忠胜在这一战只用了500人对抗上万士兵的丰臣秀吉,阻止了丰臣军行动,争取了宝贵时间。一直到后来的关原之战,本多忠胜始终忠心耿耿。

  而他每次的出阵都使敌人闻风丧胆。敌人看到他戴着的鹿角兜、手持的蜻蛉切(或者叫蜻蜓切)和他的钟馗马印都闻风而逃(据说是因为本多忠胜将停落在长枪上的蜻蜓一斩为二)。生平出入五十六场战役未曾受伤,所以有人认为他是 “八幡fan大菩萨”的化身。后来到了晚年他自认为自己的体力走下坡,将自己的爱枪枪柄砍掉一尺,但却使枪发挥的空间更加的宽广。

杂贺孙一

游民星空

  而历史上杂贺孙一是一个十分神秘的人物,他的真实身份究竟是谁,历史上也是众说纷纭,一说杂贺孙市可能是就是铃木重意(就是一向宗纪依国的土豪,杂贺城主),也有说杂贺孙一是重意的三个儿子其中的一个,杂贺孙一不仅出现在了1570年对抗织田信长的石山合战中,之后还在游戏中这个关卡--1600年的关原之战中斩杀了鸟居元忠,期间跨越了30年,再加上本身的年纪,如果杂贺孙一的身份是长子,那么在关原之战时其年龄起码已经超过60岁了,但如果杂贺孙一的身份是次子或三子,又显然和杂贺孙一在石山合战中面对信长的老练表现不太符合。所以综上,得出结论:“杂贺孙一”就是杂贺众的首领代代传承的名字,一个代号而已就像零零发,灵灵狗,很可能就像火影(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一样,初代“杂贺孙一”是铃木重意,二代目则是他儿子铃木重兼。

  杂贺家从白手起家,一直拥有战国最强枪炮部队,很早就引入火绳枪,训练射击技术。杂贺众是一群割据纪伊国的一个小势力。他们是一群雇佣军,只要谁有钱就帮谁。

  而最引人注目的一场战斗是在信长攻打本愿寺石山会战,杂贺众决定帮助本愿寺,和一向宗的门徒保护石山本愿寺。双方战斗长达十年,就算是熟练运用火炮的信长军碰到更擅长的杂贺众,只能是小巫见大巫。

  甚至有说在信长三次征讨纪州的战斗中,孙一的枪炮击中了信长的大腿,使得信长负伤。杂贺众把毛主席的论持久战贯彻的非常彻底,信长无论怎么努力就是打不下来,双方陷入僵局。最终,杂贺众无力支撑,形式上投降了信长,但是能拖住信长长达十年之久这已经是胜利了。

  之前说到火绳枪的战法,最有名的当然是织田信长在长篠会战中击破武田胜赖的“三段击”了,但是比“三段击”更厉害的战法,那就是杂贺孙一的组合铁炮和钓瓶击。组合铁炮这种战法的特征就是——一支火枪四个人用。一个人负责瞄准开枪,在他的左、右、后面各配置一个人,分别负责不同的工作,一个负责装子弹,一个负责装火药,一个负责挂火绳,而接下来就只剩下开枪了。这样练习熟练的话,每隔4~5秒钟就可以开一枪。而钓瓶击则是一群人错开发射时间不断地射击。但实际上一碰到下雨天,火绳枪就哑火,再牛的打法都GG。

  此外杂贺孙一在游戏中的守护灵为“八咫乌”这其实也很简单,因为杂贺孙一的家徽就是八咫乌。

八咫(zhi)鸟

游民星空

  关于八咫鸟也有一个小故事。传说神武天皇登陆熊野之后,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天照大神在梦里说:天神御子啊,从这里再深入腹地非常危险,还是小心一点为好。因为腹地里面有很多的邪神,我将派一只八咫鸟,让它带路,你只需要跟随这只鸟,就能够安全抵达目的地。

  天皇醒来之后就仰望星空等待着。不久大神就派八咫鸟拍着翅膀来了,于是他跟随鸟,没有受到任何阻力,顺利到达了大和国下游。

  在日本爱知县,传说鸟如果在神社鸣叫,就说明有人将要死去,如果在树林里面鸣叫,那就说明附近有人死掉了。如果有大的变故要发生,熊野大神就会让鸟鸣来叫告诫人们。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仁王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