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古墓丽影》系列编年史 古墓丽影历代作品回顾

2018-09-12 17:03:21 来源:多玩印象 作者:SoleilNoir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系列的进化与艰苦的开发

  托比的离开并未使得公司放弃这个系列,相反仅在一年之后《古墓丽影2:西安匕首》就进入了玩家的视线之中。

  开发技术越来越熟练的Core Design在新作中加入了动态照明效果,并且加入了新的武器、动作、服装等等。游戏中的背景故事发生在中国,玩家将操作劳拉从长城开始探险,历经威尼斯、地中海到达西藏,并在西藏武僧的帮助下击败来袭的敌人,最后到达西安摧毁邪恶的龙之巢穴。

  本作在国内由新天地互动媒体代理发售,这也是国内大部分玩家第一次接触到《古墓丽影》系列,天兵天将、火龙、武僧等各种中国风格的敌人也让这些玩家成为了这款游戏的忠实粉丝。

游民星空
《古墓丽影2》BOSS火龙

  初代成功的光辉之下,二代一经发售便获得了巨大成功。并且游戏中对于游戏引擎的进化、载具系统的加入,也为本作增添了许多色彩。然而,本作中大部分的场景都充满了各种敌人,玩家需要频繁的进行战斗,这也导致了本作中的解谜部分相比前作有所减少,遗迹探险的氛围也弱化了许多。这让许多玩家感觉过多的战斗是“毫无意义”的。

  在Core Design内部,员工也开始露出了疲态,为了按时做出《古墓丽影2》,他们大幅缩短了休息时间。昼夜颠倒、周末无休都已经是常事,甚至“空出一天来洗澡”的时间都没有。不仅如此,杰瑞米还被要求在1998年的圣诞节推出下一作。

  许多员工叫苦不迭,有6名员工同时递交了辞职信,杰瑞米迫于压力拒绝了辞职申请,并向他们保证了更高的奖金提成,这也暂时缓和了内部矛盾,于1998年11月发售了《古墓丽影3:劳拉克劳馥的冒险》,本作在国内依然由新天地互动媒体负责代理发售。

游民星空
《古墓丽影3》截图

  《古墓丽影3》拥有更好的画面表现效果:细节更多的贴图与改良的水面,以及逼真的半透明照明效果。除此之外,新的武器、载具、服装、动作也自然是少不了的。值得一提的是,在本作中还加入了关卡选择的系统,玩家将可以在地图上选择自己想去的国家进行冒险。

  正式版本中的关卡选择系统实际上是经过的缩水的,在游戏Beta版本中原本还有一个“秘鲁”关卡,并且游戏中原本还有的额外载具以及场景互动都在正式版中去除了。

游民星空
不存在的秘鲁关卡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正式版中的几个关卡的选择,开发团队想了一个特别的方法来决定。他们找来了一个地球仪,并让它转动起来,然后用飞镖投到地球仪上,飞镖投到哪儿他们就将关卡选择到哪儿。而让开发团队想到这一方法的原因,是开发周期太短了,根本就没有时间慢慢考虑。

  “我们不停的在赶工,我们为了完成这些关卡不断赶工,我们每天工作到凌晨3点,最后我们终于把这些关卡‘拉’了出来。” 游戏设计师安迪•桑德汉姆回忆道。

  《古墓丽影3》除了画质之外,相比前作并没有太大提升。反而因为游戏中战斗场景过多,更加暴力、更频繁的杀戮让媒体与玩家都对本作颇为诟病。但游戏的本身素质并不算差,所以仍然卖出了可观的销量。

4代的改革是系列的巅峰

  《古墓丽影》初代的黄金版《古墓丽影:未竟的事业》也在《古墓丽影3》发售后一个月推出,《古墓丽影2》黄金版《古墓丽影2:黄金面具》、《古墓丽影3》黄金版《古墓丽影3:失落的神器》分别于1999年与2000年推出。黄金版是《古墓丽影》前三作的一个传统,主要是对于原作一些关卡的补充,类似于现在的DLC关卡。然而这一传统在四代中结束了。四代不仅仅是没有黄金版的一代,连标题之后的数字都直接去除了,四代的全名为《古墓丽影:最后的启示》,中国国内代理也换成了第三波代理。

  《古墓丽影:最后的启示》在原有引擎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了改良,画质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劳拉在本作中也重回埃及探险,并正如初代一般,不仅仅一套服装到底,更是使用了初代的阴森风格。本作一经发售,便获得了极大的好评,因为一直以来“古墓探险”才是玩家们所最需要的。

游民星空
《古墓丽影:最后的启示》截图

  也许是经过四年过度劳累的工作之后,开发者们也对于没有尽头的续作开始厌倦了,他们计划着“杀死”劳拉。在本作结局中,劳拉在金字塔封印了赛特,她被赛特控制的同伴维尔纳却在神庙出口出现了,维尔纳提醒劳拉神庙即将倒塌,但劳拉无法确定维尔纳是否恢复神智而在出口通道犹豫了。这时劳拉脚下的地面开始分裂,而劳拉也无法顾忌其他事情奋力向出口跑去,但最后奇迹并未发生,劳拉还是被埋在了神庙中。当然这个结局Core Design的老板是非常不满意的 ,他把所有的开发人员召集了起来并责骂了一通。

  “我们知道即使是把劳拉写死了,还有一万种方法把他写活过来,但我们只是纯粹的想发泄一通。”安迪回忆说。

游民星空
劳拉之死

  虽然游戏中取消了黄金版的设定,但根据Core Design设计师菲尔•坎贝尔所述,其实在当时开发团队是有黄金版计划的。当然最终计划还是夭折了,之后菲尔在个人网站上放出了当时4代黄金版的设计稿,以供大家阅览。有趣的是,可以看到黄金版设计稿的结局中劳拉已死,但因为青春之泉的力量,劳拉重获新生,以年轻劳拉的姿态再次出现了。

  此后,Eidos与泰晤士报合作,并推出了一个成为“千禧关”的泰晤士独家专访关卡,因为是圣诞节推出,所以有些玩家也叫这个关卡为“圣诞关卡”。这个关卡也算是对没有黄金版的《古墓丽影4》做了一点小小的弥补。

游民星空
泰晤士独家专访关卡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古墓丽影:暗影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