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古墓丽影》系列编年史 古墓丽影历代作品回顾

2018-09-12 17:03:21 来源:多玩印象 作者:SoleilNoir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全面崩溃的前夕

  《古墓丽影4》发售后一年《古墓丽影5:历代记》按时发售,中国国内代理又换回了新天地互动媒体。故事承接上一代中劳拉已死的结局,劳拉的亲朋好友们聚在了一起,开始回顾劳拉的冒险故事。这一代中可以感到游戏的大幅度缩水了,关卡仅仅只有13个,谜题难度也下降了很多,其他方面相比与前作只能说是平庸。

游民星空
《古墓丽影:历代记》封面

  安迪在回忆5代开发历程时说道:“《古墓丽影5》对我们来说就是陈旧的排泄物。我们制作这款游戏的过程十分沮丧,纯粹只是因为公司向我们支付了薪水而已。”

  当然,并不是说《古墓丽影5:历代记》一无是处,在本作的游戏中附带了一款地图编辑器,玩家可以使用这款地图编辑器制作属于自己的关卡,并分享给其他玩家挑战与游玩。这个地图编辑器受到了玩家们的一致好评,也出现了许多设计精良的民间关卡。

游民星空
完整的编辑器

  这一年,有另外一件大事情发生,那就是PlayStation的继承主机PlayStation 2正式发售,性能比初代高出很多的PS2吸引住了Core的母公司Eidos的注意力,他们计划将古墓丽影搬到PS2平台上,而这个计划也是灾难的开始。

  开发人员对于PS2的机能与开发并不熟悉,在最初开发的阶段甚至没有PS2的开发者工具,一切的工作只能基于理论进行,而在一年之后开发者们拿到正式的开发者工具时才发现所有关卡都是无法使用的,也就是说这些都需要重新开始设计。

  技术的缺乏、管理的混乱、经验的不足,让这个团队变成了一团散沙。在开发的三年期间,开发者们每周工作7天,一天工作18个小时。而Eidos还通知开发团队需要在2002年圣诞节上市,这种雪上加霜的行为当然受到了许多员工的反对,不得已他们只能将发售日延后到2003年2月份,但事实上这个时间仍然不够。此后Eidos甚至暗示他们如果2003年7月份之前无法完成游戏,那团队将面临解散的危险。

经典烂作《古墓丽影:黑暗天使》

  2003年6月份《古墓丽影6:黑暗天使》正式发售。游戏中的劳拉重获新生,以超过5000个多边形的形象回到了玩家的视线之中,这次劳拉拥有了可以升级的能力,通过解决谜题、攀爬等动作便可以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本作中还可以与路人进行交谈,并通过对话影响游戏的路线。而游戏中还加入了格斗、潜行、爬行等多种特技动作。

游民星空
《古墓丽影:黑暗天使》封面

  以全新的引擎全新的画质在一个全新的平台推出一款经典的系列,似乎一切都很完美,毕竟Core Design从未搞砸过,然而玩家们在游玩过程中越来越觉得不对劲起来。游戏中充斥着各种BUG,游戏的城镇探索也十分无聊,甚至在有些地区能看到未完成的场景,再加上游戏中别扭的操作,玩家们也意识到了,这是一部半成品。

  在游戏发售前几个月的演示中,杰瑞米尝试操作劳拉爬上箱子,而在尝试多次无果之后,杰瑞米放弃了演示并对于游戏中蹩脚的操作破口大骂,这也是《古墓丽影》系列历史中经典的一幕。

  《古墓丽影6》搞砸了,玩家与媒体的骂声,再加上公司内部的施压,首先是Core创始人杰瑞米离开了开发团队,接着Eidos表示将《古墓丽影》系列开发权从Core Design转交给晶体动力工作室。Core Design正式退出了《古墓丽影》的舞台,在2005年Eidos还曾尝试解散Core Design。

游民星空
Core Design创始人之一杰瑞米•史密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古墓丽影:暗影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