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古墓丽影》系列编年史 古墓丽影历代作品回顾

2018-09-12 17:03:21 来源:多玩印象 作者:SoleilNoir 我要投稿

第4页:

展开

无用的最后的挣扎

  2006年,SCi Entertainment收购了Eidos,并且宣布将由Core Design负责开发《古墓丽影:十周年纪念版》。这件事情对于Core Design来说是最后的救命稻草,他们开始全力制作这款游戏,他们制作了劳拉的各种动作、敌人的AI以及丰富的场景,还有一个完整的演示视频。但好景不长,SCi资金的不足,使得他们不得不进行裁员来维持公司运作,而Core Design就包括在裁员名单之列,最后Core Design被瑞典游戏公司Rebellion收购。而《古墓丽影:十周年纪念版》演示视频被Eidos删除,游戏开发权移交给了晶体动力,游戏发售日也于2006年推迟到了2007年。

游民星空
Core出品《古墓丽影十周年纪念版》泄露视频

  1996年到2006年,十年之间发生了许多的事情。Core Design亲手创造了劳拉,也毁掉了劳拉。Core Design对于《古墓丽影》系列的推动无疑是最关键的,正是这家工作室,让玩家们认识了一位美丽而又勇敢的女冒险家劳拉•克劳馥,又让劳拉•克劳馥成为了电玩游戏史上关键的一笔。初代的成功,给了他们成功的喜悦。2、3代的成功,让他们急于求成。4代的成功,给了他们过度的自信、5、6代的失败,给了他们致命的一击。

游民星空
《古墓丽影:黑暗天使》结局

  在《古墓丽影6》的结局,劳拉背对着玩家,在系列经典的主题曲中,头也不回的走进了黑暗之中,这和Core Design一样。从一开始的初战告捷,到最后的尴尬退场,Core Design与经典《古墓丽影》系列都成为了历史。但一个巨星的衰落,也会伴随着新星的升起。晶体动力接过了新《古墓丽影》的重任,他们跟随劳拉•克劳馥踏上了一个全新的旅程。

晶体动力的登场

  接手《古墓丽影》的开发团队,自然就是晶体动力了。事实上在此前,Core Design就是一家很排挤美国的英国工作室,他们对于美国人的快餐游戏十分嗤之以鼻,在一些成员离职之后,甚至还拒绝了来自于美国各个游戏大厂的邀请信。自然而然,系列的玩家对此也肯定不会买账。这家美国工作室是否还能保证游戏的风格与氛围不会变?这家不知名的工作室是否有能力承担起《古墓丽影》这个大作系列?玩家们对于晶体动力充满了质疑。

游民星空
晶体动力 如今已是SE旗下公司

  《黑暗天使》的失败已经让这个系列无法再次承受失败了,也就是说新作必须要取得一定程度的成功,对于晶体动力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难题。在一开始,晶体动力对于劳拉的形象设计就颇为苦恼,他们按照前作的劳拉进行了一些修改,但无论如何也无法对新形象感到满意,直到Eidos将一位重量级人物请到了他们的团队之中。

劳拉之父的回归

  这个人就是托比•加德,也是公认的“劳拉之父”。在初代《古墓丽影》成功之后,托比不满意Core与Eidos对于劳拉各种露骨的宣传而离开了这家公司,此后他自创了工作室,并计划制作一款《古墓丽影》的精神续作《大帆船》。然而这个计划最终也以失败而告终了,在这个《古墓丽影》与托比自身都处于危机的时刻,Eidos将他请回了公司,并让他负责开发团队的首席角色设计师。

游民星空
劳拉新形象原稿

  当然,Eidos不仅仅是只请了一位设计师来帮助晶体动力,但托比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帮手。因为托比是“劳拉之父”,没有人比托比更了解劳拉了。在8个月的设计之后,一个全新的劳拉就呈现在了大家眼前。新的劳拉更加符合新时代的审美,虽然有许多的传统特征没有改变,但很明显一点是发型改变成了马尾,这一发型也被之后的系列一直沿用下去了。

  晶体动力对于托比的设计十分的认同,并且也非常尊重他对于劳拉的想法。比如在新作中有个日本的场景,劳拉需要参与东京时尚之夜,在一开始的设计中劳拉的穿着是比基尼,而开发团队思考许久之后,最终还是让劳拉穿上了礼服。值得一提的是礼服劳拉虽然穿着比较正式,但在战斗部分劳拉会将裙子撕开方便移动,这也使得这一形象的劳拉更为吸引人了。

游民星空
《古墓丽影:传奇》日本关卡服装

  在解决了劳拉新形象的设计之后,接着就是劳拉的战斗部分了,这对于以动作游戏发家的美国开发团队来说并不困难。在抛弃了老旧的格子引擎之后,开发团队用新的水晶引擎让劳拉在跳跃与攀爬的基础上增加了各种翻越障碍物的能力,而新的移动方式也让劳拉在使用武器时更加的灵活。

晶体动力首战告捷

  全新的角色有了,全新的动作有了,一切就只差最后一步正式发售。2006年4月,晶体动力在一片质疑声中公布了《古墓丽影:传奇》,这是系列正传的第7款作品。优秀的打击感、流畅的动作、更加真实的画质让玩家的眼前一亮。不仅如此,劳拉的新装备钩绳、掌上电脑与高科技望远镜也让整款游戏的氛围更加的现代化了。

  游戏发售后登顶英国游戏销量榜,在月底的时候吉尼斯世界纪录还将劳拉评为“世界上最为成功的游戏女性角色”。在次月,《古墓丽影:传奇》销售量就达到了260万份,并且使系列累计销售量突破了3000万套。虽然游戏还有着一些令老玩家不满的缺点,但大部分玩家都认为这款游戏的确是非常优秀的,晶体动力也以此被系列玩家所认可了。

游民星空
《古墓丽影:十周年纪念版》封面

  在之后《古墓丽影:十周年纪念版》的Core Design解散事件之后,晶体动力接手了这个项目,并使用与《传奇》同样的水晶引擎重制了《古墓丽影》初代。当然,这款游戏也获得了较大的成功,2017年Eidos还将水晶引擎运用到了另一个系列游戏《杀出重围3》之中。

  正如Core Design,晶体动力也首战告捷,他们也开始立刻计划开发《古墓丽影》第8作了。

《古墓丽影8:地下世界》

  在《十周年纪念版》的一年之后,《古墓丽影8》于2008年11月正式发售。游戏中拥有了更加真实的画面,水滴溅到劳拉皮肤上还会有散开的效果。而劳拉的形象也进一步的进化,拥有了更加像真人比例的身材。开发团队为本作的劳拉也准备了不少新的高科技道具,如声呐地图、万能摩托、高强度抓钩等等。

游民星空
《古墓丽影:地下世界》封面

  为了配合真人比例身材的劳拉,开发团队还运用了先进的动作捕捉技术,这也是系列中首次使用这一技术进行开发。晶体动力为此还邀请到了当时美国退役体操运动员海蒂•玛尼梅可参与劳拉的特技动作,而战斗部分的动作晶体动力也请了许多演员来进行捕捉工作。因此,本作的特技动作可以说是系列中最华丽而又自然的,虽然在此后的几作之中拥有更好的捕捉技术,但却没有这么多的特技动作,这也是后话了。

  《古墓丽影8:地下世界》承接7代的剧情,玩家的冒险从地中海的海底开始,途经墨西哥与安达曼海,一直到北冰洋寻找雷神托尔之锤。这一代的剧情为《古墓丽影》寻母三部曲的最后一作,也为这个三部曲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游戏本身却并不圆满。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古墓丽影:暗影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