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六号围攻》画面设置完全指南 各选项效果解析与设置建议

2019-01-08 18:58:32 来源:彩虹六号吧 作者:海希安老村长 我要投稿

第10页:抗锯齿、垂直同步

展开

抗锯齿

  TAA:这个玩意儿很有意思,选它以后还可以调节渲染倍数跟锐利度。它的工作原理是这样的:假如你屏幕是1080p分辨率,当你把渲染倍数调低以后,你显卡实际在进行3D渲染的时候实际上是按照降低后的分辨率进行渲染的,渲染完毕以后由于分辨率低会存在大量锯齿,这时通过TAA模糊化锯齿边缘并填充缺失像素达到消除锯齿的效果。

  由于降低了渲染分辨率,显卡负载大幅降低,以致于很多低端显卡(950m之类的)把渲染倍率拉到25后照玩不误但由于是降低了渲染倍率,画面肯定比不上按照真实分辨率渲染出来的画面,且倍率越低失真就越严重。那么对于这种抗锯齿手段带来的模糊边缘该如何处理呢?就有了TAA锐利度,就是简单的锐化。锐化指数越高,边缘越锋利,但过高也会出现毛刺。这就是TAA抗锯齿,虽然效果稀烂,但它的存在让很多低端显卡都能流畅运行彩虹六号。

  FXAA:选这个选项就不能选渲染倍率了,按照原分辨率进行渲染。这是一种基于CPU的后期处理抗锯齿,通过对像素灰度值和颜色来进行锯齿消除。这个抗锯齿用过的都知道,效果是有的,但很多地方还是有一大堆狗牙,甚是令人心烦。

  TAA 2X、TAA 4X:在TAA的基础上进行多重采样,具体原理我也不清楚但每提高一个档次计算量就翻一番,抗锯齿质量也就翻一番,就是说边缘模糊会更少。土豪专属,一般显卡还真开不起。

我的建议:

  GTX 1050ti或以下的显卡开TAA,渲染倍率自己慢慢试,直到帧数满意为止,然后锐利度通常需要调到50以上才能令人满意,我调的是75,当然你也可以调到100,同样自己去试,锐利度不影响帧数。

  GTX 1060或以上的显卡开FXAA,避免画面模糊。

  高端显卡还可以试试TAA 2X或4X,当然并不推荐,还是建议选FXAA。

垂直同步

  都说FPS谁开垂直同步谁是孙子,然而事实上,许多人口中的鼠标延迟跟游戏本身的优化有很大关系,尤其和图形接口有关(DX9、DX11等)。

  垂直同步的工作原理我就不废话了,网上一大堆。值得一提的是同样的系统同样的配置同样的外设,玩不同的游戏,开不开垂直同步差别相当大。举例子,我笔记本1050ti玩CSGO开了垂直同步以后鼠标就像粘了胶水一样拖不动,不开垂直同步的话能有150帧左右,没有输入延迟,但画面撕裂严重。

  而玩战地1和彩虹六号开垂直同步则几乎感受不到任何鼠标延迟(事实上只要开了垂直同步就百分百会带来鼠标延迟)。我猜测一些使用DX9图形接口的游戏可能受垂直同步影响严重,DX11或DX12的游戏则有某些魔法优化,当然还和游戏本身的优化有关。

  由于我没有144hz的显示屏,我也不知道垂直同步锁144hz是什么感觉,但就我个人感受:我用60hz屏幕打彩六,不开垂直同步时帧数在70~100间浮动,考虑到帧生成时间的不稳定,画面显示在屏幕上时视觉上并不丝滑;开了垂直同步以后每一帧的生成时间锁定为16.67ms,也就是每幅画面等间隔输出,看起来相当舒服,并且无论如何大幅度转身也没有鼠标延迟,战地1的情况也和此类似。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彩虹六号:围攻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