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骑马与砍杀2》全文化兵种分析及背景介绍

2020-04-03 16:10:46 来源:骑马与砍杀吧 作者:莫高达尔曼 我要投稿

第5页:阿塞莱-背景故事、平民兵种

展开

阿塞莱-背景故事

阿塞莱帝国腹地的南面是群山环绕、烈日炎炎的那哈撒 (Nahasa),又名青铜沙漠。从青翠大地路经关口而来的游客首先会看到遭到砂砾平原和火山露头破坏的沙丘原野,全都在热浪的笼罩下闪闪发光。但可在地下发现水源,聚集在洼地中或偶尔会有暴洪奔流而过的干涸河道之下。人们在这些绿洲定居,他们分为数十个部落和子部落,每个部落都有详尽的族谱,但他们统称为巴努阿塞拉或阿塞莱,此名以传奇族长阿塞拉命名,他们都将这位族长奉为祖先。

即使是鼎盛时期的帝国也不愿派遣军团进入这个会吞噬军队的荒野。相反,帝国通过在部落之中培养客户和盟友,向那哈撒部署力量,这些部落在永无止境的权利斗争中相互竞争。那些能够在绿洲上占有一席之地的部落,赢得保护过往商队所得的帝国补贴,并日益富有。

那些落败的部落被逼入沙漠,只好放养山羊和骆驼以及突袭商队,直到他们能够卷土重来。今天,帝国的衰落带来了新的机遇和风险,阿塞莱已经同意建立联盟,由从最富有的部落巴纳胡扬中选出的苏丹领导。但每个人都知道,斗争只是暂时停止了,在适当的时候又会重新开始。

阿塞莱人的原型是被伊斯兰征服前的阿拉伯游牧部落,兴盛于七至八世纪间,由许多的小部族组成。因为领地规模和政治制度等原因,他们位于南部沙漠的家园是个“难于统治,异常危险的地方”。

日志上说:

中世纪的阿拉伯军队拥有大量的弓骑兵,然而骑射的传统实际上源于土耳其人。在土耳其信奉伊斯兰教两个世纪之后,阿拉伯军队的弓骑兵建制才受其影响,逐渐成型。在此之前,阿拉伯人惯用短剑、长矛与步弓作战。(阿塞莱)部落里的战士自傲于他们灵活机动的战术,他们或轻骑执矛,或重装步战,能组成阵列,也能单打独斗。柏柏尔人最喜欢的武器,伊斯兰军队早期的标配之一 ——标枪,也出现在了阿塞莱人手中。

总而言之,阿塞莱人的军队非常优秀,他们在骑兵和步兵之间维持了不错的平衡。

阿拉伯人为他们的战马感到骄傲,阿塞莱的马同样会拥有许多独一无二的特点。另外,中东的战士们喜欢穿着混合甲,装甲往往雕纹刺绣,而我们不但在《领主》的新模型里再现了这一点,还让军旗、马尾和长袍随风起舞,使这些军队的形象更加鲜活生动。

阿塞莱-平民兵种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个阿塞莱的兵种树与其他国家相对有所不同,从阿塞莱农民往下,分成了两个兵种树,大家在骑马与砍杀里面打开百科,看一下阿塞莱部落民和阿塞莱马穆鲁克士兵,是划分成两个单独的兵种树的。是为了将农民和奴隶兵分开来的原因吗。还是说只是一个bug?

从兵种树上来看,阿塞莱的整体兵种分布都很均匀,不过平民兵中没有长矛骑兵,其中阿塞莱射手基础属性不错的,作为5级兵标配的三项130基础性非别为长杆,弓和跑动,上面介绍的时候说过了,长杆武器在接近战的时候回十分不利,同时也没有装备盾牌,在NPC对战NPC的时候大家应该能发现,这一作兵种的等级会影响到ai,在防御和预判时候的精准度,因此在战场上,是否装备盾牌在白刃战时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而且盾牌在不用的时候,背在后背也能起到防御的作用。所以在我看来阿塞来射手在个人属性和配置上是不如瓦神的。但是到了后面几百上千人的大混战,做好兵种搭配基本没啥差别。我平时的习惯是,找一处好的地形,步兵盾墙,弓手密集站位在斜后放,骑兵F1,F2,等对面近战步兵冲上来前后脱节之后,带领骑兵穿插侧翼。

再来说一下,阿塞来的骑射手,三项基本130,单手,弓和骑术。同时配有盾牌,装备也是全锁甲,马也带有锁甲。作为骑射手来说这样的标配我认为是完美的。

5阶步兵阿塞来资深步兵,配有长杆武器,(之前看到开发者说,玩家背包里多余的马是可以给步兵骑的,有老哥知道怎么操作吗),装备盾牌。基础标配

比较值得一提的就是马穆鲁克宫殿卫士,玩过双手武器的应该知道这玩意在近战时候的杀伤力,基本上一斧子下去都是一二百血。我在砍一的时候就是天天玩双手斧,守云梯的时候可太爽了。这个奴隶兵,有着5阶平民兵唯二的130双手武器熟练度。另一个130的在巴旦尼亚。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骑马与砍杀2:霸主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