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十字军之王3》界面选项全方位讲解及勾引情人方法

2021-03-19 11:28:38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翼骑的正义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十字军之王3》可能会有新手玩家在面对一些比较复杂的界面时会比较困惑,不清楚这些数值所代表的具体含义,下面请看玩家“翼骑的正义”分享的《十字军之王3》界面选项全方位讲解及勾引情人方法,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想要与作者交流的话,请关注本文作者@翼骑的正义的B站空间,欢迎各位新老观众随时来看呦~

本教程过于基础的同时也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欢迎各位大佬提出新颖和独到的见解。CK3并无主线,只要保证自己宗族最后一位继承人仍然拥有领地即可

注:本教程基于1066年小国王穆尔哈德为背景制作

作弊模式

右键点开ck3的属性单击设置启动选项,再输入-debug_mode即可,在游戏中点击“~”即可呼出控制台,至于作弊代码随处可见就不做赘述了(注意点:打开这个将会导致无法解锁成就)

游民星空

剧本选择界面

1剧本的历史时间

2游戏规则设置(成就的解锁选项需要单机铁人模式且无任何修改数据)当前难度并无极难和困难设置,只有非常简单、简单和普通选项

3左下角的选择任意统治者,允许玩家选择当前起始时间的的任意有所属领地的领主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头衔介绍

头衔分为为主教区、市长、伯爵、公爵、国王和皇帝。其中男爵领是无法存在任何的下辖法理头衔,一般来说低等级的头衔是隶属高等级的法理一部分。

举个例子:当前我拥有芒斯特的公国头衔但是斯德蒙德伯国隶属于公国的一部分,那么我就拥有对伯国的开战的合法理由。

游民星空

1继承法:通过修改继承法可以影响后续领地的顺位继承人,稍微不注意就很可能导致当前领袖死亡顺位继承人并非本家族成员。修改继承法既需要有足够威望点也需要足够的君权。

2 销毁/添加头衔:销毁头衔会导致该法理下的封臣减少25的好感持续十年,消耗一定个人威望。创造头衔需要拥有对应头衔的下属多个低级头衔,和一定的资金,且获得一些威望。

游民星空

生活方式重心选择

分为外交、军事、管理、谋略和学识,所有6至9岁都会获得一个教育重心,教育成年后会得到教育特质。教育特质的质量受到童年特性与教育重心的匹配适宜度影响,也会和监护人的能力有关。

游民星空

比如小国王穆尔哈德童年时受到军事教育,就会有额外的军事技能加点和经验,这五大方向每一个重心选择都有三个待选选项,当玩家选择后未来5年之内无法改变,学识经验有每个月固定增益,也能通过特定的事件触发获得,每满1k点即可获得对应方向的技能点

至于加点推荐和重心选择篇幅过长,可能会留在后续篇幅讲解,不过本人喜欢选择走学识的医学重心,给健康体质加点(我可不想看见训练有素的医生出现在我的宫廷里)

或者是走管理路线攒钱,点行政家支线的技能点,可以针对直属封臣使用宣称权位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宗族与家族

家族是宗族的一个分支,虽然家族拥有各自的名字与盾徽但是依然共享宗族威望,玩家当前角色死亡后可以继承操控当前宗族的成员

游民星空

通过鼠标中间可以拖动查看宗族图表(可以查看你想结婚的对象),宗族威望可以通过在世的宗族的人员个数、统治者个数、成为其他统治者配偶的数量。理论上宗族人员分散比集中在单一地区更容易获得宗族威望。

游民星空

宗族传承表有七个大方向,翼骑比较推荐的是血统传承和亲族传承,前者更趋向于让后代子孙出现优质品行减少负面品行,后者增加生育率更易多子多孙

游民星空

角色宗教信仰

宗教热情过低会趋向改宗或建立自己的宗教,爆发异端会增加宗教热情

游民星空

每一个对应统治者每持有一个圣地,就会给所有的对应宗教成员一个增益,通过查看其它信仰可以查看当前的宗教热情和对自己宗教信仰的态度。

游民星空

可以查看自己当前的教条,对应宗教认为的婚姻教义、罪行教义和神职教义的定义,查看与其他宗教信仰的包容度。

游民星空

当然我最喜欢的这样的改革宗教,圣婚(允许至亲结婚获得大量的虔诚点),肉欲高扬(让色欲成为美德,我就知道大家喜欢干这种好事),多边恋(不会因为婚外关系受到惩罚、出现囚禁理由)

游民星空

文化组

每个地域文化隶属于大型的文化组的一部分

游民星空

翼骑首先推荐的点的方向是王室特权,成功激活王室特权后可以实行高君权法律(当然你的自由派封臣会反对你),文化组的发展速度与当前统治者的学识点数密切相关。

游民星空

查找按钮:查找角色、查找头衔、血统和转到首都

游戏内菜单:就是打开设置菜单

打开百科全书:玩家可以通过百科全书查找每一个条目的详细细节注解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经济收入

持续收入可以领地收入(领地的建筑)和封臣税(设置封臣的纳税强度),也可以来自特殊事件的一次性收入、战争赔款或勒索等操作

游民星空

威望

威望受家族的家主、宗族族长、已有领地、内阁外交加成以及人物自带属性等。也可以通过和有威望、有领地的对象结婚获得高额威望,结婚成功会与对应的的领主结盟。

游民星空

虔诚

虔诚可以受到内阁主教提高关系所影响,个人学识能力、对应的宗教体系信仰里面的限制也会对每月的改变有影响(比如我的配偶过少就减少虔诚点)

游民星空

宗族威望

在世人员越多就增加越多,按照单人0.02增益,统治者个数、成为其他统治者配偶的数量都会造成影响

游民星空

领地

1君权越高集权程度越高,君主可行使更多的权力(后续的高君权、绝对君权需要文化组解锁)

2封建制下的封臣君主可以建立对应契约,主要是调整税收征兵和各项的封臣权力(牵引分为轻牵引和强牵引,前者只是单纯的欠人情,后者是你可以拿来强迫他做某事的把柄)

3共和制玩家无法游玩,共和制的封臣有固定且无法更改的义务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改继承法和性别法受限于宗教、文化组、强力封臣的同意和当前个人威望。

游民星空

军事

1当前军队界面查看所有征召兵、骑士和兵士军团

2雇佣兵一般是花费高额金币签订一份为期三年的合约

3骑士团需要更高额的金币和巨量的虔诚度组建

4征召兵数量受当地发展和建筑影响,

5骑士是与士兵并肩作战的角色,但一个角色不能同时成为骑士和将领,可以通过决策邀请骑士来己方宫廷

6兵士需要金币组建,每月都需要一定维护费,战争集结状态下维护费更高

游民星空

内阁

配偶可以协助统治者,也可以在其他五个领域里提供帮助

主教:提高宗教关系、改变伯爵领信仰(像EU4的传教士)和伪造宣称

掌玺大臣:外交事务提高威望、国内事务改善封臣关系和整合头衔

财政总管:收税、提高伯爵领的发展度和推广文化

军事统帅:组织征召兵、训练将领和提高伯爵领控制力

间谍首脑:中断计谋、支持密谋和找出秘密

强力封臣是一小批拥有最多士兵、最高收入的封臣,他们想要成为你内阁的一部分,如果不能成为内阁成员好感度影将大幅度下降(刁民!乱臣!一个个点数又低又想当内阁,点数低当了又给我帮倒忙)开除内阁成员会造成降低20点好感度10年

游民星空

宫廷

1次要头衔均可以通过决议里寻找

2花费钱币招募宾客

3囚犯(处决、折磨要赎金)延续了二代的核心经典玩法

游民星空

谋略

阴谋是玩家和其他人一起密谋互动的敌对计谋,可以主动中断

私人计谋例如求爱、勾引、拉拢等操作,只能玩家一个人进行

通过间谍首脑或特殊事件可以发掘出潜在的密谋

游民星空

一般来说新生儿都有一个弱牵制在家主手上,单纯欠一个人情。通过发掘出的某人的秘密你可以进行揭露或者进行敲诈,敲诈一般会得到强牵制。

游民星空

派系

一般而言保证自己的封臣关系和自己不差、畏惧领袖或者有强牵引(把柄),他们就不会组成为反对你的派系,常见的是农民暴动,无关紧要的暴乱派系

游民星空

决议

重要决议算是一个花费时间才能达成的大目标,而一般的决议就是单纯寻找要人进入你的宫廷,要么就是减少角色压力、提高虔诚度前往圣地膜拜。

游民星空

本期简单的界面介绍到此结束了接下来带给大家的是情感社交攻略

情感社交

注:接下来的举例仅作为游戏特性使用,切勿代入现实生活

作为小国王穆尔哈德比如想要和奥索里女伯爵私通需要以下几步

提高好感

常见且简单的方法是直接给予金钱送礼或者发动私人计划中的拉拢(前者需要耗费大量的资金后者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

游民星空

勾引计划

私人计谋的阴谋力量并不与密谋能力相关,而是由彼此的身份地位所影响。如果在勾引期间因为惹恼目标了导致计谋失败,主角会遭受了严重的数值惩罚,比如无法再次勾引他们和公示你的好色本质

这里所指代的等级是比较角色间最高的头衔等级(帝国>王国>公国>伯爵领>男爵领),所以翼骑建议各位大奸大恶的玩家想要走勾引玩法之前,先通过外交或军事手段提高自己的头衔等级。成功概率与玩家与女伯爵关系、丈夫与女伯爵关系、等级比较、是否认为能成一个新的机会和是否萌发兴趣所影响

游民星空

私人计谋中会频繁出现特殊事件,图中绿色的为已成功,红色代表失败,密谋进度一共十格,需要完全填埋才算成功

游民星空

经过短暂且快速的密谋计谋已经就绪,当然玩家作为计谋发起者可以随时中断

游民星空

成为情人之后可以选择分手、为此不变和私奔,一般来说只有能力强点数高的角色才考虑与之私奔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同时如果秘密被其他人发现会变成弱牵制,但是如果当前信仰允许的话并不会带来什么负面影响,所以翼骑推荐先将宗教信仰给改宗再大搞情人流派

游民星空

如果被私通情人的丈夫发现你的情人会被囚禁,一般会与玩家直接开战,因为一般的宗教教义通奸将产生一个合理囚禁借口

游民星空

我是翼骑,用心写文期待你的关注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十字军之王3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